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組成計稅價格?組成計稅價格是指什麼

2023-06-02 08:00:06 字數 3358 閱讀 8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計稅**是指在沒有實際銷售**時,按照稅法規定組成專門用以計算應納稅款的**。我國現行增值稅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明顯偏低並無正當理由的,或者有視同銷售行為而無銷售額的,可按組成計稅**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視同銷售貨物徵稅而無銷售額的,應按下列順序確定銷售額:1.按納稅人當月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2.按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3.

按組成計稅**確定。組成計稅**的公式為: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屬於應徵消費稅的貨物,其組成計稅**中應加計消費稅額,具體為:

如果該貨物實行從量定額徵收消費稅,則組成計稅**的公式為: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稅額該貨物實行從價定率徵收消費稅,則組成計稅**的公式為: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公式中的成本是指:

銷售自產貨物的為實際生產成本,銷售外購貨物的為實際採購成本 。公式中的成本利潤率,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為10%。但屬於應從價定率徵收消費稅的貨物,其成本利潤為消費稅中規定的成本利潤率。

3樓:匿名使用者

1.組成計稅**=成本x(1+成本利潤率)2.徵收增值稅又徵收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成本x(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其中成本利潤率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

組成計稅**是指什麼?

4樓:保險解讀官

1、組成計稅**是指按照計稅**應當包含的因素計算合成的計稅**。

2、我國對絕大部分產品都按包含流轉稅金的實際交易**計稅。但由於某些產品生產經營的特殊性,沒有實際交易**或實際交易**一時難以確定,在這種情況下,一般應按法定的包含稅金的組成計稅**計稅。

例如,對委託加工產品徵收增值稅,若沒有同類產品銷售**,則應按銷售**應當包含的材料成本和加工費 (應扣除材料成本和加工費內准予扣除的稅金),以及利潤計算出組成計稅**計稅。

拓展資料:一、組成計稅**的使用環境。

我國現行增值稅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明顯偏低並無正當理由的,或者有視同銷售行為而無銷售額的,主管稅務機關有權按照下列順序核定其計稅銷售額:

1.按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2.按其他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3.用以上兩種方法均不能確定其銷售額的情況下,主管稅務機關有權按照下列順序核定其計稅銷售額。

二、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1、當貨物屬於應徵消費稅貨物時,其組成計稅**中還應加計消費稅額,則計算公式為:

從價計徵: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從量計徵:不存在用組成計稅**計算消費稅的問題。

2、當該項應稅消費品為委託加工方式的,則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消費稅稅率)

3、當納稅人進口貨物時,應納增值稅的計稅**也須按一定的計算公式所組成。

其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到岸**+關稅+消費稅。

三、消費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是以消費品的流轉額作為徵稅物件的各種稅收的統稱,是**向消費品徵收的稅項,徵收環節單一,多數在生產或進口環節繳納。消費稅是典型的間接稅。消費稅是2023年稅制改革在流轉稅中新設定的乙個稅種。

消費稅是價內稅,作為產品**的一部分存在,稅款最終由消費者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消費稅=材料成本+加工費+組成計稅***消費稅稅率。

組成計稅***(1-消費稅稅率)=材料成本+加工費。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消費稅稅率)

一般情況下,消費稅的計稅**是銷售收入而委託加工收回的物資無法確定銷售**的,需要計算消費稅組成計稅**,同時由於消費稅是價內稅,組成計稅**也應含有消費稅,因此在材料成本加上加工費用的基礎上還需要加上消費稅。

在不知道消費稅的情況下,應先除以(1-消費稅稅率),計算出含消費稅的**。這就是消費稅的組成計稅**計算的含義。

稅(又稱稅賦、稅負、稅捐、租稅等)是指**(或與**等價的實體,如教會、部落首領)向納稅人(個人或企業法人)強制徵收的貨幣或資源。稅由法律強制力保證,抗拒或延遲納稅的人會受到法律懲罰。稅收可以分為直接稅和間接稅,或所得稅和財產稅和消費稅,稅收的形式可以是貨幣或勞動。

少數國家完全不用納稅,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依稅法繳納的金額稱為「稅金」。依據不同課稅物件、或是不同法律授權、或是不同納稅人可劃分為不同的分類,稱為稅種或稅目。**依法對民間收取稅收的行為稱為課稅;個人或企業向**繳納稅金的行為稱為納稅。

**要求納稅人在繳稅期限後繳足應納稅金稱為補稅,**退還溢收稅金稱為退稅。

6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徵收消費稅的貨物,銷售額包括三部分,貨物的成本、利潤及應繳納的消費稅(消費稅是價內稅,要包含到銷售額中)。如果銷售額未知(視同銷售的時候 沒有同類售價),就要用這三部分來組成銷售額,也就是組成計稅**。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消費稅。

組成計稅**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消費稅組成計稅**,一類是增值稅組成計稅**。

消費稅的組成計稅**有:

1、委託加工的:

1)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1-比例稅率)

2)實行復合計稅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材料成本+加工費+委託加工數量×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

2、自產自用的:

1)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1-比例稅率)

2)實行復合計稅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成本+利潤+自產自用數量×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

3、進口的:

1)實行從價定率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1-消費稅比例稅率)

2)實行復合計稅辦法計算納稅的組成計稅**計算公式: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進口數量×消費稅定額稅率)÷(1-消費稅比例稅率)

增值稅的組成計稅**公式。

1、自產自用的。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如該貨物屬於徵收消費稅的範圍,其組成計稅**中應加計消費稅稅額。

其計算公式為: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稅額。

或: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1-消費稅稅率)

2、進口的。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稅額。

如果進口的貨物應徵消費稅,則上述公式中的組成計稅**的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消費稅。

增值稅組成計稅價格,「增值稅組成計稅價格」是什麼意思?

這是消費稅和增值稅,計價徵收的時候組成的計稅依據。如果計價徵收,消費稅和增值稅的計稅依據是一模一樣的,計算依據 成本 利潤 消費稅 也就是說增值稅 成本 利潤 消費稅 增值稅稅率,消費稅 成本 利潤 消費稅 消費稅稅率 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假設貨物賣價100,消費稅是3 這裡的3 是消費稅 消費稅 ...

復合徵稅消費品,組成計稅價格的計算?

並沒有重複計稅,不是用稅還原稅。這裡給您推導下公式,您理解一下 1 公式一 組成計稅 成本 1 成本利潤率 消費稅。2 公式二 消費稅 組成計稅 消費稅比例稅率 自產自用數量 消費稅定額稅率。3 把第二個公式帶入第乙個公式後,組成計稅 成本 1 成本利潤率 組成計稅 消費稅比例稅率 自產自用數量 消...

增值稅組成計稅依據進口價 關稅 消費稅(進口價格 關稅1 消費稅率 ,這個公式有推導過程嗎

消費稅 進口價 關稅 1 消費稅率 消費稅率增值稅組成計稅 進口價 關稅 消費稅 進口價 關稅 進口價 關稅 1 消費稅率 消費稅率 進口價 關稅 1 消費稅率 1 消費稅率 進口價 關稅 1 消費稅率 消費稅率 進口價 關稅 1 消費稅率 進口價 關稅 消費稅率 1 消費稅率 1 消費稅率 進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