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針茶能起到養生作用嗎

2021-10-23 23:05:51 字數 1671 閱讀 6415

1樓:蛋黃西瓜

松針茶是有養生功效的。

松針茶含有豐富的前青花素,生物黃銅,能有效的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增加血管彈性,使人體達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增加人體免疫力。可用於預防和輔助**動脈硬化症、高血壓、高脂血症等心腦血管疾病系高檔保健茶。

注意事項:

1.不要隨便採集路邊的松針,因為此處的松針被汽車尾氣長期汙染,服用後對健康不利。不要採摘5年內的幼松和高度低於3 公尺松樹的松針。

2.煮後的松針湯當茶飲,亦可早晚空腹時飲用。血壓過高的患者,勿擅自停用原服用的降壓藥品,當血壓恢復正常後,可在醫生指導下逐漸減少藥物用量。

3.松針是油性植物,容易沾染汙垢,一定要清洗乾淨。用軟毛刷刷洗或用軟布蘸洗滌劑包起松針搓洗。洗淨後,用清水泡一泡。

2樓:棦蜀黍

答:很多人嘗試過松針茶,但是並不科學。以為採幾把松針,稍微洗一洗當茶葉般的泡著喝了就會有奇效。沒過幾天發現與期待相去甚遠,於是就放棄了,這是非常可惜的。

松針的功效不是神話,是科學,是現代科學家實驗的成果。雖然我們的老祖宗、老神醫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說:『松葉,名為松毛,性溫苦,無毒,入肝、腎、肺、脾諸經,治各髒腫毒,風寒濕症。

』又說能夠**腫皰,促進毛髮再生,強健肝、腎、心、脾、肺五臟,能夠充飢,延年益壽。孫思邈對松樹也是情有獨鍾,將松樹的相關部分用於療疾養生,創立了『服松子法、服松葉法、服松脂法』等自然養生方法。但是他們沒有明確松針的藥理。

到了現代,經過全界幾十個權威機構數百次的科學實驗,世界醫學界專家在法國研究「前花青素」的基礎上得出各種試驗報告,終於證明了松樹製品的神奇。2023年,世界自由基生物與醫學會主席萊斯特。派克博士宣布:

在實驗室裡證明,松樹提取物是世界上迄今為止找到的最佳的複合型的抗氧化(抗衰老)物質!

答:世界上許多研究機構對松針作了多種實驗,證明松針沒有任何毒***,無致癌突變性,無致畸胎性,無致過敏性。

但是松針一定要事先清洗乾淨,也不能使用公路或城市邊的松針。一定要使用無汙染、生長期六年以上的松針。

答:由於個人體質以及**、病狀的不同,感受松針的效果也不同,據調查,有20%的人效果不顯著。同時有兩種以上病症者,有的症狀效果顯著,有的症狀效果不顯著,這也是正常的、喝松針茶,要遵循漸進的原則。

有的人適應松針茶喝得濃一些,有的人適應松針茶喝得淡一些,每個人要找到自己的適應點。不適應松針茶的味或排斥這種口味的,可先喝得淡一些,適應後開始加濃,有好的反應後,再喝得談一些,以利長期調養。

答:長期飲用松針,能全面調節人體機能,軟化血管,增加血管彈性,使人身體組織年輕化,對心惱血管疾病,對高血壓, 高血脂,高血糖,失眠,便密,脫髮肥胖,青春痘,陣發性頭痛,睡眼質量不高等等很多的疾病都有很好的輔助療效

答:不是的。目前分布在中國的松樹大概有20多種,一般常用入藥的有油松、馬尾松、赤松三種。

答:據研究,松針給以下症狀的患者帶來變化:

1. 平衡營養,使人體延緩衰老成為可能;

2. 大部分**不明的原發性、繼發性高血壓患者病狀可以得到控制;

3. 高血脂、高血糖、高膽固醇、高血粘、前列腺炎等成年人「富貴病」發病率大大降低,症狀減輕;

4.因藥源性引出的疾病大大減少;

5.大部分的肥胖症都能在短中期內得到減脂、恢復;

6.大部分的消化系統、血迴圈系統的病症都能**;

7.由此帶來大部分亞健康狀況中年人近百種輕微病症**;

8.鎮心安神,解決失眠難題。

9、脫髮,禿髮等等

喝什麼茶能起到潤喉的作用,喝什麼茶可以潤喉

羅漢果茶 羅漢果1個。將羅漢果切碎,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不拘時飲服。每日1 2次,每次1個。功能清肺化痰,止渴潤喉。主治慢性咽喉炎,肺陰不足 痰熱互結而出現的咽喉乾燥不適,喉痛失音,或咳嗽口乾等。食物中藥與便方 謂 演員 教師 廣播員等需保護發音器官者常以羅漢果切碎,泡水代茶飲有效。橄欖茶 取橄欖...

松針有黑色素嗎?我感覺喝了松針茶之後臉黑了

1 松針 具有雙項調bai節血壓的作用.2 松針具du有軟化血管zhi.增加血管彈性dao.使人身體組織年輕化回的作用.3 松針答具有輔助 糖尿病的作用 4 松針具有降低高血脂的作用 5 松針具有有效調節免疫力的作用.6 松針具有強精的作用.7 松針具有增加女性荷爾蒙激素的作用.松針可延年保健康 松...

排毒養生超火爆,那麼排出病毒也能起到養生的目的麼

我覺得排出病毒是能夠起到養生的目的的,因為人之所以會生病,跟人體內毒素過多是有相當大的聯絡的。排出的應該不是病毒而是體內的毒素,雖然排毒養生會起到一定的改善身體內環境的作用,但實際上效果有限,並沒有那麼神奇。排除毒素並不等於養顏,更不等於養生,真正的養生是建立在一定的作息習慣之上的。排出病毒是能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