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補血吃什麼?吃什麼補血最快?

2022-12-05 03:50:03 字數 5050 閱讀 93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的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如:各種肉類、禽蛋類、動物的肝、腎等;海帶、紫菜、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香菇、豆類及其製品。

動物性食物中鐵的吸收率(20%)明顯高於植物性食物(1%-7%)。飲食禁忌:1、避免飯後飲茶:

茶和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含鐵的食物可以使鐵沉澱,影響鐵的吸收。2、避免過食冰冷和粗糙的食物影響脾胃功能,從而影響鐵的吸收。

2樓:銜寂邁

補血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如果單純依靠食物來補血不會很快的,這是因為食物經過人體吸收的鐵相當有限,而且每個人的腸胃吸收都不一樣。

女人補血多吃含鐵的豬肝、豬雞鴨的血、紅棗,女人生理性特殊容易缺鐵,要想補血最快最好是在食補的時候服用一些常用的補血鐵劑,比如像體恆健的鐵之緣片,可以快速的提高人體的血紅蛋白合成數量,除了起到補鐵的作用之外,富含的阿膠也能補血養血。

輕度或者中度貧血都是可以通過加強營養,多吃動物血,精肉,魚肉,雞蛋,牛奶,木耳等食物來糾正的,同時在配合藥物調理效果是不錯的。

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補血,在本能醫學上來講,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能,也是讓血液迴圈加速的方法,同樣也能讓身體血液迴圈快,這樣就達到了補血的目的。

那麼羊肉當歸生薑熬湯喝,就是最好的一款營養劑了。那些補鐵或者喝紅糖的方法就很沒有能量了,這款湯就是營養劑。補血效果好。

4樓:就夕天

補血是女性朋友日常養生的重點,因為多數女性由於生理因素多會有貧血的問題。那麼女性要如何補血呢?下面就推薦幾個最有利於女性朋友們補血的食療方吧。

1、四物湯。

四物湯對於女人而言可是乙個寶,所謂四物指的其實就是當歸、熟地、白芍、川芎。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每個月的那幾天結束之後就可用四物湯進行補血調經了。女性常喝四物湯不僅可補血,預防貧血,同時還可喝出好氣色 。

2、三紅湯。

所謂三紅湯指的就是紅棗,紅豆,花生三種紅色的食物一起熬煮出來的湯品了。眾所周知紅色的食物都具有補血的功效,而紅棗,紅豆,花生本身也都是屬於相對容易能買得到的因此值得推薦給大家。

3、銀耳南瓜補血湯。

銀耳南瓜都是最適合女性的養顏佳品,其也具有補血的功效,特別是對於那些氣色不好,臉色偏黃的女性由為適用了。

做銀耳南瓜補血湯之前最好先準備好所需的材料南瓜一片、幹蓮子20克、銀耳一朵、紅棗10顆,冰糖適量。

做的時候要先將南瓜洗乾淨,最好不要去皮,口感更好,然後把蓮子心去掉,把紅棗洗乾淨。鍋中的水開之後先加入蓮子和銀耳用小火煮15分鐘,然後放入南瓜煮至鬆軟就可以吃了。

4、百合白果牛肉湯。

百合具有滋陰潤燥之功效,而牛肉富含豐富的氨基酸和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將這些材料一起熬成湯喝不僅可補氣補血,同時還具有美容,去火氣等作用呢?

上面這四款冬就是我平時用來補血的偏方,當然了應該說其效果都還是相當不錯的。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平時忙於工作,忙於照顧孩子,可能沒有多少心血去為自己做這些湯品來幫助補血,那麼這麼辦呢?其實對於女性朋友們而言日常還可利用一些直接可以吃的小零食達到補血的效果的。因為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補血的功效,而且也不需要女性花費太多的時間去弄。

女人吃什麼補血最快最好

5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別忘補血月經、懷孕、哺乳,女性一生各個階段無不與血息息相關。許多女性不知道應該怎麼補血,其實,生活中就有許多隨手可得的補血食物。

紅糖:1千克紅糖含鈣900毫克、鐵100毫克。營養學認為,性溫的紅糖通過「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來發揮其補血作用。

紅棗:有「天然維生素」之稱,富含鐵、鋅,有清血、活血的作用。

胡蘿蔔:含有維生素b、c和胡蘿蔔素,胡蘿蔔煮湯是補血佳品。

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可因人而異。

西紅柿:維生素c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每天至少保證乙個西紅柿,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金針菜:含鐵量最大,還含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等營養素,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菠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相當豐富。

牛肉:它含有足夠的鐵,也是補血養血的重要食品。

酸奶:酸奶可以補充鈣質,延緩衰老。

豆腐:降低膽固醇,降低婦女更年期的潮熱反應,使骨骼健壯。

7樓:田含玉貝宜

阿膠確實是女人的補血聖品,但是有很多人受不了那種腥臭苦澀的氣味。平時常用黃芪,當歸,枸杞燉烏雞食用,就能起到很好的補血效果。

8樓:手機使用者

藥物用血速公升顆粒或驢膠補血顆粒,食療方法可用大棗煮水加紅糖代茶飲。

9樓:左雅寧

紅棗紅糖枸杞子一起煮。

缺鐵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10樓:阿西寶唄

含鐵最豐富、也最好吸收的是豬肝、豬血、鴨血,豆製品、芝麻、蘑菇、木耳、海帶、紫菜、桂圓等也含有較多的鐵。

鐵對人體的功能表現在許多方面,鐵參與氧的運輸和儲存。

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是運輸氧氣的載體;鐵是血紅蛋白的組成成分,與氧結合,運輸到身體的每乙個部分,供人們呼吸氧化,以提供能量(能量食品),消化(消化食品)食物,獲得營養;人體內的肌紅蛋白存在於肌肉之中,含有亞鐵血紅素,也結合著氧,是肌肉中的「氧庫」。

當運動(運動食品)時肌紅蛋白中的氧釋放出來,隨時**肌肉活動所需的氧。心、肝、腎這些具有高度生理活動能力和生化功能的細胞線粒體內,儲存的鐵特別多,線粒體是細胞的「能量工廠」,鐵直接參與能量的釋放。

鐵還可以促進發育,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調節組織呼吸,防止疲勞,構成血紅素,預防和**因缺鐵而引起的貧血,使**恢復良好的血色。

11樓:新興微豐

通常人體缺鐵都會伴隨我缺鐵性貧血症,在症狀較輕時,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來進行改善,如果一旦症狀較重,就需要選擇就醫,通過服用鐵製劑來補充人體內的鐵元素。

這類病症通常需要在日常中保持合理的飲食,比如選擇一些紫公尺、豆奶、精肉、蝦仁、核桃、阿膠、紅花生等食物。而藥物**一般會選用補血口服液,另外還需要根據**,積極**原發病,來減緩症狀。

12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最好找到貧血原因,排除有失血灶存在如(痔瘡、消化道出血、牙齦出血、鼻出血等),若外出不便,可暫時多食用紅棗、動物血塊、菠菜等含鐵豐富的食物,建議患者月子結束後到當地醫院完善鐵測定、貧血四項、鐵蛋白等檢查,明確貧血型別。若有頭暈、乏力等請立即就診。

13樓:軟體小百科

貧血較為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需要補充造血營養物質來緩解改善。可以吃補鐵補血的豬肝、紅肉、豬血、黑木耳、黑芝麻、紅棗、菠菜,以及有利於提高血紅蛋白的魚肉、豆製品、瘦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蔬菜和水果能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轉換。

此外,最好及時配合補充鐵劑改善貧血,補充鐵和蛋白質等造血營養,快速的提高血紅蛋白水平,兩個月後貧血可以得到良好改善。補血貴在持之以恆,堅持的補充體內缺乏的鐵貧血才能鞏固防止**。

14樓:化希恩

多食用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蛋黃、海帶、紫菜、木耳、豬肝、桂圓、豬血等。 建議你搭配生血劑效果會更好,專門針對貧血,我之前貧血就喝的這一款。

15樓:網友

1.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肝、腰、腎、紅色瘦肉、魚、動物血、蛋等都含鐵較為豐富;許多蔬菜含鐵質也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2.常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生素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

水果中有很多含鐵和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如檸檬、橘子、櫻桃、荔枝、紅棗、士多啤梨等,多吃這些水果能使機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率增加。

3.多吃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飲食可促進鐵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物質,如肉類、魚類、禽蛋等。

4.多吃含鈣高的食物。鈣可以降低磷對鐵吸收的不利影響,有助於提高鐵的吸收率。含鈣高的食物有蝦皮、雞蛋、豆製品、紫菜等。

5.多吃補血的食物。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這些都是補血的食物。

女人吃什麼補血最快速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能幫助女性快速補血,比如:補血要多吃紅肉、動物肝、動物血、禽肉、魚肉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它們含的是「血紅素鐵」是二價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補鐵效果要比植物性食物含的「非血紅素鐵」更好,如滷雞肝、豬肝等,一週吃兩次。豆製品含鐵量也較多,腸道的吸收率也較高,貧血的人也要攝取。

其中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如獼猴桃、鮮橙、檸檬等維c含量豐富。益氣補血的食物有很多,如黑木耳、葡萄、桂圓、胡蘿蔔、紅棗、黑豆、烏雞、豬血、菠菜等,都具有補氣血的功效,經常食用則能預防貧血。不過因為大部分食物烹飪起來都特別麻煩並且口感上還有所欠佳,所以每天直接吃幾顆百麗丹來補血效果會更好,拆袋即食非常方便,讓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輕鬆擺脫血虛帶來的困擾。

此外,每天要攝食適量的水果和蔬菜,果蔬中含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葉酸、維生素b12)。

吃什麼食物補血快,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最快最有效

補血最快的食物是 動物肝臟 其次為血豆腐和紅肉。食物中的營養物質,跟補血有關的主要是 鐵元素 蛋白質和維生素b12 葉酸,另外維生素c能促進鐵元素吸收。富含鐵元素而且吸收率高的食物,主要是動物性食物 含有血紅素鐵 比如紅色畜類瘦肉 動物肝臟 動物血液製品等,其中鐵含量最高的是動物肝臟,而食用頻率更高...

吃什麼補血,吃什麼能補血??

1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和c及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是極其有益的,是最適合於貧血病人吃的食物,而且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很多人都不愛吃胡蘿蔔,可以把胡蘿蔔進行榨汁,加入蜂蜜來進行當飲料喝 2 髮菜 雖然看上去不好看,但是髮菜裡邊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所含的鐵質往往比較高,因...

女人吃什麼補血,女人補血吃什麼

1 桑葚。桑椹是水果及其製品中含量最豐富的天然鐵。每100克含有毫克鐵。它是水果中的果實。一般建議每天吃桑椹粥,每天吃一碗桑椹粥,不僅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2 葡萄。葡萄富含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它們是老年人,婦女,體弱貧血和過度緊張的人的營養產品。3 甘蔗。在冬季水果中,甘蔗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