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燈三控開關怎麼接線,三開三控開關,怎麼接線。

2021-05-07 08:17:51 字數 5001 閱讀 6082

1樓:

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

用兩個雙聯開關按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方法接線,然後把兩開關之間的兩根雙聯線斷開後,用一個雙刀雙接開關把它們連線起來,使得通過它的開和關,達到原兩根線恢復導通或交叉後導通,這樣一來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電路就完成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開雙控,即雙控開關;一開多控,即多控開關,二者主要區別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雙控開關: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

2、多控開關:實現在無限多的地點控制照明燈的開關。

二、原理不同

1、雙控開關:雙控開關是由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組成,如圖:當k1打向1時,開關k2打向3時線路接通,打向4線路斷開。

從而實現兩個地方控制一個電器的目的,現在人們生活品質提高,雙控被廣泛利用於家庭客廳以及臥室中。

三、組成不同

1、雙控開關:它有三個接線柱,一般配合另一個相同的單開雙控開關組成兩個開關同時控制一個用電器的開關組。

2、多控開關:它一共有六個接線柱,是由兩個單開雙控開關在一個開關面板上組合成的,並且這兩個單雙控由一塊翹板同時控制。一般配合兩個單開雙控開關組成三個開關同時控制一個用電器的開關組,或都由多個多控開關加兩個單開雙控開關組合成多個開關同時控制一個用電器的開關組。

2樓:百倫

家裡走廊照明一般都需要雙控開關來控制,那麼如果我想要使用三控開關要怎麼接線?下面就給大家演示一下。

首先準備好三個開關,兩個一開雙控開關、一個雙開雙控開關,電線若干;火線連線單控開關l,引出控制線l1,l2;引出的l1連線雙控開關的l1、l2連線雙控開關的l2;雙控開關左側的l1連線右側開關l2、l2連線l1;引出雙控開關中的l,連線到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1、l2;然後引出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到燈座、燈座另外一根線連線零線,這樣三控線路就做好了。

拓展資料:

三控開關是指三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就是在雙控的基礎上,把兩個開關的連線線中間再加上一個雙刀雙擲開關。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雙開代替。

含義:1.裝在一處。有三個控制開關,如果你的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一個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12個燈泡都亮,等等。

2.裝在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一個光源進行控制。

3樓:

上端排6眼,中2眼,下端4眼怎麼接線

三開三控開關,怎麼接線。

4樓:親愛的燦是我

1、首先準備好三個開關,兩個一開雙控開關、一個雙開雙控開關,電線若干;

2、火線連線單控開關l,引出控制線l1,l2;

3、引出的l1連線雙控開關的l1、l2連線雙控開關的l2;

4、雙控開關左側的l1連線右側開關l2、l2連線l1;

5、引出雙控開關中的l,連線到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1、l2;

6、然後引出第三個單控開關的l到燈座、燈座另外一根線連線零線,這樣三控線路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含義1、裝在一處。有三個控制開關,如果你的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一個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12個燈泡都亮,等等。

2、裝在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一個光源進行控制。

5樓:桃花飄零了

三開雙控開關接線方法如下:

1、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l3 、l4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兩個孔隨便接一個)。

2、標有l21、l22的孔接2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3、標有l31、l32的孔接3燈的控制線(兩個孔隨便一個)。

詳細介紹:

1、單開雙控

這是電器開關控制方法之一,有單開單控、單開雙控,雙開雙控等之分。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作用:一是可以控制電源分別向兩臺裝置輸出。二是可以控制一臺裝置作不同的輸出形式。

2、三開

這是指一個開關面板上有幾個開關。

3、單控

這是指一盞燈只有一個開關。雙控是指一盞燈有兩個開關(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控制開關同一盞燈,比如臥室進門一個,床頭一個,同時控制臥室燈)。但是雙控必須在當初佈線的時候就設計好。

如果布的是單控的線那你買了雙控的開關也沒法實現雙控。不過雙控的開關是可以當單控用的,就是有點浪費,因為同規格的雙控開關會比單控貴一些。

6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3控開關怎麼接線?不用問電工,學會這接法,3個開關都能開關燈

7樓:電工技能分享

3控燈怎麼接線?教給你,不用請電工,輕鬆學會3個開關控制1盞燈

8樓:李國南

六個孔,三個進,三個出

一燈三控開關接線圖及實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燈三控開關接線需要三個開關及若干線路,開關包括兩個雙控開關,一箇中途開關。

一燈三控就是在三處不同位置的abc三個開關的任意一個開關的開與關,控制一盞燈的亮與熄滅。要達到此功能需要兩個單聯雙控開關和一個雙聯連鎖雙控開關。常見單聯雙控開關面板l1為公共端,l11、l12為常開、常閉端,也有的com為公共端,no、nc為常開、常閉端。

雙聯連鎖雙控開關,實際是兩個單聯雙控開關組合,則不過是兩個單聯雙控開關聯動而已。在實現一燈三控接線時,以l1、l11、l12和l2、l21、l22標註的雙聯連鎖雙控開關為例,需將l11與l22;l12與l21並接。

10樓:水院最美

如圖所示:

一燈多控的開關配備如下:

三個位置控制一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一隻中途開關;

四個位置控制一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兩隻中途開關;

五個位置控制一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三隻中途開關,以此類推。

注意:在電線排設上,同雙控的排線一樣都是排雙線,只要注意兩個雙控開關裝配在雙線的前後兩端,中途開關裝配在中間即可(中途開關在中間實現兩條電線的換向通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無線多點開關了,不用如此麻煩:

12樓:李文林李倩

一燈三控開關一般裝在上下樓梯的這些地方上下都可以控制。避免了開關跑上跑下,避免了摔跤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位什麼三個開關孑能一個一個開關

臥室一燈三控開關怎麼接線?

14樓:學雅思

所需材料:電線、十字改錐。

1、一燈三控開關背面l1、l11、l12 、l2 、l21 、l3、l31七個接線柱。

2、使用四根電線,將l1、l2一組,l1、l3一組,l11、l12一組,l11、l13一組分別串聯起來。

3、牆上的五根線,紅色的是火線,綠色的是零線,另外三根白色的是控制線。

4、 將火線連線到l1,將零線連線到l2,將3根控制線分別連線到l11、l12、l13,則開關安裝完成。

15樓:鄙視花開

直接控制方

式的接線

單相擴容方式的接線

1、直接控制方式的接線:被控制的電器是單相供電,功耗不超過本開關的額定值。可採用直接控制方式。

2、單相擴容方式的接線:被控制的電器是單相供電,但功耗超過本開關的額定值,那麼就需要一個容量超過電器功耗的交流接觸器來擴容。接線方法如圖2。

3、三相工作方式的接線:被控制的電器三相供電,需要外接三相交流接觸器a 接線如圖3所示,控制接觸器的線圈電壓ac220v,50hz。b 接線如圖4所示,控制接觸器的線圈電壓ac380v,50hz。

16樓:唐蘊鐸冰綠

我空間有,你去看看吧。

這個三控開關怎麼接?我想分別控制三個燈

17樓:匿名使用者

見下圖燈

18樓:未繫上弦月

因為火線(l)帶電,故把火線輸入,接開關座下端的l1 l2 l3 然後開關座上端的 l1 l2 l3 分別連線到燈 。但只有火線是不能點亮燈泡的 它需要一個迴路 就需要燈的另一端接零線(n),所以1 2 3號燈泡另外一個極接通零線(單獨零線不帶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開開關控制三盞燈的接線圖:

20樓:chenhuibo風雪

三個l連在一起,每個控制線接1l1,2l1,3l1ok

一燈三控開關接線圖

21樓:天晴電子玩家

接線圖:

火線接一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公共端l,l1、 l2分別接雙刀雙擲開關的公共端,然後將雙刀雙擲開關的l11和l22、l12和l21短接,連線到另一個單刀雙擲開關的l1和l2觸點,該開關的公共端直接連線燈具的n極,燈具的n極直接接入零線n即可。

確保零線直接接入燈具的n極,跟三個開關之間好無交聯,三個開關控制的只是火線。接好線之後確定零線與開關無交聯就可以開電試驗是否接錯線,不會短路只會出現開燈的效果與預想的不一致。(接好線路之後,別的線路可以不檢查,但是零線一定要檢查是否正確) 。

22樓:大蓋出不來

按照這個接線,理論可以用n個開關控制。

23樓:

一燈三控牆壁開關怎麼接呀?

最新一燈三控開關接線圖

24樓:華哥專業電工

一個電燈怎麼用3個開關控制?怎麼接線?老電工教你一燈三控接線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圖接出來只有兩個能開能關,關不了,2023年11月17號這個圖

26樓:幸霽告巧春

一燈三控開關接線如下圖,開關k1、k3是單極雙控,開關k2是雙極雙控。

向左轉|向右轉

這個三控開關怎麼接?我想分別控制三個燈,**一下!

松下的三開雙控開關應該怎麼接線,松下的三開雙控開關應該怎麼接線?

開關1其中的乙個開關子和開關2其中的乙個開關子共同控制電燈3,開關1和開關2中的其他4個開關子分別控制電燈1 2 4 5。一共可以控制5個電燈 請問這款三開雙控開關面板怎麼接線?此不是雙控是單控,是三開單控的圖。你看它都標有電路圖的。松下雙控它的電路圖會標013,0是公共點 動端 13為不動端。松下...

三聯三控三燈接線圖,三聯三控開關接線圖

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這是一次線路中的一種,單聯3控,首先要了解3個開關單復開.與別的單開不同,這種單制開有三個接錢柱,電源的火錢接入第乙個開關的中間接柱。樓梯間兩隻開關控制一盞燈 雙控 樓梯間雙控就是...

雙聯三控開關接線圖,雙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接線圖如下 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這是一次線路中的一種,單聯3控,首先要了解3個開關單開.與別的單開不同,這種單開有三個接錢柱,電源的火錢接入第乙個開關的中間接柱。擴充套件資料不管是單 雙聯還是三聯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