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大家認為軍訓的意義都有哪些,能否說一說?

2023-05-31 10:55:03 字數 5638 閱讀 8225

1樓:鬱樂珍

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2樓:回憶

通過軍訓,學生們能懂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學。遇到困難、挫折和考驗能以平常心對待,勇於拼搏挑戰,超越自我。

3樓:寶寶20928突飾

培養吃苦精神。將學生從不規律、慵懶的假期生活中拉回來,早日進入狀態,培養集體精神等等啊。

4樓:你不懂

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5樓:賣萌

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6樓:求註冊

軍訓這種需要以自我鍛造和反思以及一點鑽牛角尖的吃苦精神為前提才能苦中作樂的活動,對大部分人來講是自找苦吃,毫無卵用,從頭應付到尾。

7樓:沉夜孤星

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

8樓:牧雨萍

說實話我覺得除了每天被呼來喝去毫無尊嚴外除了曬曬太陽補補鈣再也沒什麼意義。

軍訓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軍訓?

9樓:普林博雅教育

對在校生實施軍事訓練,是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具有較強的政治意義。

軍訓教育屬於國防教育,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國防觀念,大中學生是國家未來最有希望的一代,是國防兵源的重要**,所以要加強軍訓教育。

軍訓教育有利於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精神,也屬於愛國主義教育,當前由於國外文化勢力的滲入,對學生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可以有效防止國外的文化侵蝕。

軍訓教育還可以培養學生的集體觀念,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更有利於學生之間的交流互動,還可以培養學生的身體素質,改變懶散的作風。

軍訓有什麼意義

10樓:笙隱之亂

軍訓的意義是非凡的,首先它可以讓剛來到陌生環境陌生集體的學生們迅速團結熟悉起來,增強他們的集體意識,培養團體精神,加強團隊凝聚力;由於軍訓的時候很累,可以一定程度上磨練意志,並且軍訓也有利於激發學生的愛國意識及參軍熱情,對於加強我國國防力量建設方面有重要作用。

軍訓,顧名思義,就是一種類似軍隊訓練的訓練方式,是我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等多條法律設定出來的一類主要針對在讀學生的軍事訓練形式,主要包含站軍姿,立正稍息等佇列動作,以及唱軍歌和內務整理等專案。主要發生在學生小公升初,初公升高,高中公升大學的第乙個學期的一開始。

它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同時也是一種重要的培養"四有"人才的措施,對於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我國國防力量方面,是一種極度有效的手段。 而軍訓的主要目的便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讓未經世事的學生們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激發學生們的愛國熱情,提高學生們的政治覺悟,使他們能更好的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他們的吃苦耐勞精神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學生們的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

11樓:素渟

軍訓的意義如下:

一,軍訓是進入大學的第一課。

軍訓是每個大一新生都要經歷的過程,軍訓是我們進入大學的第一課,也是我們人生的第一課。很多人對軍訓都是避之不及,想著怎樣逃掉大學的軍訓,軍訓也是可以學會一些東西的。軍訓時,告訴我們"遇到強權,你只能服從"。

在以後出來社會時,也是一樣的道理,教官的言語以及行動都可以更好地鍛鍊你的忍耐力和執行力。

二,可以促進德智體全面發展以及樹立價值觀。

軍訓不僅激發了學生的愛國情懷,使學生更好的服從組織的命令和管教,對校風的建設有一定的改善,形成了互幫互助,團結的良好精神以及不斷克服不良的行為和習慣。

三,接收國防教育的知識。

在軍訓過程中,國防教育的知識也是我們軍訓的一部分,接收國防的知識可以增強我們對國防教育知識的理解,同時也可以增加自己的愛國主義精神。

四,更好的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

軍訓期間正是大一新生剛開學不久,同學之間都是比較陌生的,通過軍訓,可以加強對彼此的了解,凝聚班級的力量以及培養集體的主義精神。

談一談學生軍訓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12樓:網友

1、進一步加強學生的紀律性和團體協作能力,培養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

2、增強學生國防意識,培養居安思危的情感。

3、提高國家預備役兵源。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同學們明白和教官相比老師還是蠻溫柔的。

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意義?軍訓能給我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軍訓,是把個人身體素質提高,在學習時可以以良好的身體狀態學習!

軍訓的有好處的,但是過度的鍛鍊會讓身體無法承受!

15樓:人生無

1.鍛鍊你堅強不屈的性格,讓你更刻苦地學習2.練就你強而有力的體魄,提高免疫力抵抗病魔的侵擾3.繼承中華民族艱苦奮鬥的傳統美德。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其實軍訓還是蠻有意思的,雖然有點辛苦,但至少不用上課(對於某些不喜歡上課的同學而言),晚上還有拉歌比賽,我現在讀高二了,看見現在的高一學弟學妹搞軍訓,心底忽然都有些羨慕和懷念呢。要是你怕曬的話就抹點防曬油,好好努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主要是鍛鍊意志、培養紀律性的。堅強的意志和嚴格的紀律性會使人一生受益無窮。著名的西點軍校卻培養出了大量著名的政治家、企業家,從中可以看出接收軍事化教育及管理的好處。

1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培養集體意識。

強身健體,更快融入新環境。

18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一般都在剛公升入高一級的學校舉行的,我認為對學生最少有這些幫助:1、新同學之間相互熟悉認識。2、熟悉校園環境。3、加深對紀律性的認知。

所謂的軍訓有什麼意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培養集體精神 吃苦耐勞精神之類的其實都是說著好玩了 就那麼幾天時間能訓練出什麼啊 而且初中高中大學各一次軍訓 你訓完之後有任何意義?你能記住些什麼?除了曬來曬去沒任何意義 當然 這幾天是你結交朋友的時期 不過又說回來了 我很少見到有軍訓時交的朋友還能保持到兩個月之後的 所以總結一句 軍訓毫無意義 就是搞個形式了。

軍訓的意義

20樓:demon陌

軍訓意義:培養集體主義精神。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訓練專案包括傳授軍事學識的技能和培養優良德性及生活習慣,前者包括學科和術科。學科有步兵操典、野外勤務、射擊教範、防空常識、戰車常識、衛生急救等。術科有徒手教練、持槍教練、測圖實施、彈藥射擊、夜間演習等等。

21樓:金牛咲

1、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深刻領悟「立德、立學、立行、立新」的真正含義;

2、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在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3、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

4、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

2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培養集體意識,團結,更快融入新環境,還能強身健體。

還是比較有趣的,是進入新學校必須經歷的一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培養紀律性、服從性,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軍訓時間不長,關鍵是給你感受、體會、甚至是觸動,在一種壓力下,你會感受到,原來很多不可能的事情,通過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做到,這種自信的建立是最可貴的,會影響你的一生,在今後的工作、事業中遇到挫折都能坦然面對,讓你變的堅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之一,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訓練內容:對軍人和部隊、分隊進行佇列制式動作的訓練,是共同科目訓練內容之一。目的是端正軍人姿態,保持嚴整軍容,養成整齊劃。

一、令行禁止和嚴格遵守紀律的習慣,培養迅速、準確、協調一致的作風,為掌握技術戰術動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佇列訓練的實施程式和方法:通常是先講解,後操練;先分解,後連貫;先單個動作,後分隊動作。講解與示範相結合,逐個動作地教練。

為檢驗和提高部隊、分隊的佇列訓練質量,還可採取競賽、會操、閱兵的方法進行。注重教養與學用一致,強調在日常生活、訓練和執勤中養成優良的作風。

小學和初級中學應當將國防教育的內容納入有關課程,將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相結合,對學生進行國防教育。有條件的小學和初級中學可組織學生開展以國防教育為主題的少年軍校活動。教育行政部門、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和其它有關部門應當加強對少年軍校活動的指導與管理,小學和初級中學可以根據需要聘請校外輔導員,協助學校開展多種形式的國防教育活動。

高等學校、高階中學和相當於高階中學的學校應當將課堂教學與軍事訓練相結合,對學生進行國防教育。高等學校應當設定適當的國防教育課程,高階中學和相當於高階中學的學校應當在有關課程中安排專門的國防教育內容,並可以在學生中開展形式多樣的國防教育活動。高等學校、高階中學和相當於高階中學的學校學生的軍事訓練,由學校負責軍事訓練的機構,或軍事教員按國家有關規定組織實施,軍事機關應當協助學校組織學生的軍事訓練。

大家認為宮崎駿最好的作品是哪,大家認為宮崎駿最好的作品是哪乙個

也許宮崎駿不會有更好的作品了,但確實是實在很難決斷出哪 一部是最好的,因為哪 一部都對人 無論同乙個人與不同的人 的心靈影響太深刻了。依宮老的意思 那烏西卡無縫是最重要 最成功的人物。也是最完美的。按大眾觀點,龍貓應是最受人歡迎的,沒有人會對之有非議。按情感表達,側耳傾聽是最感人的,而且是唯一的現實...

過段時間要去部隊看男朋友想知道部隊都有哪些規定我該做些什麼不該做什麼不想到時候去了到處碰壁

我弟弟也是在部隊,也看你物件是義務兵期間還是已經轉士官,義務兵的話最好是等週末或者節假日,他們也是休息的,可以陪你玩兩天,如果士官就好說點了,時間更自由些,也沒人管的那麼嚴格了,給戰友帶點吃的什麼的,他們也能幫你們約會不少忙,去了找到你物件之後就聽他安排就好了,不用擔心 給他的戰友和班長帶點土特產和...

請問大家誰知道南韓藝人「金在元」主演的都有哪些電視劇集呀?

你說的是金載沅嗎?如果是他就有 悄悄愛上你 羅曼史 情敵 高爾夫戀人 綁架愛情100天 愛人愛人 強烈推薦這幾部 紅豆女之戀 嫂子十九歲 美妙人生 黃真伊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 演的中國的電視劇集有 初戀 南韓的有 美妙人生 都不錯。誰知道南韓演員金智元的資料?我最早聽到訊息的時候就把演員挨個兒想完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