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清朝會落後?只是因為閉關鎖國嗎?

2023-06-01 18:05:04 字數 727 閱讀 2561

1樓:幹煸新鮮事

會落後有很多關係,主要是沒有產生資本主義萌芽,並不僅僅是因為閉關鎖國。

如果清朝沒有實行閉關鎖國政策,如今的中國會是怎樣的?

2樓:小葵

就算清朝沒有閉關鎖國,也不可能會繼續存活,畢竟清**倒閉也不是閉關鎖國這乙個原因導致的,而是他們太腐敗了,中國還是會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

3樓:小自信

中國可能提前進入發達國家,人們的生活水平和教育質量會大幅提公升,科研技術會更加的完善。

4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清朝沒有實現閉關政策的話,如今的中國可能就會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可以避免被外國欺負。

5樓:魔獅迪露

那麼中國很有可能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畢竟我們擁有很好的基礎。

清**為什麼要閉關鎖國?

6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為了維護統治,清**認為外來的思想會影響統治的穩定,所以清**採取了閉關鎖國的政策。

為什麼清朝要閉關鎖國?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封建思想造就的,官僚主義,個人利益。

8樓:歷史風吧

主要是為了抵制來自外部文化和商品的衝擊。

中國在清朝的沒落真的是因為閉關鎖國嗎

只歸因於閉關鎖國未免狹隘,根本的原因應該是失去了在世界近代化大潮中實現近代化的機會。至於中國為什麼會失去這樣的機會,閉關鎖國只是原因之一。即使中國開放對外 我也不認為中國能夠順利實現自我近代化。畢竟中國的政治,經濟 文化 社會都表現出了超乎尋常的穩定性,沒有極大的力量是難以突破的。很久以後補充的分割...

清朝閉關鎖國政策照成了什麼嚴重後果

1全部正面影響 從一定程度上打擊和限制了猖獗的海上走私以及海盜行為對沿海地區的穩定起到了積極作用。對西方殖民者的侵略活動,起過一定的自衛作用負面影響 致使中國與世界隔絕,嚴重的阻礙了資本主義的萌芽發展。使得中國和世界脫軌,慢慢的落後於世界。文化上,經濟上,科學上無法和世界接軌,各種先進技術思想難以發...

明朝在鄭和死後,為什麼閉關鎖國了

鄭和七下西洋的時期就是在閉關鎖國時期 閉關鎖國從朱元璋就開始了 而事實是,在停止國家組織的洋活動的同時 海洋也被封閉起來了。從明朝開國到第七次航行結束,明朝的海洋政策存在著乙個十分突出的奇怪現象,一方面是國家花費巨資打造龐大的艦隊,三十年間七下西洋,另一方面則是嚴厲的禁海措施 明朝的海禁政策及其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