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龍應台寫的文章文章內容是什麼原文

2021-03-04 08:48:32 字數 1062 閱讀 6098

1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一文中龍應台花大量筆墨描寫明末清初的文人張岱,他反對清朝的統治,卻又無能為力,在雪天泛湖,偶遇同鄉人,思明朝的繁花似錦,不禁感嘆惋惜。世上只有他一人孤獨而行,那種寂寞是難以消減的,與常人的寂寞完全不同。最後他隱居著書而終,此所謂孤獨修行。

龍應台的《目送》中每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demon陌

《目送》的六十八篇散文,寫父親的逝、母親的老、兒子的離、朋友的牽掛、兄弟的攜手共行,寫失敗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寫纏綿不捨和絕然的虛無。她寫盡了幽微,如燭光冷照山壁。

書中,龍應台寫父親的死亡、母親的衰老和失智;寫對父母的憐惜和體恤,寫兄弟攜手共行,兒子的離別,朋友的牽掛;寫自己的失敗和脆弱,失落和放手,以及乙個人的走路、賞樹、觀鳥、拍照、生活等。

從牽著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滿滿的親情,到青春後期孩子與自己漸行漸遠的背影;從陪著年邁母親如帶著女兒一般,思及自己也曾是父母眼前一去不返的背影,龍應台娓娓道來。

正如作者所說:「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訴你,不用追。」

3樓:來日方長

《目送》中有七十三篇散文,寫父親的逝、母親的老、兒子的離、朋友的牽掛、兄弟的攜手共行,寫失敗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寫纏綿不捨和絕然的虛無。她寫盡了幽微,如燭光冷照山壁。

《目送》是一本情感性的文集。書中,龍應台寫父親的死亡、母親的衰老和失智;寫對父母的憐惜和體恤,寫兄弟攜手共行,兒子的離別,朋友的牽掛;寫自己的失敗和脆弱,失落和放手,以及乙個人的走路、賞樹、觀鳥、拍照、生活等。

從牽著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滿滿的親情,到青春後期孩子與自己漸行漸遠的背影;從陪著年邁母親如帶著女兒一般,思及自己也曾是父母眼前一去不返的背影,龍應台娓娓道來。

正如作者所說:「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訴你,不用追。

結合文章內容,寫出你對她給我的是生命的教育這句話的理解。聯絡

她並不是給 我 上課本,不能給我知識上的教育,而她會教我做人,是用行動無形地感化著 我 能給我生命上的教育 可能是 因為她改變我的人生,讓我看到了光明,感到了愛。你們的都不對,是要結合文章內容,還要聯絡自己的生活體驗 結合老舍的 我的母親 寫出對 她給我的是生命的教育 這句話的理解,聯絡生活實際 理...

跪求文章!內容是神經病母親的故事!很感人的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 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 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愛是包容...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錯別字,百度文章內容裡為什麼那麼多的錯別字?

錯別字,顧名思義是指錯字和別字。在古代也稱作 白字 所謂 白字先生 就是經常讀錯字或寫錯字的人。錯別字的出現,原因有主觀的,也有客觀的,主觀原因是自己不重視,認字不細心,不會寫也不查字典,粗枝大葉,草率從事。客觀原因是漢字本身很複雜,難認 難寫 難記。其不良的影響或者危害也是不容忽視的。因此,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