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濾劑的作用,助濾劑一般用量

2023-05-31 12:20:02 字數 779 閱讀 4283

助濾劑一般用量

1樓:帳號已登出

1)將助濾劑中加至濾漿中,攪拌均勻後過濾,使助濾劑在過濾介質上形成多孔、疏鬆的濾餅,反覆過濾以得到澄明溶液。這種方法適合濾漿中固體含量少,特別是含有粘性或膠凝性物質,助濾劑用量為。

5%.2)將助濾劑用適量的濾漿製成糊狀物,加至過濾介質上,抽濾使成1-5mm厚的助濾劑沉積層,然後過濾藥液。這種過濾方法可防止過濾介質孔道被細顆粒或粘著物堵塞,過濾初期就可得到澄明溶液。也可將(1)、(2)方法聯用。

助濾劑的用量對過濾速度的影響。隨著助濾劑用量增加,過濾速度增加,但超過最適用量,常導致濾速減慢,而且澄明度也未改善。因此,使用助濾劑時最好經過試驗,以確定其合適用量。

助濾劑的基本要求

2樓:單身貴族

1.能形成多空餅層的剛性顆粒,使濾餅有良好的滲透性及較低的流體阻力。

2.具有化學穩定性。

3.在操作壓強範圍內具有不可壓縮性。

在造紙工業中,助濾劑是為提高從抄紙網部來的濕紙的濾水性、脫水速度而新增的化學品。一般為陽離子型高分子聚電解質,如聚乙烯亞胺、陽離子澱粉、聚醯胺、聚丙烯醯胺等。

助濾劑的分類

3樓:手機使用者

常用的助濾劑有矽藻土、珍珠岩、纖維素、石棉、石墨粉、鋸屑、氧化鎂、石膏、活性炭、酸性白土等。矽藻土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能吸附膠體物質,並形成空隙率很高的濾餅,是應用最廣泛的助濾劑。紙粕多用作預塗層,可防止濾布的早期堵塞。

我家每年一般種植小麥,應使用什麼化肥 使用量為多少 這種化肥

現在農村小麥也快種了,但是在種之前,農民們也要注意肥料的問題了,隨著秸稈還田的政策,我們不能像以前那麼施肥了。在小麥的種植業上,施好底肥是高產的乙個基礎和保障。小麥施肥 每生產du一百公斤小麥籽粒大約zhi需要純氮四公斤左dao右,磷1.5公斤左回右,鉀3.5公斤左右。小麥最答怕胎裡廋,施足底肥很關...

例火一般的紅一般的綠一般的藍一般的白

火 一般的紅,草 一般的綠,天 一般的藍,雲 一般的白。草 樹一般綠,天 海一般的藍,雪一般的白,血 火一般的紅 火 一般的紅 湖水 一般的綠 天空 一般的藍 雪花 一般的白 草一般的綠,天一般的藍,雪一般的白 照樣子,寫一寫.火 一般的紅,一般的綠,一般的藍,一般的白,火 一般的紅,葉 一般的綠,...

省略號一般在文中起什麼作用所有的作用

1 表示語言的省略部分。2 表示語氣的斷續 延續。所有作用 省略號是一種標號,它標誌語言的省略.有的省略引文 有的標誌語言的斷斷續續 有的標誌不必盡舉的事物等等.1 表示語言的省略部分。2 表示語氣的斷續 延續。省略號一般在文中起什麼作用所有的作用 省略號,在漢語中的基本形式是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