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對打天下的貢獻到底有多大呢?

2023-06-01 18:05:06 字數 1223 閱讀 2192

1樓:我遊戲特別

李世民在發動玄武門事變之前,一直是領兵作戰余弦線的,我認為大唐的江山都是他一手帶領打出來的,我認為他的貢獻是無法估量的。

2樓:帳號已登出

李世民對打天下的貢獻並不大,他只是從隋朝裡面奪下了天下,李世民最大的貢獻是用和親的方式收服了吐蕃。

李世民有戰功嗎

3樓:飄雲流蘇

唐朝建立以後,為統一全國,先後進行了六次大的戰役。這六個戰役李世民就指揮了四個,全部取得了勝利,為唐王朝立下了赫赫戰功。

第一次是對隴右薛舉父子集團的戰役,唐武德元年,薛舉率軍進攻關中,雙方在現陝西長武縣發生激戰,在這裡,李世民打了他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大敗仗,退回長安。但不久,他便在淺水原之戰徹底打敗薛軍,消滅了隴東集團。

第二次,劉武周依附突厥,南下進攻唐朝,攻占了晉陽,李世民不畏艱險,終於擊潰了敵人主力,並乘勝追擊,兩天不吃飯,三天不解甲,徹底消滅了敵軍,收復了丟失的土地。

第三次是對王世充和竇建德的戰役。這次戰役規模為唐統一戰爭中最大的。在這次戰役中,李世民先將王世充擊敗,圍困在洛陽,令其無糧草**,待其自斃。

就在洛陽將下未下之時,河北的竇建德軍十餘萬眾號稱三十萬為救援王世充,突然出現在唐軍背後,李世民力排眾議,在虎牢之戰中大敗竇建德軍,生擒竇建德。洛陽的王世充也只得投降,這次李世民一舉兩克,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

第四次是平定劉黑闥的戰役,劉黑闥是竇建德的部下,他打著為竇建德復仇的旗號,在河北起兵反唐。李世民指揮了平定其第一次起兵的戰役,僅僅兩個月就取得了勝利。(其他兩個戰役是由李孝恭指揮的平定杜伏威的江淮軍和平定以江陵為根據地的蕭銑的梁政權)。

敗仗:唐武德元年,薛舉率軍進攻關中,雙方在現陝西長武縣發生激戰,在這裡,李世民打了他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大敗仗,退回長安。

4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李世民指揮了三場大戰役:

一、破李軌,平定隴西割據勢力薛仁杲(薛舉之子),剷除了唐王朝來自西北方面的威脅;

二、敗宋金剛、劉武周,收復並、汾失地,鞏固唐王朝的大後方;

三、在虎牢之戰中,一舉翦滅中原兩大割據勢力——王世充和竇建德軍事集團,取得了唐代統一戰爭決定性的勝利。

李世民是怎麼打下唐朝的天下

5樓:x鯊魚辣椒

網羅各方豪傑做自己的手下,做大自己,使兄長不能小看自己,逼兄弟對自己有猜忌之心,然後自己再先下手為強,兄弟皆亡,天下捨我其誰。

李世民對打天下的貢獻到底有多大呢?

唐朝統一天下,大部分功勞都是李世民的。唐軍勢如破竹,一路上軍心穩定,無往而不利。簡單一點說吧,如果沒有李世民,唐朝可能還是會一統天下,但是可能要花上。李世民對打天下的貢獻十分巨大。可以說是如果沒有李世民,那麼天下就不一定能打得下來。李世民是怎麼打下唐朝的天下 網羅各方豪傑做自己的手下,做大自己,使兄...

人的潛力有多大?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大

無法估計。說一些超體力的事件 乙個非洲人能用雙手同時拖住向相反方向開動的兩輛汽車 乙個美國人雙手提著461公斤重的大石頭,走了8.84公尺 我國一位奇人曾躺在佈滿碎玻璃的木板上,身上壓著重約50公斤的大木板,讓十幾位觀眾站在木板上踩。雖然目前對這些現象還沒有乙個科學的定論,但在近年新興的 人類極限學...

預混料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預混料,premixed feed,是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的簡稱,比如 華飼.特美 它是將一種或多種微 量組分 包括各種微量礦物元素 各種維生素 合成氨基酸 某些藥物等新增劑 與稀釋劑或載體按要求配比,均勻混合後製成的中間型配合飼料產品。預混料加工生產的出現是配合飼料的一種重要組分。直白一點,就是根據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