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歷沒有能力的人

2023-06-01 00:00:03 字數 780 閱讀 5390

1樓:情感實時解答

行走職場,文憑固然重要,但自己的實力更為重要。在工作中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使自己成為真正有競爭力的人才。

學歷不是萬能的。

很多時候,學歷也只是一張證明,它可以證明乙個人的學習能力或者學習水平,但他並不能代表一切。乙個人的品行、格局、思想、能力都不是學歷可以證明的。所以不要唯學歷論。

不要一味看重學歷,乙個人的發展是多方面的。

拓寬自身能力。

有的人確實有考高分的能力,但是並不見得有社會生存的能力。考高分的人可能是從小有天賦的神童,可能是認真刻苦的好學生。可是可以考高分並不見得可是在社會上立足下來。

社會畢竟是乙個由人組成的群體,不能單純從書本上死搬硬套了。這時候就需要主動拓寬自身能力,讓自己得以立足。

提高格局放寬眼界。

就像伍繼紅一樣本身起點比普通人都高,但是格局和思維限制了她。所以最後選擇導致她成為最平庸的人。但凡成功的人,都是擁有很高格局和眼界的人。

拓寬自己的眼界,才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機會,去的別人得不到的成功。

2樓:巨秋巧

有學歷,沒有能力的話,有很多人都覺得這種人沒什麼用。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你努力,就沒有辦不到的事。

3樓:山東中公

雖然說學歷≠能力,但是高學歷起碼說明是有學習能力的。

你不得不承認的是,很多時候,學歷是塊兒敲門磚,沒有學歷的話,你可能連施展能力那扇大門都扣不開。

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通過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沒有學歷和能力怎麼找工作知乎,沒有學歷和技術,我該找什麼工作

體力活大雜活應該可以做吧,不需要什麼能力的,更不需要啥學歷 沒有學歷和技術,我該找什麼工作 1 工作地點上盡量避開市區,市區內的崗位競爭較激烈 2 選擇製造型企 1.到校學習技能,還有正規的學歷證書哦,選擇品牌院校,師資有保障,就業有保障 行行出狀元,主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

沒有家庭背景沒有學歷沒能力,我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命運

我覺得學習,不斷的學習,找機會,我和你一樣,什麼都沒有,家裡的親戚乙個比乙個有錢,我回去簡直就是乙個被人忽視的存在,加油吧,沒有別的了,沒有家庭背景,沒有學歷沒有能力,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命運?我覺得首先我們要從自己的心理方面來改變,比如說我們要每天鍛鍊,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要定乙個目標,我們要學習一下...

學歷真的比能力更重要嗎?因為沒有學歷找不到心儀的工作苦惱

學歷是bai門票,台上怎麼表演就du看你能力了。其實zhi都重要。但是也不乏低學歷dao逆襲的例子,只是回比例特別小而答已。既然想逆襲,那麼你就要比別人多多付出,提公升自身綜合能力和專業業務能力。還有一點特別重要,就是要踏實有耐心,經得住寂寞,在別人逐步認可中獲得想要的職位。最後送你一句話 懷才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