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2023-06-01 18:20:04 字數 2738 閱讀 7069

1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是五年級上學期課文裡的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2023年秋,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的轉移,毅然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鬼子被炸得「哇哇」亂叫,血肉橫飛,剩下的抱頭鼠竄而去,日本鬼子一次又一次被五壯士炸得東倒西歪,連滾帶爬地退下山去。五位壯士望著人民群眾和連隊遠去的方向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他們熱血沸騰,走向懸崖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樂章。

五壯士為國捐軀、壯烈跳崖的事蹟是多麼令人敬佩啊!他們僅五人卻消滅一百五十多敵人。他們永遠是我們民族的驕傲,他們的愛國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進!

今天,我再次重溫這篇文章,深為勇士為了祖國、為了革命事業不怕困難大義凜然的革命精神所深深地感動,聯想到自己,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先隊員,在學習在遇到的困難所採取的態度,真的好愧疚!

記得那一次,我正在做數學題,有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我絞盡腦汁的想,可是怎麼也想不出,我經不住道題的考驗,決定放棄。我想:『『不做了,不做了,空著吧,明天老師會講的,我明天認真聽老師講題不就行了嗎。

我為自己的想法盡沾沾自喜起來。神不知,鬼不覺,我盡養成了不愛動腦筋的壞習慣。天那,我正把自己推進了乙個深淵,乙個一旦掉進去就上不來的深淵!

遇到困難,我總是這樣一次又一次自圓其說,一次又一次地原諒自己。直到數學小測驗的時候,我這個數學成績一直90分以上的學習委員,這次居然考了78分,此時我的眼眶全是淚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下心來,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盡如此不堪一擊!這就是面對困難退縮的結局。

回想起自己對待學習的態度,再看看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敢於赴湯蹈火的精神,覺得自己的做法是多麼不應該呀!無數革命先烈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為祖國做貢獻呢?

我又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今天,當我重讀烈士的偉績時,我的想到了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和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我只覺自己的無知與渺小,只覺得手中那只有幾十頁的書的分量是那樣沉重,我羞愧萬分!先烈們,你們放心吧,如今我已覺醒,我一定要以你們為榜樣,接過你們的槍,不怕困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了電影《狼牙山五壯士》。天灰濛濛的,北風呼呼的刮著。五位壯士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群眾,與敵人了激烈的戰鬥。

好長時間,他們把敵人甩在了後面,前面有兩條路,一條通向主力部隊的方向,另一條通向三面都是懸崖的狼牙山。他們為了不暴露主力部隊的方向,讓他們安全轉移,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頂峰。他們在路上依山勢向敵人射擊,路上留下許多敵人的屍體。

到了頂峰,他們向敵人猛烈射擊,打退了一撥又一撥的敵人。最後---子彈打光了,只剩下一顆手榴彈了,班長把手榴彈插在腰間,說:「同志們,用石頭砸。

又一會,石頭砸光了,敵人又衝上來,班長擰開手榴彈,扔了出去。手榴彈在敵人中間爆開了花,許多敵人滾落山谷。最壯烈一刻出現了,他們砸了槍,縱身跳下了山崖。

狼牙山響起了五壯士豪壯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萬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五個人都跳崖了所以所有人都到他的時候才會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影相當不錯,值得一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搞笑雖然你們其他人寫吧。我才不寫呢。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樓:匿名使用者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曈曈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樓:貓武士之葉池

俗話說的好: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如鴻毛。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臨危不懼,他們腦海中只有一種想法:

只要能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我們的犧牲也就是值得的!!!我們要學習狼牙山五壯士的這種精神!!!前面自己概括課文主要內容,這是五年級上冊第22課。)

8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五壯士》主要講述了五位壯士為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而壯烈犧牲的事,讀後我很感動。……省略和文主要內容)。每當我想起他們抗日戰爭時期的辛苦艱難和奮不顧身,與我們相比,我們生活在和平富裕的年代,戰爭的硝煙沒有了,不需要………我的感受和以後該怎麼做)。

我們要共同努力,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9樓:

現在的孩子真不著調!

老師剛留的作文吧。

下面的誰也別給他寫,別害了這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哦,不要依賴別人,作文是自己寫出來的,而不是別人教你寫出來的喲~

狼牙山五壯士觀後感

11樓:貓武士之葉池

俗話說的好: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如鴻毛。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臨危不懼,他們腦海中只有一種想法:

只要能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我們的犧牲也就是值得的!!!我們要學習狼牙山五壯士的這種精神!!!前面自己概括課文主要內容,這是五年級上冊第22課。)

狼牙山五壯士觀後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五壯士》觀後感中國這個古老而又神聖的大國擁有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它經歷了太多的滄桑。翻開那摞摞發黃的歷史,在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歲月裡,在。

13樓:偶珈藍祥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狼牙山五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資料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他們是八路軍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第1團第7連第6班班長 共產黨員馬寶玉,副班長 共產黨員葛振林,戰士宋學義 胡德林,胡福才。1941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兵力,對晉察冀...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總結怎麼寫

閱讀了 狼牙山五 壯士 這篇課文後,我感覺到無比仇恨和對狼牙山五壯士的敬佩之 情。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福才 胡德林這五位壯士是因為要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 的任務而壯烈犧牲的。五位壯士為了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堅定不移的新畏犧牲自己的精神,在文中,乙個 走 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有色,體現出了班長馬寶玉...

狼牙山五壯士梗概,《狼牙山五壯士》梗概200字

1941年,日本大舉進犯。為了拖住敵人,7連6班的5個戰士一邊把敵人引上狼牙山,利用險要的地形,把衝上來的敵人乾掉,班長馬寶玉等敵人上來了,才下令狠狠的打。副班長葛振林打一掄,要大吼一聲。戰士宋學義扔手榴彈要把胳膊掄乙個圈。胡德林和胡福把臉繃得緊緊地。完成任務後,有兩條路可走,一條通往絕路,一條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