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為啥都瞧不起沒有能力的人?

2023-01-15 07:00:05 字數 6896 閱讀 7701

1樓:笑談古和今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競爭壓力非常大,強者為王,沒有能力的人很難混得風生水起,,甚至生存都會成問題,別人不會有求於你。所以只有有能力的人,才會被人看得起。

2樓:來自大覺山**不羈的卡卡西

世界上有沒能力的人嗎?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一定有使命的,會給他一樣天賦,到時候,遇到貴人,就會開發他的潛力,喚醒他的潛能,幫助他去完成他的使命。所以,現在沒有能力,說明那個貴人還沒到,他還需要繼續尋找,繼續失敗,直到那個貴人來到。

至於有人瞧不起沒能力的人,或者是因為他不明白這個道理,或者是故意的,他已經發現這個人的潛能,也知道這個道理,為了打壓對方,別讓這個人醒悟,因為這個人醒悟了,其他人的空氣就少了,因為空氣的總量是固定的,能力越大,需要的空氣越多,可是,其他人就少了,乙個人的崛起,必定要有乙個人離去,誰也不想離去,所以,才會故意打壓有潛力的人呦。

3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的社會,很多人失去了同情心。

4樓:緣來是我

不是現在,任何時候都是這樣啊!沒有能力就不斷豐富並完善自己的能力吧!

為什麼越沒本事的人越瞧不起別人,還覺得自己特厲害,反而有能力的人比較謙虛謹慎?

5樓:冰雨夢悠悠

這就是個人修養的體現了,看淡一切,自然就超凡脫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種人,按照人的性格,都瞧不起比自己厲害的,有能力的也一樣。

本事各有所長, 也許他看不起的並非是那個人知識和技能能力,而是是其他方面的。

人擅長演戲。你看的起他,他未必看得起你,很多時候分不清真假,八成都是在演戲。

你可以問問你自己,每天是不是在演戲給別人看。

人不僅喜歡自己演戲,還喜歡看電視劇集中的戲和別人的戲。

人生如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公尺養百樣人,怎樣的人都有,活好自己就好!

8樓:我是溫暖

人越炫耀什麼,說明內心越缺少什麼。

9樓:雲山老松

這就叫志氣!期盼晚年成器……

10樓:爆頭

看標題,不想看了,覺得別人瞧不起是因為學歷,我初中沒有畢業,我也瞧不起你。

11樓:fly贛南臍橙

所謂越缺什麼越喜歡炫耀什麼。

乙個人沒有本事會被人瞧不起嗎?為什麼?

12樓:姚好好生活呀

是的。因為這個社會永遠都是拜高踩低,沒有本事的人不僅會被瞧不起,還會被人打壓到地面。

13樓:香甜味氣息

因為沒有本事,就不可以幫他們的忙,現在的人比較現實。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14樓:芹子兒

乙個人沒有本事會被別人瞧不起嗎?為什麼?

乙個人沒有本事,不會被別人瞧不起,被人瞧不起的是你,甘於沒有本事的生活,甘於過這樣的生活,別人瞧不起你,是因為你不思進取,你不努力,人們瞧不起的是這種人,如果你沒有本事,你不幹於現狀,你想改變自己,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智慧型開發,自己用實力去證明你自己,到最後雖然你失敗了,但是人們不會瞧不起這樣的人。

不知道有誰說過一句話,他說的是世界上從來不缺努力的人,缺的是什麼?缺的是一直肯努力的人,你只努力一時三分鐘的熱度,到最後你也沒有看到成功的喜悅,就已經放棄了,這樣的人才會被嘲笑。

15樓:柚子與馬鈴薯

在當下這個社會,沒有本事可以理解成為對別人沒有幫助,這樣的人怎麼能讓人瞧得起呢。

16樓:當下小冰

不要讓不好的事情毀了你這一天,樂觀一點,開心一點,生命如此短暫,別浪費時間在不值一提的事情上。

17樓:八月_吖

攀比心裡吧,只要自己開心過得好,何必去在意呢?用宋小寶說的那句,看不起我得人多啦,你算老幾?!!自己要樂觀!!

18樓:泣雅青

會,因為一事無成的人,會被別人的的很低,所有人都可能看不上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瞧不起人的人都是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人。

20樓:旁琛利

是的,要想生存就要有一點技能的。

21樓:love安分的瘋子

有,因為沒有本事呀。

22樓:雨布

會的,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23樓:哎呦有辦法

會~沒本事,那別人怎麼瞧你~

為什麼有的人會欣賞單純沒有能力的女生,有的人瞧不起她?

24樓:七安謹

因為單純沒有能力的,對於那些孤傲和暖心的男票是乙個好選擇阿!有征服欲。瞧不起是那種自力更生,事業心很強又驕傲的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女孩兒,強悍有本事的男人和柔弱沒能力的女人喜歡;內向沒主意的男人和自強有野心的女人就不喜歡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瞧不起的,基本都是已經成熟了,有擔當的,知道了生活的艱辛了的人。

27樓:大師

只有天真也會更可愛,人心各別不同論,這很正常。

28樓:拉小

每個人都是一朵花,只不過花期不同花語不同作用不同。

29樓:海如柏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就像每個人的吃東西的口味不同一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乙個衡量標準。

30樓:言午

那只是有的人,不需要在意有的人,

31樓:天使你知

我比較喜歡單純的女孩立場不同,決定不同。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角度不同。

3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有的人喜歡她,有的人討厭她。

34樓:以又琴

世界太複雜,人心亦是。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女生還有人欣賞嗎。

36樓:香腸在路上

人各有不同,這個道理你應該懂。

親戚朋友有本事,有能力就看得起會做事情,沒有本事,能力就看不起瞧不起。狗眼看人低嗎?萬事不求人。

37樓:晴天便好

親戚朋友bai朋友有本事有能力就看不起做du事情zhi,沒有本事的人,dao有能力的瞧不起,感覺現回在的人都是這答樣,有。

錢誰都喜歡你,沒錢誰都瞧不起你,現在這個社會就是乙個看錢的社會吧,只要你有能力,有本事,只要你有錢,大家都會喜歡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現實來,臉面是掙出來的,窮在源鬧市無人問,富在bai深山有du遠親;

俗話說:馬瘦zhi別走兵,人dao窮別走親,在你貧窮的時候盡量不要去親戚朋友家走動,在這個時候多的是落井下石,冷嘲熱諷,看你笑話的人。

自己說話的時候腰桿也挺不直,只有靠自己改善生活狀況,讓自己變強大,才能讓別人刮目相看!

腳踏實地一步步去充實自己的能力,不要因為貪圖富貴就低三下四去攀附別人,只會被人看不起,千萬不要丟掉自己僅有的自尊。

39樓:佐羅

其實人活著就是為了爭一口氣,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只要你過得幸福就好。那些喜歡攀比的人一輩子活得太累了,也不會幸福到**去?

40樓:雲雨合益

自古世態炎涼,關鍵是人要放平心態,有時不是親戚看不起自己,是我們自己多心了,所以不要自卑,平和應對,不亢不卑,人格魅力放那了,誰也不敢小瞧咱!!!

41樓:滿堂心然

你說得對,現在就是這樣乙個社會,你可以努力成為強者。

沒有能力別人看不起我怎麼辦? 10

42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覺得什麼是有能力?在一線城市有房有車有漂亮老婆和好工作,還是什麼?

2.為什麼一定要橫向比較呢?可以嘗試拿現在的自己和之前的自己比較。

有進步就好。每天進步一點點,時間長了,就進步很多。人和人真的不能比,我們一輩子賺的錢都不如有些人一天賺的多。

3.你真的沒有能力嗎?我不信。至少你知道尋求幫助。

4.給自己乙個清晰的角色定位,不要好高騖遠。即使是乙隻小蜻蜓,也要做快樂的那只。

5.多結識有正能量的朋友,遠離負面情緒的人。當自己是正能量的時候,吸引都是正能量的人。

43樓:支援戶改

你自認為沒有能力別人看不起你,其實你不是沒有能力,而是缺乏自信、也努力不夠;能力都是相對而言,都是在成長中鍛鍊提公升,只要你努力就會有能力;家裡人是愛你的,只是恨鐵不成鋼,是想激勵你;外面人也不是都看不起你,你沒有試怎麼能知道就超越不了他們呢?!好好學習提公升自己,你準能比他們更優秀,當然不是全部而是在某乙個方面會比他們更優秀。

4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你的主觀意識不斷在抬高別人貶低自我,別人沒你想象的那麼強,你也沒有你自己想象的那麼弱,這只是你的心理因素,人往往看到的一些東西很容易新增一些自我的情緒看法在裡面久而久之就會被外在的事物影響,其實是你自己把自己想弱了,同樣這社會厲害的人多的是你見到的不過是九牛一毛,你也太抬高別人了,別人的厲害本事都是靠自身的努力以及充實自我取得的成就,這是你羨慕不來的,你要做的是努力充實自己改變自身的缺點,這才是你首要該做的,而不是在這迷茫把自我看的那麼弱你還沒做你怎麼就知道你不行呢你還沒去嘗試你怎麼就知道你會失敗呢,你還沒去進步你怎麼就想著退縮呢,能力都是經驗啊你現在就是多積累經驗多學習多看書增長見識提高自我能力自然就來了,你這首先就是一種不自信的行為,第二也是被外在的東西給影響了,不用管他有多強,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提高別人就會來羨慕你了就會被你影響了,這才是主要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自信,連你自己都看輕自己,你還指望別人看得起你!

46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自信力。積極主要幹點事。用事實打消別人看不起。

47樓:文竹

要自信,陽光,一定可以超越。

4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你的,不一定他能力比你強!

為什麼有能力的人會看不起沒能的人

49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能力沒有定義,做事態度就有,我最看不起做事態度不認真的廢物。

50樓:ww小葵

1 沒本事確實值得被人看不起。但什麼叫本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大街掃得乾淨,做菜做得好都算是本事。2 看不起別人確實不應該,不過他們的心態很正常,這是中國人的通病,心理更沒有問題。

3 你問出這樣的問題,你的心態有問題。

樂觀些/有本事就一定說出來嗎?一定在他人面前炫耀嗎?

與朋友/同學相處。需要付出自己的真心誠意。彼此做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

面對同學/朋友不自私,不虛偽。相處的時候付出自己的真心誠意。寬容可以使你我的關係更加融洽、理解可以使彼此的感情更近一點。

在朋友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盡力去幫助他/她度過難關。

51樓:劉曄

人和動物一樣的,弱肉強食。

52樓:網友

那是貶低別人抬高自己。

53樓:**奶

因為他們有能力我們沒能力唄。

為什麼沒能力大家看不起你,有能力又遭人排擠?

54樓:阿o萌醬

不至於 大家也不是看不起你 是看不起那個不努力的自己!想想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其實也就沒什麼了。自己安慰自己吧!

當然那種其實啥也不算還看不起人的那種人確實是很討厭了,我也討厭那種人!優秀的人一定會被排擠的話那大概還是要學習一下人際交往!

55樓:天宇代密塵

這個說法不太對。

沒有能力的人多了去了,但是有些人還是能獲得成功,他可以通過人脈,豐富自己身邊的資源,被人看不起只能說這個人 人品有問題。

有能力遭排擠是因為他看不起別人,他沒有把自己和對方擺在同乙個層次所以別人也不會再看起他,做人做事無愧於心,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5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始終需要和自己差不多階段的。比自己低比自己高。都會產生隔閡。

為什麼老實,內向,靦腆的人總被人看不起,總被別人認為沒有能力,將來沒有出息,我同學經常說我這樣,將

57樓:慢慢慢慢點時光

不是說看不起,有才華又沒能被人發現,鍛鍊下自己的信心,先在網上嘗試和別人溝通,再學會和身邊的朋友溝通,邁出這一步,就會有更多的人會發現你的優點,你就能越自信,或者去參加乙個協會什麼的,跳跳舞啊,什麼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5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只要有一次讓老闆發現你的不凡,你就脫穎而出了。灑跳的人,即使一時獲得機遇,最終能力不會讓他好過。

59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不要關注現在別人對你的眼光,放眼未來你不會比任何人差,你要踏踏實實的把你的事情做好,現在風光不代表以後一樣風光。

沒有原則的人為啥老是會被人欺負,一個沒有原則的人為啥老是會被人欺負?

你不都說了沒他做事沒有原則誰對他有原則,不是別人欺負他就是因為他沒原則。做人必須有原則!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小的方面可以讓步,大的原則寸步不讓!學會冷漠 記住,你不欠任何人的,誰把你欺負急了,就一定要記住,遲早整死他 不要用手段,腦子才是最大的 有本事你才可以強大 一味的讓只是廢物 男兒當自強 雖然...

跳樓的人到底值不值得救,跳樓的人為啥一般都救不活

生命大於一切,所以跳樓的人也值得我們去救的,畢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就是因為一時的想不開而跳樓消逝的話是很可惜的。為什麼他們會選擇跳樓呢?這其實跟他們心裡承受能力很差有很大的關係,往往動不動六跳樓的人一般都是比較孤僻的人,不喜歡與人溝通,喜歡自己乙個人獨處。正是因為如此,他們一旦遇到事情的時候,更容易...

為什麼現在人都喜歡單純的人,為什麼單純的人會引起那種有心機精明的人的不滿呢?

單純不是傻好吧。單純是指那些沒有交過物件,沒有亂搞過的人。傻和簡單的人,怎麼算單純呢,如果這樣,傻瓜也可以說她單純了。明白這之間的差別嗎,別人說是要單純,是希望找 處男。物以稀為貴,現在這個社會單純的人太少了,誰都喜歡和單純的人打交道的。因為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了 為什麼單純的人會引起那種有心機精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