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和拘役哪個好

2023-05-31 15:50:05 字數 1239 閱讀 4618

1樓:宋小虎

法律分析:一般來看,緩刑較好。拘役是自由刑的一種,而緩刑是與判處實刑相區別的執行方式。拘役也可以被緩刑,但是緩刑不一定是拘役,緩刑可以適用於有期徒刑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二條 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樓:賈寶驊律師

緩刑和拘役的區別有:

1、拘役一般是在看守所執行。緩刑表示暫不執行收監;

2、拘役是指短期剝奪罪犯人身自由,就近拘禁並強制勞動的刑罰。緩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二條。

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第四十三條。

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由公安機關就近執行。

在執行期間,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兩天;參加勞動的,可以酌量發給報酬。

第四十四條。

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拘留和拘役的區別,拘留和拘役的區別是什麼?

刑拘和拘役的區別 1 性質不同。拘役是刑罰方法 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 行政拘留屬於治安行政處罰 民事拘留屬於司法行政性質的處理,是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2 適用的物件不同。拘役適用於犯罪分子 刑事拘留適用於 刑事訴訟法 第61條規定的七種情形之一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行政拘留適...

我在外地因為盜竊罪被判了一年拘役月,緩刑月。法院讓我到戶籍所在地的司法局報到,因為工作在外

這要看具體情況,要是經過考察機關 即戶籍地司法局 的考慮後,認為沒有什麼危害,是可以,要是法院就認為你悔罪態良好,會同意在外地服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拘役月都和什麼人關在一起,拘役三個月都和什麼人關在一起

拘役三個月,應和判處拘役的同類人員關押在一起,有時也稱獄友或所友。看守所條例 52號令 第十四條 對男性人犯和女性人犯,成年人犯和未成年人犯。同案犯以及其他需要分別羈押的人犯,應當分別羈押。擴充套件資料 司法實踐中拘役的適用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 當拘役與有期徒刑共處乙個法定刑幅度,作為法定最低刑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