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蔘茶能天天喝嗎,喝丹蔘茶有什麼好處

2021-06-13 06:46:34 字數 3566 閱讀 5978

1樓:

有基礎病嗎,丹蔘茶是可以長期喝的,要控制食物的總熱量,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油炸油膩的食物,適當運動,調整心態,祝你健康。

2樓:熊熊妙晴

病情分析: 你好,胸悶是一種自覺胸部悶脹及呼吸不暢的感覺,目前可使用萬託林噴霧劑來緩解症狀,

意見建議:這個情況個必須檢檢視。注意進行心電圖的複檢視。排除冠心病的可能。同時注意胸片的檢檢視。是否存在炎症的情況

3樓:在湄洲島做美夢的夏天

丹蔘是可以有舒筋活血,利水降壓的作用。可以長期喝一下,可以同時使用茯苓,一起用比較好

指導意見:

但是應該注意肝功能不好,腎功能不好的,儘量的少放一些。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都是有一定的好處。但是應該注意飲食少鹽,忌菸酒辛辣。

調整好心:孕婦和對丹蔘過敏的人不能服用。情很重要的。

4樓:皇黎雪

不知道你有多大年齡了,你有心臟病嗎,如果有冠心病可以天天喝丹蔘的。

5樓:

可以天天喝,但不要喝太多會有利於健康,心情舒暢,沒有***

6樓:超級

可以的。

丹蔘是一種常見的中草藥,用丹蔘泡茶具有以下幾種功效:

第一種,具有養血補血的作用;

第二種,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第三種,丹蔘茶中所含有的咖啡鹼可以增強毛細血管的功效,用來**動脈粥樣硬化或者是心肌梗塞等疾病有著良好的功效,而且經常喝丹蔘茶還可以預防冠心病、高脂血症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第四種,具有清心養神的功效。

7樓:

丹蔘:藥性微寒入心經,具有活血化瘀行氣止疼的作用,古醫書有:一味丹蔘功同四物的說法。

多用來**心臟病如:丹蔘飲。現在醫學研究:

丹蔘具有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心肌輸血量的作用。另外,丹蔘還具有降血脂,以及其他的保健作用。

丹蔘雖然沒有明顯的毒性,也不能長時間服用。應該每服用一個療程(七天)停用兩天。讓腎臟排排毒!

喝丹蔘茶有什麼好處

8樓:句哀木專屬

丹蔘茶以bai丹蔘為主要原料du製成製劑,是冠心病的治zhi療和預防dao及擴張血管的主要產品版

之一,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綠茶功能清心神,化痰溼,現代研究提示,茶中的咖啡鹼有擴張心血管、增強毛細血管的功能;其多酚類物質還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並能及時防治膽固醇升高、動脈粥樣硬化、心肌梗塞等冠心病、高血脂症。丹蔘茶的製成,是一種新型有效的防治冠心病、高血脂症的理想保健飲品。

9樓:呼麗蘭琨瑜

丹蔘茶好處如下;

1.用於胸肋脅痛,風溼痺痛,症瘕結塊,瘡瘍腫痛專

,跌僕傷屬痛,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痛等病症。

丹蔘活血祛瘀作用亦非常廣泛,尤以**胸肋疼痛、症瘕結塊,以及月經不調、經閉經痛具有良效,常與川芎配伍應用。對於這一點,《本草綱目》中就有詳細記載!惟藥性寒涼,用於血熱瘀腫病症尤為適宜。

在**胸腹疼痛屬於氣滯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藥同用。

2.用於溫病熱入營血、身發斑疹、神昏煩躁等症。

丹蔘性寒,入血分而能涼血,入心經而能清心,故可用治熱入營血、身發斑疹,以及神昏煩躁等症,常與鮮地黃、犀角、玄蔘等藥同用。

3.用於心悸怔忡、失眠等症。

丹蔘還有養血安神的作用,用於心悸失眠,常與酸棗仁、柏子仁等藥配合同用。

此外,臨床常用本品**冠心病、心絞痛、腦血栓、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疾病;迅速緩解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胸悶、頭痛、頭暈等症狀;有效防止中風、偏癱、猝死等心腦意外的發生。

請問各位大師,山楂與丹蔘泡茶可長期喝嗎?功效是什麼,有負作用嗎?早上空腹能喝嗎?懇請幫忙指教,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對方解具有一定見解。該方為補益肝腎,氣陰兩虛,疏通經絡,散寒活血祛瘀止痛,化滯消積、女子則治經血不調,崩漏等症,男子則治肝腎精血虧虛腰膝痠痛,陽痿遺精等症。 花旗參具有補氣養陰、清熱降火、健脾潤肺、培補真元的作用。

能生津止渴、清熱除煩、解酒提神,適用於睡眠不足、口乾咽乾、肝火上炎,氣陰兩虛之症狀。 山萸肉,補益肝腎,澀精固脫。用於眩暈耳鳴,腰膝痠痛,陽痿遺精,遺尿尿頻,崩漏帶下,大汗虛脫。

內熱消渴。 枸杞子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功能。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丹蔘具有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之效,主治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 症瘕積聚,胸腹刺痛,熱痺疼痛,瘡瘍腫痛,心煩不眠;肝脾腫大,心絞痛。 熟地具有補血滋陰功效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失眠,月經不調,崩漏等症。可用於腎陰不足的潮熱骨蒸、盜汗、遺精、消渴等,補精益髓功效用於肝腎精血虧虛的腰膝痠軟,眩暈耳鳴,鬚髮早白等。

川芎具有活血行氣,祛風止痛。用於安撫神經,正頭風頭痛,症瘕腹痛,胸脅刺痛,跌撲腫痛,頭痛,風溼痺痛。 赤芍具有清熱涼血,散瘀止痛。

用於溫毒發斑,**衄血,目赤腫痛,肝鬱脅痛,經閉痛經,症瘕腹痛,跌撲損傷,癰腫瘡瘍。 當歸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燥便祕,風溼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

酒當歸活血通經。用於經閉痛經,風溼痺痛,跌撲損傷。 牛膝具有腰膝痠痛;下肢痿軟;血滯經閉;痛經;產後血瘀腹痛;徵瘕;胞衣不下;熱淋;血淋;跌打損傷;癰腫惡瘡;咽喉腫痛。

山楂具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洩瀉、腸風下血等。 鹿膠具有壯元陽、補氣血、生精髓、暖筋骨的作用。

**各種虛損、勞傷。 阿膠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 桂枝具有發汗解肌,溫經通脈,助陽化氣,散寒止痛之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 花果原 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建議不要早上空腹喝。還有山楂有齲齒和胃寒胃痛的不能喝,更不能長期喝了。這兩樣一起喝,可以達到健胃的效果,也能補氣益中。

丹蔘泡茶長期飲用對身體有無負作用?請高人指點,謝謝!

12樓:南瓜葉南瓜花

1、《bai神農本草經》記載,丹蔘“味du

苦,zhi微寒。治心腹邪氣,腸鳴dao幽幽如走水,寒熱內積聚,破症容除瘕,止煩滿,益氣。”

可見丹蔘主要是祛除體內積滯使氣血通暢,《本草求真》說“丹蔘破瘀一語,已盡丹蔘功效矣……”

2、雖然有“一味丹蔘,功同四物”的說法,但並不是補血之用就與四物湯補血之功相等。

3、四物湯為肝經血分藥,能直接發揮補血調經的功用。而丹蔘苦、微寒、性走竄,於血虛瘀而有熱者相宜……

“心血不足以養神,神不安而虛火動者,丹蔘補之……若不分輕重以治,非但治之無效,抑且陰受其殃”。(《得配本草》)

4、《內經》將藥分為大毒、常毒、小毒、無毒。**疾病要求大毒治病,十去其六。常毒治病,十去其七。小毒治病,十去其八。無毒治病,十去其九。

藥物都是通過對生物體干預,加強或抑制某種功能,達到療疾的效果,如果幹預過度,或不需要干預的時候,也干預了,則造成陰陽不平衡。

可見藥物是不可亂用的,需要根據個體狀況、疾病變化、藥物效能,斟酌其宜,才能恰到好處。

丹參保心茶適合什麼人喝,丹參保心茶適合什麼年齡人喝?十九歲可以喝不?

我現在也在喝丹參保心茶,以我的經驗,第一次喝的效果最好,立刻感覺頭腦很清醒,以前胸口總像有壓了一塊大石,喝完乙個星期後,胸口的大石放下了,我想,每人的效果可能都不同,建議你還是買來試一下,因為沒有 年紀大了喝也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病。體力勞動時有心慌 氣短 疲勞和呼吸困難現象。飽餐 寒冷 看驚險場面時,...

丹參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丹參已經有了很悠久的應用歷史了,也是最常見的一種藥材了,它的功效是很多的,它的味道是苦的,能夠很好的通血脈,活血化瘀,在臨床上已經有了很廣泛的應用了,特別是能夠 女性的月經不調,經閉痛經,很多人平時喜歡用丹參泡水喝,那麼大家了解丹參泡水喝的功效嗎。丹參的價值是很大的,能夠 很多的疾病,它的藥用價值已...

什麼茶長喝能潤喉,喝什麼茶潤喉

一般的茶葉適當加點蜂蜜都可以起到潤喉的效果 大山里的人都喝草藥泡的茶,咽喉炎很有效.我介紹幾種可以長期泡水喝的 金釵 石豆 蛾草 過橋草 羅漢果潤喉效果很好 其茶湯本身就帶有一絲甜味 我一直是喝金銀花茶 枸杞紅棗茶之類的。主要是預防感冒。不過我早辭職了,這害人身體健康的垃圾工作!賺的錢都不夠買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