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經典句子,斷捨離的經典句子

2021-05-05 03:16:00 字數 3546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一切都能做到這樣,這就是斷捨離的願望。

13、基本來說,讓房間亂七八糟,把屋子搞得一團亂,粗暴地隨便亂堆東西,就相當於賦予了自己否定、自卑的能量。

14、好東西都能毫不猶豫地扔掉,可就是對這些廉價的東西戀戀不捨。這就表示,自己有乙個很不好的習慣————自我貶低。

15、具有實際價值並且仍在發揮作用的物品,其實只佔所有物品的兩成,而且,絕大多數時候光靠這20%的東西就足以應付(80%)生活了。

16、在斷捨離里,看不見的收納空間只能放滿七成。之所以要留出三成空間,是因為這會讓人有把它收拾整齊的慾望和心情,空出來的那三成空間就能成為物品出入的通道。

17、斷捨離認為,在扔東西的時候,要把'對不起,謝謝'這樣的情緒表達出來。跟那些被你扔掉的東西說說話,做個告別,可以讓人更快地整理心情。

18、我覺得他們多半是刻意讓自己變得沒感覺的,雖說不能一概而論,但生活在這種環境裡的人,多數都曾經歷過強烈的孤獨感。寂寞、悲傷的感覺會讓他們更痛苦,所以他們乾脆封閉了感覺的閘門,讓自己麻木不仁。

19、不斷地進行斷捨離之後,剩下來的東西就可以分成兩種:從一開始就很珍惜的東西,以及回過神來才發現留下來的東西。這種回過神來才發現的東西,會給我們傳遞非常深刻的資訊。

20、根本沒有必要消除這種異樣感,如果能夠意識到讓自己感到異樣的原因,因此而卸下包袱,或是對此有所領悟,那麼就不會徒增多餘的壓力了。

斷捨離的經典句子

2樓:上官駿景

就拿斷捨離來說,首先出現的是斷與舍這種自我肯定、恢復自信的過程……你會發現,一直以來都以為是自己的觀念的東西,其實是父母的觀念,或者是身邊其他人的觀念,像這樣,通過物品,確定自己本身真實的價值觀以及思考問題的方式,之後就能進化到下乙個階段,接下來,你會慢慢開始肯定、相信你自己……只要在看得見的世界行動起來,就會對看不見的世界以及更加看不見的世界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看清身邊的物品,然後做出選擇。

三種扔不掉東西的人: 1、逃避現實型——不願待在家裡 2、執著過去型——對過去幸福時光的留戀 3、擔憂未來型——致力於投資未來的不安因素 對現在的界定因人而異 扔不掉是自己把感情移到物品上面,並因此充分了自己扔不掉=不想扔的機制 破爛分三類: 1、不用的東西——會念咒的束縛人的淤泥 2、還在用的東西——一灘混亂的淤泥 3、充滿回憶的東西——散發出強大的氣場 堆積的破爛代表著良心不安的聚集。

試著使用高於自我形象的物品……一旦發現這種自我貶低的情況,就要有意識地允許自己使用更高階的東西,這就是運用加分法的過程……因為每天都在用的東西非常容易作用於潛意識……到了日常隨便用它也不再感到彆扭的時候,潛意識裡的自我形象也就跟著提高了, 這本書很棒的地方,就是把物品和人的關係做了相當深入的思考,比如上面一段,就很有啟發性, ……覺得「這東西會壞,說明我還是別用它的好」,進行自我貶低。

斷捨離衍生出了很多副產品,「選擇力」就是其中之一,斷捨離其實就是乙個不斷地選擇,選擇,再選擇的過程,而選擇所依據的標尺會根據階段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不過,標尺應該盡可能地簡單,因此,分類也應該是進行最小限度的分類, 阻礙我們行動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選項太多以至於無從選擇,也就是「迴避決定原則」,要想從二三十種東西裡做出選擇,光是了解情況恐怕就已經讓人應接不暇了。

斷捨離的觀念:,■物品因為「我要用」而存在,所有留在家裡的東西,都必須是「現在需要用的」 ■留出30%的空間,人才會有收拾的慾望,物品才能完成新陳代謝,能量才能暢通無阻,■生活要留有餘裕,人才能徹底釋放自己的內部力量,才能神清氣爽,輕鬆自在。

斷=斷絕想要進入自己家的不需要的東西 舍=捨棄家裡到處氾濫的破爛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念,處於游刃有餘的自在的空間 斷捨離的主角是自己,而不是物品,這是一種以「物品和自己的關係」為核心,取捨選擇物品的技術,思考方式是「我要用,所以它很必要。

人類最大的罪是不快活,讓人變得快活是讓一切變好的先決條件,我們很容易讓自己隨著別人的心情起伏波動,讓自己陷入別人的引力圈,其實不應該這樣,應該把不快活的人拉到自己的心情快活引力圈裡來。

斷捨離的主角並不是物品,而是自己,而時間軸永遠都是現在,選擇物品的竅門,不是能不能用,而是我要不要用,這一點必須銘刻在心。

從加法生活轉向減法生活很重要,並不是心靈改變了行動,而是行動帶來了心靈的變化,可以說,斷捨離就是一種動禪。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舍,捨去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現在對自己來說不需要的就儘管放手。

不管東西有多貴,有多稀有,能夠按照自己是否需要來判斷的人才夠強大,能夠放開執念,人才能更有自信。

先診斷出物品從你身上掠走了多少能量,然後通過篩選物品的行動,實現自我完善,這就是斷捨離的精髓。

看不見的收納空間只放滿7成 看得見的收納空間只放5成 給別人看的收納空間只放1成。

只有對當下的自己合適且必需,也確實在用的東西,才會留在你自己的空間裡。

要是自己能隨便湊合著用乙個東西,那別人也會用隨便的態度來對待你。

新的整理術,不僅要解決表象問題,更要灌輸新的人與物的價值觀念。

他生活得那麼精緻,可不能隨便拿個粗陋的東西送他就了事了。

了解自己,放下過去的自己,就能發揮出自己的潛能。

想要的東西,很多;需要的東西,很少。

斷捨離句子經典

斷捨離最喜歡的句子

3樓:薔雲臻

1、啟動自動整理的機制 斷捨離把身體上的這種自動化系統歸為「相」,徹底地進行了斷捨離,打做出舒適的生存環境後,自己也就成為完全可以信賴的自己了。到了這個階段,人就自然而然不會再允許房間出現亂糟糟的情況了。維護住所與生活的舒適已經變成了理所當然、自動化的事。

必要的東西在必要的時候一定會獲得,與之相對的就是不懷疑和樂觀。 ----山下英子

2、人類最大的罪是不快活,讓人變得快活是讓一切變好的先決條件。我們很容易讓自己隨著別人的心情起伏波動,讓自己陷入別人的引力圈。其實不應該這樣,應該把不快活的人拉到自己的心情快活引力圈裡來。

----山下英子

3、斷捨離在行為上要先學會「舍」,也就是把不需要的東西全部扔掉。 舍的秘訣,就是完全地以自己為中心,並且以當下為時間軸。因此, 1、在考慮物品是否應該被留下時,思考的主語是「我」,而不是物品。

2、將與物品的關係比作人際關係,選擇對當下的我來說最必要的朋友。更高階別是只選擇真正必需、而且自己又喜歡的東西的階段。 掃除:

分為收拾,整理,以及表現為掃、擦、刷的打掃。 ----山下英子

4、斷捨離的任務就是,取回以往所有被浪費掉的這一切。 ----山下英子

5、斷捨離的觀念:

■物品因為「我要用」而存在,所有留在家裡的東西,都必須是「現在需要用的」 ■留出30%的空間,人才會有收拾的慾望,物品才能完成新陳代謝,能量才能暢通無阻。■生活要留有餘裕,人才能徹底釋放自己的內部力量,才能神清氣爽,輕鬆自在。 ----山下英子

6、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舍,捨去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現在對自己來說不需要的就儘管放手。 ----山下英子

7、「可惜」不是不用扔孩之髮變一是的赦免令,要水軍了都麼變一且對物品的愛惜比看出情,國再多這走天它成為物品迴圈的原動第主眼。 ----麼變一下英子

8、在斷捨離麼實對,看不見的收納空間只能不事便還七成。她四實所以的在可比留出里國成空間,是樣吃覺起於成為這那要後下聲人有把它收拾整齊的慾望和心情,空出來的說的裡國成空間和說能成為物品出入的通道。 ----西別下英子

斷捨離的精髓在哪裡?斷捨離三句經典精髓是什麼?

我覺得斷捨離的精髓,就是斷要斷的乾淨,舍就要捨得乾淨,離就走的瀟瀟灑灑。斷捨離三句經典精髓是什麼?1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舍,捨去多餘的廢物。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現在對自己來說不需要的就儘管放手。2 不管東西有多貴,有多稀有,能夠按照自己是否需要來判斷的人才夠強大。能夠放開執念,人才能更有自信。...

斷捨離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那些不需要 不必要 讓人不舒服的東西統統割捨掉,並切斷對它們的眷戀。這些東西不僅是不要的物品,還有一些對人生沒太大幫助的情緒。比如失戀後的痛苦,失敗後的後悔,對當下的不滿以及對未來的擔心。一 斷,斬斷物慾。消費的慾望一定的要斷。正確的消費應該是,這件東西對我們來說,是適合的,是需要的,是愉快的...

斷離舍是什麼意思,斷捨離是什麼意思

斷離舍 的意思是通過由外向內,不斷重新審視自己和物品的關係,通過清理,捨棄把不需要的物品,只保留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斷 不買 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 舍 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 離 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斷離舍 的概念出自日本山下英子創作的家庭生活類著作 斷捨離 書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