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後補血,獻血後吃什麼補血快

2023-06-02 03:45:04 字數 3742 閱讀 3470

1樓:民眾體檢專家

可以吃一些紅棗、喝點牛奶之類。一般200量的血不影響機體健康,保持日常飲食即可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生 剛獻完400 感覺還好拉 公尺什麼大不了的哦 和正常一樣 就多注意休息 就好哦 幾小時就恢復了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獻血過後不用刻意補,現在正是夏天,補多了不好,我剛獻了400還不到兩個小時,沒什麼感覺,上次我獻了400也沒補,和平常一樣,很多同學去獻血後也沒補,還有女生,沒有關係,不用太擔心,人體結構是比較完美的 ,休息一天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獻血後吃什麼補血快

4樓:藝吧頂貼組小奮

5龍眼肉20克,山藥40克,大公尺75克。將大公尺淘洗乾淨與龍眼肉、山藥同入鍋中,加適量冷水文火煮至爛熟,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食用,每天1次。

黨參10~15克,大棗15~20枚,豬肝50~100克。將黨參和大棗洗淨,加溫水浸泡20分鐘,再加適量冷水,文火煎煮30分鐘後潷出汁液。然後,加適量水煮20分鐘取汁。

兩次汁液混合在一起,與洗淨的豬肝一同入砂鍋中煮熟,調味後分兩次服用,每日1劑。

豬血500克沖洗乾淨,蔥、姜、黃酒少量入鍋煸炒。然後加入適量水煮沸至熟,放少量鹽、味精即可食用。

紅棗15枚,帶皮的花生仁50克,大公尺75克。洗淨後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文火煮至爛熟,可每日早晚服用。

6獻血後,建議在恢復期內每天吃糧食300~400克,雞蛋或鴨蛋1~2個,魚、蝦、瘦豬肉50~100克,豆製品50克,豬血(或雞血、鴨血)50克,牛奶200~250毫公升,蔬菜400~500克。

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需要注意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和充足的睡眠,盡快使身體調整到原來的健康狀態。

獻完血怎麼補,吃什麼補血阿

5樓:遊醫明達

分類: 生活。

解析: 補充足量的蛋白質:獻血後可適當增加牛奶、豬肉、牛肉、雞蛋、魚肉和動物的肝、心、腎以及黑魚、甲魚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這些食物還含有造血所需的其他營養物質。

因為造血時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獻血後必須注意補充足量的蛋白質。

補充鐵:鐵是製造紅細胞中血紅蛋白不可缺少的物質。獻血後,血液中紅細胞等有形成分相對減少,於是骨髓組織必須加倍工作,合成紅細胞等,這時需要大量的鐵。

正常人每天需鐵量約毫克,獻血後需要量便大大增加,因此,獻血後需攝入含鐵量高且又易吸收的食物,如豬肉、牛肉、雞肉、豬肝、雞血等。這些食物中所含的鐵叫血紅蛋白鐵,這種鐵進入腸道內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不受同餐食物的影響,其中尤以豬肝和雞血含鐵量豐富,吸收率較高。

植物性食物大公尺、蔬菜、豆類中也含鐵,但人體吸收率較低,遠不如動物性食物。此外,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機酸,都可促進食物中鐵的吸收,而韭菜、芹菜、菠菜或濃茶都可影響食物中鐵的吸收。

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12:紅細胞的成熟和發育都離不開葉酸和維生素b12。葉酸和維生素b12廣泛存在於綠葉蔬菜、水果、動物的肝腎及酵母中。因此獻血後應注意攝入這些食物。

最後要強調指出的是,獻血者不要在獻血後的初幾天暴飲暴食,尤其是吃大量高蛋白食物或太油膩的食物,這樣容易造成胃腸道功能亂或發生急性胰腺炎。一般在獻血後只要充分休息,注意攝入上述營養食物,不挑食,按需進補,大部分獻血者在獻血後2~3週內血液中的各種成分便可恢復到獻血前的正常水平。

獻完血吃什麼最補?

6樓:北網域名稱醫

獻血者需要多喝湯水,如:排骨湯、豬肝湯、生魚湯等,全方面調理獻血後的身體。

牛奶、瘦肉、羊肉、雞蛋、魚和大豆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獻血後多攝入這些物質,有利於營養的補充。多吃動物全血,如:豬血、鴨血等;增加鐵質(在動物全血中的鐵是血紅素鐵,其鐵吸收率可達到22%以上)。

多吃補鐵和蛋白質造血的食物,如豬肝、瘦肉、牛肉、血豆腐、黑芝麻等,或者直接服用一些補鐵生血的鐵之緣片,補充鐵和蛋白質造血物質,可以讓獻血後的體質恢復更快,預防缺鐵性貧血。綠葉蔬菜、水果以及動物的肝腎等內臟中富含葉酸和維生素b12,因此,獻血以後應注意攝取這些食物。

獻血後很難補回來嗎

7樓:曲語國雪瑤

獻血後稍事休息,不要急起。並用棉球加壓穿刺部位5分鐘左右。如果針眼周圍有青紫,兩到三天熱敷可逐漸消退。

獻血後的當天,要注意穿刺針眼處的清潔衛生,洗澡以淋浴為好,避免髒水汙染針眼,以防感染。

在獻血後的3天裡,適當吃一些高蛋白和易消化的食物,切忌過食。切記不要劇烈運動,要注意休息。個別出現倦怠感覺者,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也會很快消失的。你好;

補血的食物以含有鐵質的胡蘿蔔素為最佳,有的人以為常吃蔬菜類才會變成貧血,這是錯誤的觀念,植物性的食物,不但含有鐵質、胡蘿蔔素及其它養分,還有。

消化吸收的優點,而許多食物鐵質含量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

芝麻、蓮藕粉。等。

以下是常見的補血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福肉,每年夏季並有新鮮龍眼上市,這是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因為所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

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

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是第一級的養生食物,雖然常年**既鹹且爽,吃起來特別有一種風味,營養又多,其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產後可用烏豆煮烏骨雞。

髮菜發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

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胡蘿蔔即紅蘿蔔,日本人稱作人參,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

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把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麵筋民間食品莊、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是一種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菠菜又稱菠菱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

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乾為最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的,獻血是一件很光榮的事,獻血可以使你的造血幹細胞造血更快,你以後再接再厲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獻血只會抽200毫公升。如果是緊急情況就會抽400毫公升。正常成年人人體內會有400毫公升的血液作為後備。

而在抽取400毫公升血液以後,人體會自動恢復,不過需要充足的休息。喝一些紅豆糖水,或喝些有當歸或阿膠成分的湯,或者吃紅棗也可以旺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事,沒有說的那麼可怕的,過段時間就可以恢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多人沒有概念,獻血後補回的只是血漿,而非血液,兩個概念。

獻血漿後應吃什麼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獻完血漿後,可考慮吃一些高營養高蛋白質的食物補充,如牛奶,雞蛋之類。也可攝入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動物全血等。

相對來說,肉類、蛋類、魚類、蝦類這些高質量的動物蛋白,能明顯地提高血液的質量,容易使人抵抗力強,精力充沛。牛肉、羊肉、鱔魚、阿膠、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等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補血食療的妙方。

產後補血吃什麼好,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

燕窩嘛 阿膠嘛 都可以 產後出血怎麼補血 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 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若補血不健脾,則氣血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健脾以養血,則氣血源源不絕 同時,血液的執行有賴氣的推動,因此,補血應遵循健脾益氣之 食補 1 歸芪燉雞 2 當歸生薑羊肉湯 3 阿膠枸杞粥 4 枸杞豬骨湯 5 香菇木...

獻血前該吃什麼?獻血後該吃什麼,獻血以後吃什麼好?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 蛋製品及蔬菜 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 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獻血前不要飲酒,不要熬夜,最好是吃過飯後一段時間,獻血前可以先喝杯水。獻血後24小時內...

獻血後該多吃些什麼?獻血後吃什麼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 蛋製品及蔬菜 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 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獻血後吃什麼?獻血後能吃什麼?獻血後吃什麼好 獻過我們的愛心後,需要好好的補一下啦,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