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怎麼養

2023-06-01 22:10:03 字數 4749 閱讀 3317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餵養方法如下:

第。一、飲食。貓咪不同階段所需營養不同,因此要提供不同的食物,可以餵食幼貓糧、貓罐頭、營養膏等,給貓咪的水要保證乾淨。第。

二、定期做驅蟲並接種疫苗,一般貓咪1個月大進行驅蟲,2個月大進行首次免疫。

小貓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每只貓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脾氣的貓對同樣的事物會有迥異的表現。天生獵手貓善於追蹤和捕捉獵物;社交達貓喜歡和同類玩耍,給彼此舔毛、蹭蹭、按摩;好奇寶寶貓對很多東西會很好奇;膽小喵膽子很小,需要主人給予更多耐心;霸道總裁貓佔有慾特別強,這樣的主子家裡建議只有寶貝就可以了。要和自己貓咪相處好就要多和貓咪相處,了解它的性格。

小貓突然不吃東西。

第。一、最近有無更換環境,如果貓貓剛到乙個新的環境的話,由於應激反應可能會造成貓貓不吃東西。第。

二、寄生蟲的影響。蛔蟲,絛蟲,球蟲等可能會引起貓貓突然間食慾下降,且精神變差。第。

三、生病了,可能是傳染病引起的,如貓瘟,冠狀病毒等引起的。

小貓愛吃什麼。

貓咪是肉食動物,大多數都是比較喜歡吃肉的,常見的魚肉、雞胸肉、牛肉、豬肉等,貓咪都比較喜歡吃,給貓咪吃肉要用白水將肉煮熟,挑去骨頭,再給貓咪吃,生肉不易消化且不衛生,可能含有寄生蟲,骨頭容易卡住貓咪或者劃破腸道。另外,貓罐頭、貓條等溼糧貓咪也比較喜歡吃。幼貓消化系統不發達,最好是以幼貓糧為主,其他食物少吃或不吃,成年貓可以偶爾吃些。

2樓:海底的小魚

養小貓要有愛心和耐心,小貓比較嬌貴飼養主要是要做好營養補充、保暖措施以及疾病預防等工作。如果是未斷奶的幼貓,建議讓母貓親自餵養,若沒有母貓,主人則需要做好一天多次的餵養工作。如果是已經斷奶的幼貓,主人給它們新增好每日足夠的貓糧,建議是多次少量的新增。

除此之外,疫苗和驅蟲工作也需要定期做好。

3樓:感覺冬眠

首先貓的年齡最好在兩月齡以上,初生的幼貓建議由母貓帶養,這樣存活率會高一些。養貓需要備好貓糧、食盆、水盆、貓砂盆、貓砂、貓草或化毛膏等必備的東西,另外可以根據條件選擇貓窩、貓抓板、零食、玩具等。在貓咪兩月齡時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了,第一年需要接種三針聯苗和一針狂犬,三針聯苗之間需要間隔2到3周注射,注射期間貓咪免疫力會下降,所以注意不要洗澡、外出、換糧;在6週齡時可以進行體內外驅蟲,在成年之前都需要每個月進行一次體內外驅蟲,成年之後乙個月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

4樓:網友

剛出生的小貓是比較嬌嫩的,也比較難養,一般有母貓在撫養還比較好養,如果是領養的小貓,那貓主人就得很細心的餵養小貓,主要二點,一是要給小貓有足夠的營養,要人工喂牛奶給它喝,二是要保暖,要做個既暖和乾淨的小窩給小貓住,千萬別凍著小貓了,這樣過1一2個月小貓長大些了,就好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養貓咪之前,肯定要給貓咪做乙個舒適的窩,可以直接買那種貓咪專用的小窩,然後將周圍打掃乾淨,再有就是貓咪上廁所一定要使用專門的,貓廁所或者說是有貓砂,這樣貓咪比較方便處理自己的一些排洩物之類的。

6樓:姑蘇老師

小貓咪要看多大,如果是兩三個月以後斷奶的貓咪的話,可以給它餵奶糕,羊奶粉,泡貓糧。如果兩個月以內的貓的話,最好是喂羊奶粉或者是舒化奶。毛罐頭是最好的,不過要主食罐。

7樓:網友

小貓剛出生的時候比較脆弱,所以養的時候要非常小心,不能給他吃性物應該天天為他喝牛奶,等到大一點以後才可以為他別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貓主也要持之以恆才行呀。不能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什麼時候才喂貓。

9樓:我愛追劇

小貓最好是在斷奶以後再帶回家,日常的剩飯剩菜它也不會挑剔,貓糧也是它的最愛。

10樓:潭清焮

小貓很好養的。我們要買好養貓需要的東西在網上可以先查些關於養貓的注意事項這樣才能對貓有個了解可以更好的養貓。

11樓:樸夜春

1、️養貓準備:

未滿月的奶貓:寵物奶瓶、寵物羊奶粉、電熱毯(對於三個月內的貓咪來說是感冒著涼多發階段,小奶貓還不能自發調節體溫,所以電熱毯是必備的!)

2、喂貓:斷奶貓:幼貓糧(重點)用溫水泡軟,少食多餐三個月的貓就可以過渡成乾糧了,但一定要給予新鮮的純淨水。

未滿月的小貓:溫水(水滴在手上不覺得燙的溫度)泡羊奶粉,據我個人經驗一頓的量是10ml,四個小時一次,根據食量的增加可增多一頓的量減少一天的次數,乙個月後就可以嘗試貓糧泡水。ps:

人吃的食物,因為多鹽、多油、多醣,都是貓咪不能吃的。很多人用的藥物,雖然對症,但是不一定起作用,還有可能對貓咪的身體造成傷害。

3、養貓。洗澡:給貓洗澡不能用人的沐浴露、洗髮水、洗潔精等等,這些都會對貓咪**造成傷害。

幼貓最好不要洗澡,髒了擦一擦,打完全部疫苗之後再考慮洗澡。洗澡時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時吹乾。且洗澡頻率不要太頻繁。

剪指甲:不僅僅是防止貓咪抓傷人,還是為了防止貓咪傷到自己。野外的貓咪沒有人給它剪指甲也沒事啊?那是因為它們有足夠多的地方磨爪子。

12樓:向陽

飼養小貓時,需保證它生活環境的溫暖舒適,每天定期打掃家裡的衛生,保證小貓生活環境的乾燥衛生。飼養時還需定期帶小貓接種疫苗以提高它的身體素質。飼養剛出生的小貓時宜給它餵食母乳為主,三個月以後可給它餵食貓糧,並適當餵食蔬菜和水果。

飼養小貓時保證生活環境的溫暖舒適,給它提供貓砂盆、貓砂和墊子,貓砂需每三天更換一次。每天還需打掃衛生並進行消毒,保證飼養環境的乾燥衛生。

飼養小貓時需定期帶它接種疫苗,以提高它的身體素質。飼養時還需定期帶它進行體檢,發現問題需及時進行**,以促進小貓的健康成長。

飼養剛出生的小貓建議給其餵食母乳為主,待它三個月大時可給它餵食泡軟的貓糧。之後可給它餵食幹的貓糧,並適當餵食一些肉類和蔬菜水果即可滿足小貓的生長需求。

13樓:紅紅火火cq4c脅

貓糧對於剛來家裡的小奶貓,首先你要了解它的出生年月,才能選擇適合的貓糧:

1-4個月 貓奶糕。

14樓:梅秀梅泥黛

有些貓天生就是不活躍的,大多是母貓居多。

這個勉強不來,不活躍,不代表沒有生活與生存的本領,該練習的本領,它一點也不會比別的小貓差。

所以,你不必擔心它會被欺負。

至於孤單,不喜歡孤單的小貓,自己就會活躍起來,喜歡孤單的小貓才會一直安靜。

我想,安靜是它需要的生活方式。盡量陪它就好,不要強求它什麼。

那個貓砂,放在乙個塑料盆裡,放在你需要讓它便便的地方。

然後把它帶到那裡,讓它知道。

之後你就不必訓練了,它自己就會知道的。很聰明的。

15樓:膚淺and敷衍

首先幼貓不可以吃普通貓糧,可以喝寵物專用奶粉。

如果,貓貓還不會自己從貓碗裡喝,那就得準備大些的針筒,在泡好溫的貓奶後,由針頭的地方把貓奶吸入針筒內,再抓住小貓的頸部,以針頭就貓口慢慢地將貓 奶 打"入貓口中,此時,小貓也會知道那是食物而慢慢地喝了起來呢!不僅要注意餵食的動作不可過猛,否則小貓會驚慌的,輕輕推注射器,奶就會慢慢滴入小貓的口中的。 還要注意:

泡貓奶的溫度千萬不可太高,因為貓的舌頭是很怕燙的哦。

餵食的頻率也是很有講究的。在次數上最好12週齡前每天4~6餐,6月齡前一天3餐,6月齡爾後;因為已經有足夠的牙齒去吃任何的飼料了,則一天2餐就可以啦。

16樓:夙夕瞿胭

用溫熱的水洗澡。

和人差不多。

17樓:碧覺嬴枝

小貓多大了?如果是那種還沒斷奶的話,千萬要記住不能給他普通牛奶。因為小貓不會分解乳糖,喂普通的牛奶會拉肚的。

要喂分解乳糖的,寵物商店有賣的。伊利的舒化奶也可以。記得要大概兩小時喂一次。

我以前這樣喂過臍帶還沒脫落的小貓,後來活了。

18樓:鍾離潔靜濮伶

貓咪挺好養的,乙個月的小貓困難點,把貓糧泡軟了再給它吃,不要喂牛奶,否。

則容易拉肚子。

準備個窩,要讓它從小就知道自己應該睡什麼地方,不能跟人混在一起,除非你準備以後都不讓它出門,不然還是分開的好。

小貓盡量少洗澡,洗完一定要弄幹。大了以後可以洗勤快點,但是最多半個月1次,洗多了對皮脂形成不好。

準備貓砂盆,把小貓抱進去,拿著它的小爪子刨一刨貓砂,跟它說是給它上廁所用的,我家咪抱回來教了一次就會了。

種點貓草或者麥苗什麼的,可以幫助貓吐毛球的。

再準備個磨爪子的東西,我家的什麼磨爪板都不認,就認乙個破木棒,反正貓牛。

脾氣挺大的,認準什麼就是什麼,特執著。

一歲左右可以帶去做絕育。

40天的小貓怎麼養,40天的小貓咪怎麼養

按照我們的經驗,我們一般都是在吃飯時喂它,也就是三次,但剛40天的,吃不了多少,比如饅頭的話 可能也就是給她喂兩口就差不多,它有時會因為食物好壞而貪吃,但注意不要太多就好,有時它不吃就不要喂它,留在下一頓換掉就好。但不要因為它愛吃吃多時就一寐的喂它,每次控制在三口左右差不多。如果一天喂兩次的話可以再...

小貓多了以後怎麼養

我老舅家的貓狗吃飯也是換著盆子用,正常 你家的狗狗以後好辦,貓經常出門嗎?不出門是不會生的。假如常出門就是問題了,貓懷了以後不一定在家裡生育,可能在樓下找雜物堆生產。時間長了回家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寵物小時候的私咬很正常,只是鬧著玩而已,畢竟牙齒也沒長好,問題不大,幾個月後就沒事了。我朋友一般都是把小...

學生黨養小狗好還是小貓好,養小狗還是養小貓好?

個人建議還是什麼都不養的好 雖然是動物但還是做個負責人的主人比較好 個人建議養龍貓或倉鼠 小小的 基本不影響生活 實在想養大一些的 還是貓好一點 不需要遛 狗吠叫 遛狗 都是個比較費神的活 極力推薦小狗.它是你忠實的夥伴.等你養久了.就會發現.你在無聊時有它陪著你.你在傷心時它會安慰你.學生 儘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