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遊戲原畫要掌握哪些知識點?需要學習多久?

2023-06-01 12:10:02 字數 4281 閱讀 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原畫是繪畫學習中比較難學的乙個繪畫風格。下面以課程體系比較完善的輕微課網課學習體系來做一下說明:

遊戲原畫需要學習的知識點:

繪畫基礎。繪畫基礎是遊戲原畫必學的內容,也是數字繪畫的基礎,而遊戲原畫的基礎主要通過素描、透視和色彩的練習掌握,輕微課的遊戲原畫魔鬼特訓班,基礎這一塊大概需要56天的學習。

人體結構。遊戲原畫經常要進行角色設計,掌握人體結構對遊戲原畫來說是很重要的,通常我們是通過速寫的練習來掌握人體結構的畫法。輕微課遊戲原畫魔鬼班則把人體分為上半身、下半身、男性體塊細節和女性體塊細節四個部分,共需要28天學習。

寫實角色設計。寫實風格是遊戲原畫設計時常見的風格,又分為國古、日式、日韓和歐式等多種型別,從輪廓到細化,再到三檢視包裝,都屬於角色設計的流程,在輕微課魔鬼班,寫實角色設計需要42天的學習。

q版人物設計。遊戲原畫不僅會涉及到寫實原畫設計,也會設計q版人物設計,q版角色設計總體流程跟寫實人物設計差不多,算是另一種常見風格。在輕微課魔鬼班q版角色設計一共有42天的學習時間。

至於完全掌握遊戲原畫,大概全世界都沒有人能做到,畢竟學無止境,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的累積的知識。

2樓:繪畫畫的李塗塗

人體結構、比例、透視、色彩等等,學的話最快也要四到五個月,而且還要靜下心來學。

自學遊戲原畫到底難不難?

3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自學遊戲原畫會比較難。成為一名遊戲原畫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視野非常重要。多去看大師作品,多去跟行業內的人們交流,有時間可以去自己感興趣的公司參觀一下,了解一下遊戲行業的製作流程,看看自己適合做哪一項工作。

2、勤奮不間斷的練習。這個非常重要,遊戲美術是門技術職業,必須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水平才能獲得提高,薪資也是直接跟水平掛鉤的。因為每年遊戲美術風格流行趨勢都有變化,這就需要多去交流才能不斷的進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3、找準自己的努力方向。既然選擇了做原畫設計師,就早點給自己制定目標。要想去哪家公司,先去了解自己喜好的公司他們的美術風格,針對他們的專案風格進行練習,多積累作品然後去投簡歷。

王氏教育全國13個校區線下預約試聽。

4樓:奇天cg學院

自學遊戲原畫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最初學習的過程中沒有老師指導,很容易有一些錯誤的地方沒辦法發現,發現了也很難知道如何改正。想要學出效果盡量在學習中少走彎路,還是建議報乙個原畫班系統的學習一下。

5樓:銳華之刃

自學的話。

前期難在堅持,畢竟要一直練習,就好像學外語一開始要反覆背單詞一樣中期難在提公升,因為缺少大量練習,又沒有指點,自己沒有悟性,也不想動腦子思考學習怎麼畫的更好,就會一步步的卡住提高不了 類似46級的關係。

後期難在拔高,畢竟畫的還可以的人到處都有,但是你自學的,可能基礎,理論什麼的不夠牢靠。

但堅持去畫,肯定就有收穫,比整天想著要不要畫,要不要自學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原畫非常難,沒有老師帶,基本都會走彎路,所以學原畫的同學基本都是報班的,比如cg王這種專門的機構,就是教原畫的,如果想學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遊戲原畫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7樓:金牛

分為有基礎、無基礎吧。

如果繪畫有基礎,就是有素描基礎啥的,那一般就會直接從場景練習開始。

如果沒有基礎,那肯定是先從線條開始練習了。

新人學遊戲原畫難不難?

8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學遊戲原畫難不難要看個人的基礎如何,有的同學有紮實的美術基礎,那麼學習遊戲原畫專業就比較輕鬆,花費的時間也較短,零基礎的同學可能花費的時間比較長。

學習原畫設計,除了為遊戲或影視專案進行前期的美術設計、概念設計外,還能夠兼任與插畫設計相關的工作。特別是在如今這個視覺時代,與美術繪畫設計相關的崗位都有著非常不錯的職業發展前景。另外,遊戲原畫、影視原畫的具體工作內容不同,還能進一步拆分出其他的工作崗位,比如影視分鏡頭臺本設計、角色造型指導、影視視效總監、遊戲美宣插畫等崗位。

王氏教育全國13個校區線下預約試聽。

9樓:奇天cg學院

新人學遊戲原畫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如果是以從事原畫相關的工作為目標,需要由專業的老師帶領,從學習傳統美術開始打好繪畫基礎,再一步步深入去學習。

10樓:一株紅珊瑚

這個問題智者見智。

既然是新人,說明沒有基礎,如果具備一定的審美那也是沒什麼問題的,最主要的是,只要你認真,堅持學習不放棄,就不會覺得難了。什麼時候覺得難,靈感枯竭,畫不出來的時候。但畫畫的都知道,只要破了瓶頸期,一切都水到渠成。

學習遊戲原畫新手要準備什麼?

1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0y22r-1710650385677383620

自學遊戲原畫要多久?

1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自學遊戲原畫要多久?自學沒有時間長久之分,如果沒有基礎自學花費的時間更多,不管是在什麼領域,自學者都佔絕大多數,你說自學原畫可以嗎?可以,首先你對這個比較喜歡且有時間,在你自學的時候,考慮一下你是否能有大量的時間在這裡揮霍。

尤其是說為了以後的工作的,想成為原畫師的。

自學不是不行,但可能會繞很多彎路,而且錯誤的方法一但畫成一種慣性,後面花再多時間和精力都掰不過來。能力不出眾的,零基礎的話建議進行系統的專業學,找乙個實體面授培訓機構或者線上平台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經過18年市場的洗禮,積累了大量的原畫教學經驗,融入了市場上成功的商業案例,不斷迭代優化教學方案,真正用心設計每一堂課,而且王氏教育的創始人和管理層都是原畫行業的專家出身,了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深入到市場需求,做到投資型教育機構所不能企及的細緻入微。

學習遊戲原畫一般要學多少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有繪畫功底,遊戲原畫除了要求繪製人物,還需要繪製背景,所以透視原理,人體組織構,光線陰影等基本的繪畫基礎是要有的,加上原畫需要上色,即使是脫離手繪使用電腦上色,也一定要掌握色彩原理和基本的繪畫上色能力。

技巧這些可以通過學習他人的畫法掌握,但基礎只能通過練習以熟練掌握,吃透理解。通常有天賦的人,在有指導的情況下,或者通過基礎教材自學後,多畫多練,可以在2年左右時間基礎達到一定水平,如果是沒有天分,只靠努力,按照一般高中美術生學習時間3年參加高考,大學時間可能略分散,4年時間達到一定水平應該是可以的。這些是以前毫無美術基礎的情況下。

如果有天分,而且以前一直有自己畫著玩,畫了很多年,線條和一定的人物形象,風景都有非專業的基礎,那麼通過補充專業知識等方式趕上來,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了,然後再利用一些時間學習軟體——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勤奮,學習。堅持畫,每天多畫,學習他人的畫法吸收歸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畫這東西是靠靈感的,還有就是你必須有美術功底,要不然 也許會花很多時間。

15樓:邪天之逆天殺神

你天賦高1年半載,如果蹦2年。

學遊戲原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6樓:blackpink_羅捷

在遊戲公司中負責遊戲世界裡一切角色、場景、道具造型設計。在工作中,需要根據遊戲策劃提出的要求,創造出合適的角色或物體,並繪製出專業的設計稿提供給3d美術部門。除此之外,遊戲原畫美術人員也經常會負責一些遊戲介面設計、遊戲宣傳插畫繪製、材質繪製等工作。

隨著電腦技術的普及與網路的推廣,當今越來越多的遊戲原畫師把創作載體由傳統紙面轉移到電腦軟體,結合視覺審美、繪畫功底及天馬行空的想象力,運用軟體優勢創作出各種新奇的設計及繪畫作品。

cg藝術於20世紀90年代在中國出現,正式普及並廣泛推廣是在2023年左右。

當今原畫潮流盛行,中國已湧現出不少優秀遊戲原畫設計師,並在國際上獲得各種大賽獎項,為原畫概念藝術在國際的地位奠定基礎,代表人物有'鐘風華「 「焦傑峰」「肖壯悅 」「何德洪 」「陳惟 」「季諾 」等等。

計算機專業要學習和掌握哪些知識點,應具有哪些能力

掌握的知識點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路理論系列課程 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 資訊理論與編碼 訊號與系統 數字訊號處理 電磁場理論 自動控制原理 感測技術等。應備的知識能力 1 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適應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廣泛的工作範圍 2 掌握電子電路...

考古需要掌握哪些知識?考古學考研需要學哪些科目

考古專業需要具備以下專業知識 首先需要了解史前考古學和歷史考古學,田野考古學美術考古學 宗教考古學 古錢學 古文本學和銘刻學等 有的是按所用手段和方法不同而分的,如航空考古學 水下考古學等。還有掌握自然科學 工程技術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等三大方面。需要有專業的考古技巧 1 考古修復。2.考古年代測定 ...

數學建模需要掌握哪些知識,學習數模需要具備哪些知識

軟體方面主要掌握matlab,spss的相關操作,能寫matlab程式。數學方面的書主要還是了解一些比較重要的數學模型,知道模型的來龍去脈及其原理,以便自己也能學會利用,其他的數學基本的公式,某些要記的東西都可以不看。最主要的還是要學會查詢資料,有現學現用的能力。祝你建模成功。在數學建模中主要運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