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養兒,富養女」對於這種教育方式你如何看?

2023-05-31 17:15:02 字數 2223 閱讀 6537

1樓:巨集盛

我感覺這樣的教育方式是非常不正確的,無論是男孩女孩都應該公平對待,不應該再有這樣的想法。

2樓:房間號

我對這種教育方式還是比較贊成的,因為這樣可以讓兒子發展的更好,讓兒子更有動力,而且還可以讓女兒享受到更多的事物,也可以讓女兒變得更出色,變得更優秀。

3樓:乙個

這種教育方式我是比較能夠接受的,主要是因為這樣的方式就可以讓男孩子變得更加有承擔責任的能力,但是卻可以讓女孩子變得更加的有自信,不容易讓別人欺負。

「窮養兒,富養女」對於這種教育方式你怎麼看?

4樓:繁新人

我贊同這種看法,兒子是家庭的繼承者,必須要早早的懂得自己身上的責任。

5樓:王祿

這種教育方式並不是很好,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有很多的心理問題的,對孩子的心理成長很不好。

6樓:行樂樂樂行

這種教育方式不值得提倡,而且這種教育的方式也完全不正確,而且應該給予兒子和女兒同樣的愛,一定要公平,而且一定要充實他們的精神世界。

「窮養兒,富養女」對於這種教育方式大家怎麼看?

7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這種教育方式可以接受,對男孩子窮養的目的是讓他盡早的獨立,可以有責任感,對事情不逃避;對於女孩子,所謂富養是指讓孩子多見識,多接觸沒有見過的東西,不至於長大以後孤陋寡聞。

8樓:結婚發的

我不贊同,這樣的做法會讓孩子覺得非常的不公平,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

9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教育方法已經落後了,這樣做很容易會引起兩個孩子的不公平,會讓兩個孩子的感情特別不好。

「窮養兒,富養女」這種教育方式有什麼弊端?

10樓:情感小小磚家

這種教育方式會讓兒子在童年生活中養成較為自卑的性格,會讓女兒在生活當中變得不夠獨立。如果兒女在同乙個家庭,孩子之間的矛盾會讓父母焦頭爛額。

窮養兒富養女的教育方式,往往會讓兒女走向兩個極端,心理健康很難保證。

11樓:笑離的

父母經常窮養男孩,可能會讓孩子感到自卑,對物質產生渴望的心態。富養女孩的教育方式可能會導致孩子對物質的需求越來越大,出現金錢至上的心態。

12樓:老街舊人與海

會有人以為這句話只是講述物質的富或者窮,所以這種弊端就是有人對女兒的任何無理的物質要求都會滿足,這是不好的。

13樓:雨點竹子

這種教育方法是不對,因為你太寵女兒,會讓女兒變得懂事感覺什麼都是應該的不懂得感恩,不懂父母的苦,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窮養兒,富養女」這種教育方式有哪些弊端?

14樓:大超說教育

第一會讓兒子感到自卑,第二會讓女兒變得自負,第三女兒以後可能會變成拜金女,第四會打擊兒子的自信心,第五會讓女兒不懂得感恩。

15樓:小娜娜嗨

會讓子女變得非常的有意見,也存在一種偏見,會讓孩子非常的不開心,也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極端,影響了孩子的發展,也會影響孩子的三觀。

「窮養兒子富養女」的教育方法,你是怎麼認為的呢?

16樓:每日話題心說

我支援這個觀點,因為男孩和女孩的金錢觀不一樣,所以需要區別對待。

1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我非常認同這種教育方法,而且我覺得在教育女兒的時候應該選擇富養的方式,這樣能夠讓女兒少走彎路。教育兒子的時候應該選擇窮養,能夠讓兒子在長大之後更加的懂事。

18樓:蕾蕾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因為這種方式非常的實用,這樣的方式會讓兒子變得獨立,會讓女兒在婆家不會被欺負。

19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這樣的教育方法已經不符合現在的社會了,現在講究的是男女平等,男女接受的教育應該是一樣的。

20樓:石焱焱

我認為沒有依據,不管男孩還是女孩,都要教會他們自尊自重,自生自立,不能因為性別就區別對待。

21樓:史蒂芬斯

這樣的觀點並不是很正確,男生和女生應該平等一些,應該要平等對待他們。

窮養兒富養女,都有哪些道理?

1 讓孩子喜歡受教育。作為乙個家長,你認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喜歡教育本身,讓他們認為受教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不是一件痛苦的事,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愉快地接受教育。所以,我希望孩子們每天上午是帶著笑容去學校,下午又帶著笑容回來。要讓孩子們喜歡受教育,要做到這點真不容易。...

窮養兒,富養女,如何理解女孩子要富養?

我認為女孩子需要精神上的富養,給予女孩子足夠的關愛和溫暖,才是真正的富養。我覺得女孩子要富養的意思就是養女兒的時候一定要讓女兒開闊眼界,並且也要讓女兒認識到社會上的一些美好事物,這樣才能夠讓女兒更加的有安全感,更加的自信。富養並不是說要給很多的錢,而是說要女孩子的精神生活豐富,讓孩子有眼界和格局。應...

說到「男孩窮養,女孩富養」,以下的話怎麼解釋

因為這些成就都是兒子自己靠努力得來的 如果是爸爸的爸爸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得到 別人的成功,永遠不會是你的成功 下面的敘述跟題目看不出來有什麼關係呀?兒子年薪40萬,有能力又孝順,養活父親和爺爺及家人,是件讓人很值得安慰的事情!至於爺爺說給孩子父親的那句話,應該是孩子的父親做的事情沒讓爺爺讚賞吧。或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