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一下我國海軍都順利完成過什麼任務?

2023-06-01 18:05:02 字數 4138 閱讀 7968

1樓:匿名使用者

葉門撤僑行動,2023年3月30號,中國海軍護衛艦濰坊艦成功將滯留在受戰亂影響的葉門的449名中國公民撤離。

2樓:旭子講科學

完成過利比亞撤僑任務,以及無數的對外軍船隻進行驅離的任務,例如在釣魚島事件中,海軍表現不俗。

3樓:李李

自2023年以來,中國海軍歷批護航編隊積極拓展護航的樣式、方法和機制,從**伴隨護航、前出接應、延伸護航,到特戰隊員隨船護衛、***空中巡邏,護航官兵不斷優化護航方式方法,用安全、高效的護航行動,確保了800批近6000艘中外船舶順利通過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中國海軍海空立體反海盜網路在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逐步完善,確保了被護船舶和自身的百分之百安全。

我國海軍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4樓:御南雅

水面艦艇部隊,是海軍兵力中型別最多、能遂行多種任務的基本兵種,主要分為戰鬥艦艇和輔助艦船兩大類,它是海軍最基本的突擊兵力,具有在中、近海區獨立作戰和合同作戰的能力。

主要任務:

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兵力組建包括飛彈驅逐艦、飛彈護衛艦、飛彈艇、獵潛艇、掃雷艦、登陸艦和各種勤務艦船等。它們的任務是消滅敵戰鬥艦艇和運輸艦船,破壞敵海上交通運輸;襲擊敵海軍基地、港口和海岸附近的重要目標;協同陸軍、空軍進行反襲擊,保衛海軍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目標;協同陸軍、空軍進行登陸作戰和抗登陸作戰,輸送登陸兵員;進行海上封鎖和反封鎖作戰,以及進行海上巡邏、警戒、反潛、布雷、護航、救生等;保護我海上交通運輸、漁業生產、資源開發、科學實驗和海洋調查的安全。

5樓:網友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以艦艇部隊和海軍航空兵為主體,其主要任務是獨立或協同陸軍、空軍防禦敵人從海上的入侵,保衛領海主權,維護海洋權益。其作戰部隊——除了海軍總部直轄外,分布於北海、東海、南海三支艦隊中。海軍是海上作戰的主力,具有在水面、水下、空中作戰的能力。

6樓:最愛阿爾托莉雅了

我國海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以艦艇部隊和海軍航空兵為主體,其主要任務是獨立或協同陸軍、空軍防禦敵人從海上的入侵,保衛領海主權,維護海洋權益,保護漁民安全等。

7樓:旭子講科學

我國是乙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國海軍的主要任務是遠海和近海防禦,以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主。

8樓:職場小稻子

我國海軍的主要任務就是保護我國的領海不被侵略,保護領海人民的安全。

9樓:李李

保家衛國,守護周邊海域,不允許敵人船隻入侵,保護本國漁民等等。

10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維護中國領土完整及海洋權益,隨時殲滅侵略者,保家衛國。

我國海軍的編成以及其基本任務分別是什麼?

11樓:卓雨旋

海軍由艦艇部隊、水面艦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等兵種和各種專業勤務部隊組成。

基本任務有:協同陸軍、空軍進行反襲擊,保衛海軍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目標;消滅敵戰鬥艦艇和運輸艦船,破壞敵海上交通運輸;襲擊敵海軍基地、港口和岸上重要目標;協同陸軍、空軍進行登陸作戰;進行海上封鎖和反封鎖作戰;保障海上交通運輸、漁業生產、資源開發、科學實驗和海洋調查的安全。

拓展資料。海軍,是以艦艇部隊為主體,具有在水面、水下和空中作戰的軍種,其主要任務有:一是消滅敵戰鬥艦艇和運輸艦船,破壞敵海上交通運輸;二是襲擊敵海軍基地、港口和海岸附近的重要目標;三是協同陸軍、空軍進行反襲擊,保衛海軍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目標;四是協同陸軍、空軍進行登陸作戰和抗登陸作戰;五是進行海上封鎖和反封鎖作戰;六是保護我海上交通運輸、漁業生產、資源開發、科學實驗和海洋調查的安全 。

海軍指的是乙個國家對海上軍事和防禦的全部軍事組織,包括船隻,人員和海軍機構。在海上作戰的軍隊,通常由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航空兵部隊、海軍陸戰隊、海軍岸防兵及各專業部隊組成。

12樓:歷史風吧

中國海軍主要保護中國海洋利益與安全。

我國大力發展海軍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大力發展海軍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維護我國海洋權益,防備敵人從海上侵略我國以及維護我國海上**通道的安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海上武裝力量,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海上軍種。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以艦艇部隊和海軍航空兵為主體。

14樓:渴望正義

增強國防力量是我國發展海軍的主要目的。

15樓:戎馬安半生的家

近幾年我國為什麼一直在大力發展海軍?戰略變化,大國崛起的需要。

我國大力發展海軍的主要目的是

16樓:桑葚味的小桑葚

海洋是人類社會生存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走向海洋是世界大國崛起的必然選擇和發展途徑。

遺憾的是,歷史上我國農耕文明繁榮,卻掩蓋不了國家和民眾海洋意識的薄弱,長期以來,僅只是從「興漁鹽之利、仗舟楫之便」的視角來看待海洋,重陸輕海,缺乏從戰略高度認識海洋,致使中華民族錯失了兩次海洋意識覺醒、海洋大發展的機遇。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向海則興、背海則衰。新中國成立後,在***的領導下,我國積極主動迎接新的海洋思潮覺醒,特別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抓住了經濟全球化的浪潮,大力發展海洋經濟,補齊了工業革命和市場經濟兩個發展短板。

建設海洋強國不僅需要強大的海洋經濟、軍事、科技等硬實力的保障,更離不開海洋意識、海洋文明等軟實力的支撐。我國海洋意識提公升歷經坎坷,隨著海洋戰略地位的不斷提高,民眾日益關心海洋、愛護海洋,海權意識明顯提公升。

17樓:月半九九

目的:1、隨著世界政治軍事戰略格局的變化,許多瀕海國家認為海軍是國家力量的象徵,民族實力的縮影,國際間威懾與反威懾的重要軍事力量,對國家的生存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2、保衛領海主權和抵禦來自海上方向的入侵;

3、有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的能力;

4、能夠在維護亞洲和世界和平鬥爭中發揮重大作用,以確保國家現代化建設和發展的在海洋方向的和平安全國際環境。

海軍發展戰略的特徵:

全域性性。主要指關係海軍發展全域性統一謀劃所要達到的總體目標,所解決的重點問題,所確定的主要步驟以及所採取的重大措施等。

長期性。海軍建設周期長,在對未來海洋戰略環境進行科學**的基礎上,著眼於海軍建設的長遠發展,力求相對穩定,作為一定歷史時期的奮鬥目標。

指導性。遵循海軍建設發展規律,指導海軍建設實踐,便於減少失誤,提高效益。

18樓:達拉崩吧斑得貝迪不多比魯翁

我國大力發展海軍的主要目的是在海上儲存實力保護我們的疆土,我們的海域。你心裡不?

19樓:星光中續制導

中國海軍發展戰略已從近海型海軍走向區域型海軍,海軍運用範圍要涵蓋近海以外一釺海浬或更遠距離,要求因應中國海戰戰場點多線長的特點,收縮點線,突出重點,在東部和南部海戰戰場形成相互呼應的戰場體系,在戰時要具備控制中國海域通往大洋水域重要海峽水道的能力。

我國大力發展海軍的主要目的是

20樓:痴情笑我

主要因為:

1、地球上海洋面積比陸地面積大;

2、經濟全球化發展即是海洋的大發展;

3、海軍為中國經濟發展、**往來保駕護航;

4、相比中國強大的陸軍,中國海軍還處於比較弱小狀態,與中國經濟發展規模和需要不相符,需要發展與之匹配的大國海軍,且目前國家實力也能夠支援中國海軍跨越發展的需要。

5、中國大力發展海軍也與中國國家戰略與軍事形勢直接相關。

未來世界進入宇宙空間競爭時代,我們將可以看到大力發展空軍和航天軍:)

21樓:票姚校尉

深度解析:中國大力發展海軍的目的是什麼?解放台灣只是個小目標。

22樓:匿名使用者

1維護我國海洋權益,防備敵人從海上侵略我國。

2維護我國海上**通道的安全。

近30年來,我國海軍完成了哪些任務?

2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近30年來,海軍先後出動艦船30多萬艘次,圓滿完成海上搶險救災、護漁護航、保障海洋科研、支援海上運輸和海洋工程建設、進行海洋測量和海洋大氣觀測等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

舉例說明一下圖集上節點啥意思,舉例說明一下圖集上節點啥意思

假如圖集就是你 那麼你的心臟的結構圖 就可以理解為你心臟 節點 的大樣圖 施工圖裡面節點是什麼意思 節點一般是指乙個相對複雜的區域性構造,需要特別注意或者詳細說明的部位,例如鋼筋綁紮相對複雜的梁柱交接節點,屋面防水做法層次相對複雜的天溝雨水口節點,裝飾造型相對複雜的吊頂節點 構件連線相對複雜的鋼結構...

舉例說明一下藝術的基本特徵簡述藝術的主要特徵,並舉例說明

藝術的主要特徵 形象性 主體性和審美性。一 形象性 1.藝術形象是客觀與主觀的統一 2.藝術形象是內容與形式的統一 3.藝術形象是個性與共性的統一 二 主體性 1.藝術創作具有主體性的特徵 2.藝術作品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3.藝術欣賞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三 審美性 1.藝術的審美性是人類審美意識的集中體...

什麼是角速度和線速度?通俗講一下,舉例說明

1 角速度 角速度,即乙個以弧度為單位的圓 乙個圓周為2 即 360度 2 在單位時間內所走的弧度。公式為 t 為所走過弧度,t為時間 的單位為 弧度每秒 例如 自行車輪轉動的時候,你指定一根車條,在一定時間內,從初始位置轉過了多少角度,用這個角度數除以時間,就是角速度。2 線速度 線速度是物體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