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後該多吃些什麼?獻血後吃什麼

2023-05-07 03:55:02 字數 2704 閱讀 3344

1樓:首都獻血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蛋製品及蔬菜、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

獻血後吃什麼?

獻血後能吃什麼?

獻血後吃什麼好

2樓:懂視生活

獻過我們的愛心後,需要好好的補一下啦,怎麼補呢?當然是要吃!吃!吃!來一起看一下吃什麼才能補回來呢。

1、蛋白質食品。

獻血以後,每天至少應當吃下50—60克蛋白質,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可以食用。

瘦肉、牛肉、雞蛋、牛奶、豬肝、豆製品等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品。獻血之後並不需要一次性吃太多,要適當進食。

2、蔬菜。蔬菜的營養價值非常大,對人的身體很有好處。建議葷素搭配。

3、水果。可以吃各種各樣的水果,如蘋果、梨子、西瓜、葡萄。

4、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

如香菇、大棗、動物肝臟、芝麻醬、黑木耳、桂圓等,從而加快血細胞的恢復,促進新鮮血液的生成。

飲食方面一定要適當,不要暴飲暴食。

獻血後吃什麼好

3樓:充昊天

1獻血者在獻完血之後應該多喝水或者喝富含電解質的飲料,如葡萄糖水,鹽水或者維生素飲料等,因為血液中有很大一部分成分是水,獻完血之後多喝水能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除此以外,獻血屬於另一種形式的失血,失血就需要補充血液,獻血後多補充水分對於血的再生也是有好處的。

2鐵元素是製造紅細胞中血紅蛋白不可缺的物質,獻血之後每天嚼幾粒紅棗,既起到開胃解乏的作用,也能充實血液內的鐵元素,起到造血作用,幫助獻血人群減少貧血和身體不適症狀。

3動物全血除了豬血之外,鴨血也是獻血人群的最佳選擇,豬血和鴨血中的鐵是血紅素鐵,其中鐵的吸收率達到了百分之二十二以上。因此,動物全血對於缺血人群來說是極好的極好的補血食品。

4吃山藥除了能加強人體的腎臟功能,最大程度的減少獻血後產生的疲憊和虛弱感,還對造血系統的恢復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多吃也不會對人體造成肥胖,對於獻血人群來說是非常有益的。

獻血後吃什麼

4樓:首都獻血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蛋製品及蔬菜、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

5樓:健康中國

獻血後不需要特別的飲食。

獻血量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量,不會影響您的身體和您的正常工作,只要獻血的手臂在24小時內不要用力提重物,也不要進行高空作業就行。

血液裡一半以上的成分都是水,只要您多喝水,早點休息,血容量很快就能恢復。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燉老母雞和吃豬肝等高油脂、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

6樓:柯嵐傑

獻血後需要補充的營養如下:

1、獻血後應注意補充蛋白質。一般來說,動物蛋白的氨基酸優於植物蛋白,更符合人體需要,所以,獻血後應注意適當新增牛奶、豬肉、牛肉、雞肉、魚肉、動物肝、心和腎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2、獻血後,血液中的紅細胞等有形成分相對減少了一些,因此,獻血後應注意補充含鐵量高且又易於吸收的食物,如豬肉、牛肉、雞肉、動物肝臟和動物血等。

3、大棗、桂圓肉、阿膠、雞肉等有補益精血作用,因此,獻血後適當進食一些補益藥膳,如桂圓大棗粥、補血阿膠粥、龍眼肉粥、阿膠雞蛋湯、龍眼棗雞等補益氣血的藥膳,可補氣生血,促進紅細胞的生成。

4、需要注意的是,獻血後服食上述食物時,應按需進補,在短時期內不可進食太過,以免油膩滯胃或暴飲暴食而導致消化不良。

7樓:辛凡煙

獻血後的營養補充一般以增加造血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物質為宜。造血的原料主要包括:蛋白質、鐵、葉酸和維生素b12等。

含有優質蛋白質 較多的食物有:奶類、瘦肉、蛋類、豆製品等。 含有鐵 較多的食物有:

動物肝臟、海蜇、蝦、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香菇、豌豆、大棗、桂園等。另外,炒菜時可選用鐵鍋。 含有葉酸 較多的食物有:

豬肝、腎、牛肉等。 含有維生素b12 較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豬或羊腎、腐乳等。

總之,獻血後不必特別地去吃些什麼,只要吃得科學合理、有營養價值、可口、舒服、適量,就能在短時間裡,恢復失去的那部分血液。

8樓:阿竹

我前兩天也去獻了血,200cc的,感覺沒什麼,不過獻血要多補充營養,不必太。

注意,只要像往常一樣地進食就好,至於補血的東東,紅棗,紅蘿蔔,紅棗補血。

比較好,雖然有人說要多熬雞湯補補,但我不贊同。

獻血一般都是獻200cc,這點血對我們人體來說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獻完血後,我們紅細胞的造血功能會得到加強,所以,不必太在乎,只要一日三餐照常就可以了。

獻血後吃什麼好

9樓:首都獻血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蛋製品及蔬菜、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

10樓:q179244硸盡

你好,少量獻血對身體影響不大,獻血前應事先準備好營養價值較高,且又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獻血前該吃什麼?獻血後該吃什麼,獻血以後吃什麼好?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 蛋製品及蔬菜 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 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獻血前不要飲酒,不要熬夜,最好是吃過飯後一段時間,獻血前可以先喝杯水。獻血後24小時內...

獻血後補血,獻血後吃什麼補血快

可以吃一些紅棗 喝點牛奶之類。一般200量的血不影響機體健康,保持日常飲食即可恢復正常!我是女生 剛獻完400 感覺還好拉 公尺什麼大不了的哦 和正常一樣 就多注意休息 就好哦 幾小時就恢復了哦。其實獻血過後不用刻意補,現在正是夏天,補多了不好,我剛獻了400還不到兩個小時,沒什麼感覺,上次我獻了4...

獻血後,吃什麼營養品更好,獻血以後吃什麼好?

獻600cc一下什麼也不用補。沒有問題的 你好,有補益氣血,滋陰潤肺作用的阿膠補血膏 東阿阿膠 多用於氣血兩虛所致的久病體弱 目昏 虛勞咳嗽。首先注意休息不熬夜另外飲食多優質蛋白質奶類多吃黑色食物指導意見 另外可以多吃大棗桂圓等食物多吃牛肉等食物。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獻血以後吃什麼好?根據現在人們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