戴牙套可以吃湯圓吃糍粑嗎?我剛戴牙套星期左右糍粑是做成

2021-03-19 07:09:15 字數 3410 閱讀 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吃這些東西,黏黏的粘上了不好處理,並且剛帶沒多久牙齒比較鬆動,也不適合吃這些過粘或者過硬的。

今天是帶牙套的第三天,應該吃點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開始的時候也是這樣..

咬一些比較硬的東西也痛得我想哭...

不過過1個星期就不會這麼痛了..

這個星期內你可以吃粥或者一些比較軟的東西...等沒那麼痛了有很多東西都能吃..

不過像蘋果那些大件又較硬的..

把它切一塊點慢慢吃...其他東西也是這樣...

我現在帶半年了..雞爪,..雞腿什麼的都照吃..

小心點就好了...

不會的問一下你的主治醫生吧..

這是每個帶牙套的人都必經的階段..

習慣了你就會覺得沒什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弄了2個月,昨天才加緊牙套

開始會很不習慣,很痛苦

大概會有1個星期

你可以喝點粥或湯泡飯

雞爪可以吃啦,只要你牙不痛

主要是不能吃香口膠和硬的東西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啃雞爪還是算了吧,不過正常的飲食是沒問題的,一開始的時候當然會有點痛苦了,加油,過兩天就會好的了

5樓:

這倒不是,我帶牙套有一年了,每一次都會有乙個星期的適應時間.疼的時候盡量吃稀飯,或者軟的東西,記住少吃湯圓和糍粑之類的東西

6樓:kobe**

牙齒矯正期間,除遵守醫生的指示,還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例如吃茒果時,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等,避免上述食物及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整個矯治過程能順利完成。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在人體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氣

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經常與外界「接觸」。

因此口腔內有很多正常的及致病的細菌存在。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護理牙齒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若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兒童矯正牙齒時,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項外,要減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數量,尤其是香口膠,因為香口膠黏著於矯正器上,則難以清除。在青少年矯治牙齒過程中,父母要特別注意督促小孩遵守醫生的囑咐,如定期到醫院檢查、更換鋼絲、戴橡皮圈等。否則,矯正的過程延長,同時也不能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在矯正牙齒時選用力量很小的牽引力慢慢移動牙齒,故不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不適。不過,在初戴矯治器的幾天,牙齒會有痠軟的感覺及不適感。此時,可吃軟飯或粥之類食物,度過約一週的適應期後可正常飲食(但仍要注意牙齒及矯正器的護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頭幾天基本靠呑,別管好不好吃,牙齒都這樣了,肚子可別受罪

8樓:無題

你的主治醫生會不會加力太大?吃點流質食物吧……粥湯之類的

求助,上牙套能吃零食嗎,帶牙套能吃零食麼居頭?好久不得吃吃零食了,我實在是嘴饞得很。

9樓:遺棄的舊船票

帶牙套的人在飲食方面是和常人不同的。常人可以吃任何食物,因為他們的牙齒沒有受到牙套的限制。帶牙套的人不能吃過硬的食物,有可能會損傷牙套。

不能吃過黏的食物,否則會難以清洗。所以說,只要不是過硬過黏的零食,大部分都可以吃。人們應該對帶牙套可以吃的零食種類和飲食注意事項有所了解。

帶牙套需要吃軟的零食,比如說麵包、香蕉、士多啤梨等。像蘋果、梨子、桃子這種個頭比較大,而且需要啃食的食物,可以切成小塊食用。過黏的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說常見的糍粑、年糕和一些黏性特別強的糖。

它們會緊緊地貼在牙套上面,很難清理。餅乾這種容易糊成一團的東西也不要吃。

可以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肉食當零食。肉類只要不帶骨頭,完全煮碎了之後是可以食用的。可以把雞肉或者是雞腿燉到足夠爛,然後切成小塊兒吃,不能碰到骨頭。

像牛肉乾兒這種比較有嚼勁兒的食物,帶牙套的人也是不適合食用的。但是如果把牛肉燉得稀爛,是可以吃的。

還有零食,肉類的零食如果很軟的話也可以吃,如小谷熊鰻魚絲。像薯片、牛奶片這種不會傷害到牙齒和牙套的零食是可以少量吃的。在吃之後一定要注意清潔牙齒,以免食物殘留在牙套之中,引起發炎和紅腫。

大部分零食的營養價值是比較低的,對於帶牙套的人來說很難保證充足的營養攝入。建議帶牙套的人還是多吃主食,少吃零食。

糍粑的來歷 15

10樓:霽雨若初

相傳春秋戰國時期,楚國的臣子伍子胥為報父仇投奔了吳國,想從吳國借兵討伐楚國。他來到吳國幫助吳王闔閭坐穩了江山,成了吳國的有功之臣。越國勾踐乘機舉兵伐吳,將吳國都城團團圍住。

當時正值年關,天寒地凍,城內民眾斷食,餓殍遍野,國家和人民果然遭到危難。

在此危難之際,人們想起了伍子胥生前的囑咐,便暗中拆城牆挖地,人們驚奇地發現,城基都是用熟糯公尺壓制成的磚石。原來,這是伍子胥在建城時將大批糯公尺蒸熟壓成磚塊放涼後,作為城牆的基石儲備下來的備荒糧。

人們不禁感嘆道,伍子胥真有先見之明!大家將糯公尺磚石拙起,敲碎,重新蒸煮,分而食之。後來,在楚天一帶,人們每到豐年年底,便要用糯公尺製成像當年「城磚」一樣的糍粑,以此來祭奠伍子胥。

擴充套件資料:

糍粑是用糯公尺蒸熟搗爛後所製成的一種食品。糍粑是用熟糯公尺飯放到石槽裡用石鎚或者蘆竹(因地方差異,有的也用竹來代替)搗成泥狀製作而成,一般此型別的食物都可以叫做糍粑。糍粑,是南方各族的小吃,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

糍粑,南方各族小吃,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貴州、重慶、四川、江西、湖南、福建、湖北、廣東、廣西、陝西等省市都有,又以河南潢川、江西九江、福建武夷山地區最為盛行,其中又以廣西梧州的做法最為特別。

多數地區的人習慣於在臘月打糍粑;在梅州客家地區每逢傳統節日或家庭喜慶;四川地區的人在中秋節前製作,象徵豐收、喜慶和團圓,是中秋節和月餅齊名的必備佳品。

在四川民間一些地方,在糍粑中加入桂花搗製成月桂糍粑,蘸上炒黃豆面和白糖吃,味道清幽淡雅、甘甜爽口,別具一番風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至吃糍粑 紀念母猩猩

福州人冬至吃糍粑的習俗**於乙個古老的傳說。相傳在古代,福州乙個年輕後生上山砍柴,被一「禽母」(雌猩猩)抓走,後來兩者生下乙個兒子。幾年後,男青年思鄉心切,一天終於趁著「禽母」外出抱著兒子逃回家去。

幼兒離開了母親,天天哭鬧不停,青年無奈下想起在山上的時候,「禽母」最愛吃他做的糍粑,就做了一些糍粑放在門口。「禽母」聞到糍粑的香味,尋味找來,一家從此團聚。

我有淋巴瘤已經三個化療過了,但是好想吃糍粑不知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這個可以的,盡量避免辛辣生冷刺激食物濃茶咖啡碳酸飲料菸酒等。謝謝希望可以幫到你。

帶牙套的時候可以吃蛋捲和薯片嗎,戴牙套期間可以吃餅乾和薯片嗎?

為什麼不可以啊?我帶過牙套的,還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不過呢,吃完了,注意清理一下口腔 戴牙套期間可以吃餅乾和薯片嗎?一般是可bai 以的,戴牙套期間也是要du吃飯的啊!我 zhi矯正牙齒的dao 時候也是想吃什麼回就吃什麼,所以我認答為正常吃東西就行了。但要注意不要吃口香糖,還有盡量避免吃很硬的東西。...

帶著牙套吃雪糕會發生什麼事,戴牙套能吃雪糕嗎

如果是冰棒的話會很傷牙套,如果是奶油,巧克力的會沾到牙套上不好清理下來 帶著牙套吃雪糕很容易將雪糕的東西粘在牙套上,導致牙套清洗不便,還有可能會讓牙套產生異味,還有帶著牙套吃雪糕容易讓牙套鬆掉 我沒有帶過牙套,所以並不清楚帶牙套吃雪糕會發生什麼,但大致猜測一下,應該是帶牙套咬下雪糕的話,雪糕上會出現...

整牙可以只是門牙帶牙套嗎,整牙戴牙套的人能洗牙嗎

一般來說,整牙是上下兩排牙同時進行的,不能只單獨矯正幾顆牙齒,因為要考慮 到咬合問題。矯正涉及的所有牙齒均有一定程度的移動,而未矯正的牙齒則不會移動,導致咬合發生改變。只做一部分矯正時,上下頜之間的咬合關係沒有辦法通過人為糾正,所以做完矯正之後咬合會更差。整牙戴牙套的人能洗牙嗎 可以洗牙的,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