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家中親人互相關愛的作文,大概500字,求解

2023-04-23 03:55:02 字數 4835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眼裡,生活是五彩繽紛的,我們可以觀賞到優美的景色,側耳聆聽悠揚的樂曲,盡情地享受濃濃的親情,擁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品嚐友誼帶給我們的歡樂……生活正是因為有了味道各異的調味品,才變得有滋有味。可我卻說,生活是乙個未知數。因為生活就像天氣一樣,有時一天都是晴晴朗朗的,萬里無雲,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是有時候則風雲變幻,比如:

10分鐘以前太陽還挺好的, 可十分鐘過後,天就嘩啦嘩啦地下起雨來了。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希臘有位老人高壽,今年已經109歲了,卻依然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的。

而去年12月25日,正當處於火山**帶卻沒有安裝報警系統的印度尼西亞人在家中盡情地享受生活帶來的快樂時,卻不曾想到過,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的一次大海嘯使得他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一無所有!生活是一杯沒有放糖的苦澀的咖啡,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嚐到辛酸,嚐到失敗帶給我們的毀滅性打擊。可是,生活對於強者來說,卻像是乙隻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齊全。

他們在一次次毀滅性的打擊中,注意汲取失敗的教訓,總結成功的經驗,從而取得勝利。這就好比是在苦澀的咖啡裡放上了糖,生活變甜了,是一件好事。生活又像是乙隻五顏六色的畫筆,一筆一筆地描繪出我們七彩的人生體驗,讓我們生活在乙個既有喜又有憂的多彩的世界裡,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存在。

生活是紅色的,它表達了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會紅紅火火;生活是橙色的,它象徵著我們純潔的友誼;生活是黃色的,它代表著我們在生活中溫柔的那一面;生活是綠色的,它代表著我們的青春與活力;生活是青色的,它標誌著我們事業的頂峰;生活是藍色的,它表現了我們的天真與純潔;生活是紫色的,它表明的是我們生活中浪漫的那一面。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然而未來的生活又是未知的。相信自己,一直走下去,明天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 等待,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 龐……」每當聽到這首《相親相愛一家人》 ,我的心頭總會公升起一陣溫馨…… 我有乙個普通的家,乙個平凡的爸爸,一 個勤勞的媽媽,和乙個天天向上的我。每 次在學習上我有不懂的地方,爸爸媽媽都 會來幫助我弄懂為止,在生活上我遇到困 難,爸爸媽媽都會來指導我怎樣做。他們 既是我學習上的良師,又是我生活上的向 導。

爸爸既是慈父,又是嚴師。你肯定會 問:為什麼我的爸爸既是慈父,又是嚴師 呢?

因為,我的爸爸常常教我怎樣做人, 怎樣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去。一旦我學習 上有不會做的題,他總要我自己先思考, 才肯來教我。爸爸總是說:

人,應該學會 靠自己。 媽媽是我的益友,和我像朋友一樣親 密無間。有時,我會把學習、生活上的煩 惱悄悄告訴她,她會告訴我如何去面對、 解決,做乙個勇敢、有責任心的孩子。

媽 媽也會把好的書籍介紹給我,希望我能夠 閱讀大量的書籍,在文學的道路上越走越 遠。媽媽有句名言:人,應該從書籍上得 到更多的智慧型,我從中受益匪淺。

爸爸和媽媽給我的,不僅僅是父愛和 母愛,還有更多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東西。 我一直感到滿足。 小時候,我總是羨慕班上那些家庭 條件優越的同學,認為他們的家庭一定比 我們這些平凡家庭幸福得多。

現在我才知 道,那有著家人溫暖親情的地方,無論它 多麼清貧,它永遠是我們停泊的港灣,是 我們心休息的地方,是我們工作、學習不 歇的力量源泉。 我說,爸爸是太陽,媽媽是月亮,我 是星星,缺了誰都不行。是的,如果有一 人離開,這個家就不是乙個完整的家。

有 句話說得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和 爸爸、媽媽都不希望家裡的任何一人獨自 承擔事情,無論什麼事,我們總是一起承 擔、一起經歷。

爸爸媽媽從我出生到現在,他們很少 吵架。如果他們有意見不統一的時候,爸 爸媽媽總是要尋找乙個解決的方法,或者 徵求我的意見,他們從來不會用爭吵來解 決事情。 在我的眼裡,無論別人的家 庭多麼富有、多麼美好,我的家,永遠是 最溫馨、最寧靜的港灣。

在我們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裡,爸爸是船 ,媽媽是帆,載著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 彼岸。 如今我漸漸長大了,我們一家一直堅 持著「有福應該同享,有難必然同當」這個 信念。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 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還好還好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關於家人關愛的作文5篇

關愛家人的作文5篇

寫我們家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乙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去年5.

12汶川大**,如果光靠乙個人捐錢、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乙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

在2023年的乙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那家人乙個個都穿著不是很保暖的衣服,最引我注目的是那戶人家的小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同齡,這個小孩叫楊西雅。她的臉被刺骨的寒風吹的煞白、吹的冰涼冰涼的,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氣。

楊西雅的身上穿著露棉花、破爛不堪、很舊的一件小棉襖。她的站立之處正是風颳的最大的地方,她站在那裡,兩條細細的小腿一直在發抖。很顯然她們家比較貧窮。

到了夜晚,我們幾個小夥伴照例下到樓下去玩。楊西雅看見我們在樓下玩,她也跟著我們下來了。「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呢?

楊西雅害羞地問。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乙個熱心又急性子的夥伴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玩了起來。

那天夜裡,烏雲密布,天空中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乙個叫陳思雅的夥伴頭望著天空自言自語到:「看來很快就要刮颱風了。

陳思雅突然冷不丁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把我們正津津有味玩著遊戲的小夥伴都嚇了一大跳,但我們都沒有把陳思雅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畢竟是這麼小的孩子嘛,怎麼可能會有先知呢!

我們正玩的起勁呢,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因為我們都穿著暖暖的棉襖,所以只有楊西雅乙個人哆嗦。陳思雅看不過去了,心想:

楊西雅家裡好像很窮似的,好像沒有錢買棉襖,嗯我要幫助她,見死不救可不是我陳思雅的風格。正想著,陳思雅把楊西雅的手牢牢牽住,把她牽回了家。從自己的衣櫃裡拿出了一件嶄新的、很保暖的棉襖,毫不猶豫地遞給了並幫她穿上了這件暖暖的棉襖。

現在楊西雅是穿在身上,暖在心裡。

啪嗒!」一聲楊西雅的一顆眼淚從眼眶裡掉了出來。陳思雅望著楊西雅沉默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啪嗒……」幾聲過後,陳思雅這才明白這是感激的淚水。楊西雅開心的笑了,陳思雅望著她,嘴角隱約閃現出一絲的笑容。到了第二天早上,陽光明媚,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笑了。

是啊!關愛別人是一種美德,你也會開心,被關愛的人也會開心。

關於家人互相關愛的作文400字

5樓:歧興茹淑

關人與人互相關愛的。

對手之誼,朋友之愛。

在考試的競爭中,我們是對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是朋友。—題記。

有人說初中生活是短暫的,因為它僅有三年;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乏味的,因為它需要不斷學習。而我說初中生活是快樂的,因為我有一群關愛我的朋友。

如果說老師給予的是知識,那麼同學給予的就是幫助。上學期老師在班上開展了學習小組活動,只要每個組六個人的總分在班上前三名,就可以加操行分。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種鼓勵,或許我們為了加分而互相幫助,或許我們為了加分而盡心盡力地給對方輔導功課,但畢竟我們相互幫助了。

而這習以為常的幫助卻深深地注入了我們的心。

幫助成了我們的習慣,即使我們幫助的並不是本組成員。漸漸地我們明白,我們不再是為了加分而幫助。操行分的吸引力淡了弱了,而真正地發自內心的幫助卻漸漸強烈。

即使我們得不到加分,我們也願意幫助他人,去關愛那些成績差的同學。操行分不再那麼重要,我們在無形中將被動化為了主動。

夜裡乙個人坐在桌前「孤軍奮戰」時,同學的乙個**,一句「作業做完了嗎」,一句「加油」,一句「努力」的簡訊,不論話語的長短,心總是那麼暖暖的。你會覺得不僅僅是你乙個人在戰鬥,你的身後還有無數默默支援你的同學。

當你在長跑考試中氣喘吁吁、筋疲力盡時,會聽見有人在為你加油,他的聲音已經沙啞,但他還在堅持為你吶喊助威,而這對他沒有半點好處。

這就是同學間無私的關愛,它沒有母愛的偉大,沒有父愛的深沉,卻能觸及你的心,溫暖你的心。或許三年後我們不再是同學,但我們卻永遠不能忘記,那些在黑夜中為你舉燈的同學們,那些我們互相幫助時的點點滴滴。

6樓:虛顏

去網上找找,到了有可以能收到想要多少字都可以,很方便。

以親人的關愛為題寫作文,500-600字 15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非常的重要,一旦關係處的不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很不順利,甚至有些人還會遭到冷落,還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所以需要互相理解、寬容和關愛。

現在的人大部分心胸很狹窄,見利忘義。甚至有的人總想讓別人對自己好,自己卻不會關愛別人,對別人好。當今這個世界是乙個互動的世界。

如果人們都只顧自己,不去關愛他人,那麼這個世界將是乙個非常冷漠的世界,因此我們應該先從關愛身邊的人做起,先學會關愛父母,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父母的關愛下長大的,然後再去關心朋友。但是,對敵人和那些缺德的人,千萬不要去關愛他們。

我很同情那些被冷落的人,不如說像《紅樓夢》裡的林黛玉,自幼父母雙亡,不像薛寶釵那些女孩子有父母,被父母帶著,總是有說有笑。因為她沒有父母所以被冷落,沒有人來安慰、關愛她,才使她成為了小心眼、愛哭的女孩子。對她更不公平的就是最後沒有嫁給賈寶玉,別人都嫌棄她身體不好,覺得學薛寶釵好,都喜歡薛寶釵,就讓薛寶釵嫁給了賈寶玉。

使林黛玉更加憤怒,最後無情的蒼天還是奪走了她寶貴的生命。

現在環境汙染很嚴重。尤其是我們山西,環境遭受的汙染非常嚴重,人們總是不關愛大自然,我每次在大街上都能看到有人亂吐痰還沒人管。痰裡面有細菌,容易讓人得肺結核,嚴重了還會導致死亡,後果非常嚴重。

還有的人愛亂扔垃圾、大量砍伐樹木,破壞森林環境,這就造成了環境汙染,再這樣下去的話,人類就會遭到懲罰。

所以,這個世界需要互相關愛,去愛身邊的人,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國與國之間要互相關愛,人與自然之間也要互相關愛,這樣才會變成乙個溫暖、和諧的世界。

關於長輩與長輩之間的互相關愛的作文

在許多人的眼中,每個人的手都是相同的。但是,在我眼中,我爸爸的手就是一雙與眾不同的手,爸爸的手雖然很粗糙,但溶入了對我的愛和關心!記得是去年冬天,天上正下著小雪,當時天氣很冷,我和爸爸正在往家走,我沒有戴手套,覺得很冷,就不停地搓手,我爸爸看見我在搓手,就問我怎麼了?我說 我有點冷。爸爸聽見就把他戴...

關愛他人的經典詞句,互相關愛的句子

關於關愛的句子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共同關注。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

人與人互相關愛的事例,很急!!!!

人們說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可是我的母親對我十分嚴格。但是我的一次生病讓我改變了對我這個十分嚴格的母親的看法。那是乙個下這大雨的夜晚,我發40度燒。媽媽一碰,就帶我去看病,到了醫院,媽媽就請大夫給我量有多少度,媽媽一會跑東,一會跑西,我也跟著跑。一會我已經沒有什麼大的關係了。我想,這就是人們說的 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