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寶寶長濕疹,那寶媽要做好哪幾件事?

2023-06-01 06:25:03 字數 2755 閱讀 1515

1樓:北山一師

第1件事情就是應該注意孩子要穿那種純棉的內衣,這樣吸汗好才能夠不讓濕疹越來越嚴重,第2件事情就是屋子裡面的通風一定要好,空氣要好,這樣才能保證孩子的濕疹慢慢的褪去,可以買些專用的藥膏塗抹在身上。

2樓:時尚西施

1.每次給孩子洗完澡,得擦乾寶寶身上的水。

2.平常孩子流口水之後得及時清理。不能讓口水流到下巴下面。

3.及時用藥。遵循醫囑用藥。定時定量。

3樓:hi茉莉姐

每天給寶寶洗澡,塗抹嬰兒潤膚膏,換乾淨的棉質衣服,給孩子多喝白開水,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因為孩子過熱或者上火也會導致起濕疹。

4樓:網友

我寶寶跟你寶寶情況差不多,大人每天給他穿很多衣服,還裹著她,現在**掉皮,還有一點紅疹,之後用了禾嬰坊寶寶溼癢霜搭配qv一起使用,一週左右就好了,現在我家寶寶**可光滑了。

為什麼寶寶要長濕疹?該如何避免這個現象的發生?

5樓:莊球

寶寶長濕疹,主要跟寶寶的過敏體質有關,也有可能是因為過量飲食,消化不良,吃糖太多。要避免這個現象的發生一定要重視寶寶的飲食,還有寶寶的衣物要清洗乾淨。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因為家裡面的空氣特別熱,孩子會經常的出汗,所以才會讓孩子在生活中經常的出現濕疹。應該經常給孩子洗澡。

哪幾個因素,會讓寶寶長濕疹,家長平時注意一點?

7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若是剛出生的寶寶長濕疹,那麼肯定是對於生活的環境不能夠適應。本身剛出生的寶寶在身體抵抗能力就比較弱,如果身邊的環境有很多過敏的元素,就會導致寶寶身體過敏,身體過敏一般都會出現濕疹。有些寶寶的**太過於敏感,只要生活的環境有一點點的不適應,就會容易有濕疹,所以讓寶寶有乙個乾燥的環境生活是非常的重要。

有一部分的原因引起寶寶的濕疹,也是通過母乳的傳播讓寶寶患有濕疹。哺乳期的嬰兒吃的母乳都是通過了寶媽的母體,若是寶媽在吃食物的時候沒有注意,吃了過於敏感的食物,那麼就很容易引發寶寶濕疹。有的寶寶是不能接觸海鮮食物,假如寶媽吃了海鮮的東西,讓寶寶吃了母乳,給寶寶的身體造成不適,就很容易讓寶寶的**過敏,而發生濕疹。

若是寶寶使用的洗臉毛巾不乾淨,或者說沒有通過太陽的照曬,長期這樣下去,是很容易導致寶寶濕疹。因為寶寶的**非常的嬌嫩,接觸任何一點點過敏性的東西都會導致寶寶的**發生濕疹的狀況。

所以,作為家長的,平時一定要注意寶寶食用的食物,和寶寶使用的東西,這都是值得家長都必須注重的事情。給寶寶乙個乾燥的生活環境,也給寶寶使用乾淨的毛巾,這樣就可以避免寶寶濕疹的發生。畢竟,寶寶的**和腸胃都是非常的嬌嫩。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會長濕疹的寶寶應該是環境和飲食不好,可以調節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經常給孩子曬被,也不要讓孩子經常出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廈天給孩子穿很多衣服,捂得很熱,會讓寶寶長濕疹。

11樓:qiao趙

一定要及時給寶寶換尿布,不要尿濕後時間太長。

12樓:多肉

如果家裡的濕氣比較重,可能就會長濕疹的。

13樓:網友

如果經常讓孩子在非常潮濕的環境下,很可能會讓孩子長濕疹。

14樓:欣欣向榮

被褥不經常是曬,這樣最容易導致孩子長濕疹。

15樓:不上班行不行阿

平時洗澡沒有擦乾,還有就是穿太多了出汗悶的。

1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濕疹的原因,首先可能是和自身過敏體質有關係,部分患兒可以合併有過敏性鼻炎或者哮喘,也可以有過敏的家族史。食物性過敏原,最常見的有雞蛋、牛奶、海鮮類,也可以是堅果、果汁、食品新增劑、食品色素等。吸入性過敏原,多為花粉、動物皮毛、真菌、塵蟎。

環境的變化,比如悶熱、潮濕的環境,接觸化纖的衣服等,都可以使嬰兒的濕疹加重或者誘發。嬰兒的**屏障功能比較弱,**乾燥,過度使用鹼性的肥皂和沐浴露,使**屏障破壞,也是常見的發病誘因。所以,嬰兒濕疹,輕度的要以保濕潤膚為主,重度濕疹就要配合藥物**。

寶寶特別容易長濕疹,這時候的寶媽該注意些什麼?

17樓:自己滴定

這個時候寶媽應該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保證寶寶身體上比較乾爽,而且也要適度的給寶寶洗澡,並且最好是給寶寶穿一些無菌的衣服,也要注意給寶寶勤換尿不濕。

18樓:春季的風啊

注意孩子的身體,注意衛生,注意孩子的穿衣質量,注意天氣,注意寶寶的表情,孩子起濕疹非常的難受,媽媽要立刻**寶寶身上的病。

19樓:愛心的學姐

這個時候爸媽就應該注意給孩子去換洗衣服,而且也要注意多開窗通風,不要讓孩子淋雨。

20樓:西紅學姐

寶媽應該及時的給孩子使用一些痱子粉或者是爽身粉,同時也應該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問題,應該定期的給孩子換衣服。

寶寶得了濕疹該如何是好?濕疹又是怎麼引起的呢?

21樓:柚子特好吃

可能還是有潮濕引起的,建議還是去看看醫生比較好,因為寶寶**比較嫩,希望對你有幫助。

寶寶長濕疹怎麼辦,寶寶長濕疹怎麼處理

寶寶長濕疹,一般可以採取藥物 如外用藥物 內服藥物等。期間家長還要做好日常護理,如飲食調整 遠離過敏原及其他。寶寶長濕疹可能是遺傳 環境等因素導致,還可能與過度清洗等不良洗護習慣有關。若出現不適症狀,家長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一 藥物 1 外用藥物 濕疹常見症狀包括 區域性對稱...

寶寶臉上長乾性濕疹怎麼辦,寶寶乾性濕疹怎麼辦

用愛爾蘭的ecolab aqueous cream ecolab emusifying ointment 洗澡,然後亦用這 潤膚膏擦。如很癢,而你不想用有 類固醇的藥,可以用cetraban emollient cream 擦,特潤和可以止癢的。嬰兒乾性濕疹關鍵是保濕 父母要經常給孩子塗抹保濕的霜劑...

寶寶臉上長濕疹怎麼辦?寶寶臉上長了濕疹怎麼辦?

嬰兒濕疹日常護理需注意。1 應避免給寶寶過量餵食,防止消化不良,俗話說 兩分飢一分寒,能保小兒安 2 如果寶寶是牛奶過敏者且不能由源母乳餵養,可把牛奶多煮開一些時間,改變其成分結構,減少致敏因素。3 食物過敏者,可開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寶寶逐漸適應。4 要注意保持房間的清潔,房間角落 櫃子底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