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大家眼中內向自卑的孩子是怎樣的

2022-05-21 15:25:05 字數 5415 閱讀 4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孩子其實挺聰明,為什麼不喜歡表達呢?

可能因為內心裡對自己的期望往往比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要高,所以感受到周圍人看待自己的眼光總是沒有達到期望的、否定的有時甚至是瞧不起的,所以在與人打交道的時候總是左思右想、謹慎擇言想說出精彩來,可往往並不如意,越是這樣越不喜歡與人交流,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內向的性格。

什麼是自卑?光看到自己做的不夠好的地方,沒有看到自己有優勢的地方,即是把關注的焦點聚焦在自己的缺點上而不去看自己的優點,這就是自卑。

內向的人容易自卑是因為,內心給自己畫了一條標準線,而這條線往往比較高,大部分時候自己不能達到,也就是說大部分時間把焦點關注在自己沒有做好的地方,所以就容易產生自卑。

內向的人往往想的比做的多,恐懼別人的負面評價,恐懼失敗,行動力會稍微遲緩,通常不太容易拿到成果,就智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而言,內向的人往往更勝一籌。

不知道我說的你是否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的孩子其實主要源自於父母和從小家庭方面的影響,也就是後天的影響是最為主要的。排除先天遺傳的因素,對於自卑的孩子,更多的傾注關愛是至關重要的。父母和身邊的人,能把孩子往好的方面或者壞的方面,多層次深入的浸透,可以塑造乙個較為完整的心理。

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是這類孩子最為普遍的表象。肯定他的成績和細小的成就,和保持乙個完整的家庭,幸福的家庭其實對於幫助這類孩子找回自信很有幫助,很有意義,很有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校的生活也就是那樣的,學習雖然重要,但是自己的乙個性格問題自己能清楚是很有必要的,想去改改也是必須的。因為你到時候讀的書會越來越高,所經歷的事跟人也會更多,舞台也更大,所以自卑不是自己悲觀的理由,男孩子應該有一種"天地之大,捨我其誰」的氣勢,這個世界人最害怕的是什麼呢?我想大多數人,不是,應該是所有人都避免的乙個問題,那就是死亡,人總有死的那天,與其總這樣自卑消極的過下去,累得自己踹不過氣來,還不如給自己鼓舞,好好努力下,讓自己的人生不留下遺憾。

你才17歲,路還長得很,要學習的東西也很多,讀書應該讀活點,社會上比學校裡學到的東西更多,也更實用、

4樓:

不敢抬頭看人,說話不敢看著別人的眼睛,緊張起來會口舌(即說話不流利),其實敢說話就已經不錯了,還有不敢奢望自己是對的、有能力的(不敢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就說這麼多,你認為不夠,還可以繼續加的。以上是最基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如果遇到這種問題,首先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自資訊,要時時想到自己的優點,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我以前就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缺少朋友,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自己就會因為環境而改變成什麼樣,個人認為,你應該發展下自己的人際關係,多和同學交流,其實你是不敢走出自己心裡的哪一步,我以前也內向,但是高考沒有考上後,我就乙個人跑到省外去了,第一是找回自己,第二是證明給父母看,我長大了,現在的我,不在內向了,反而變得開朗多了,而且對未來也有嚮往了~~~

7樓:星月可蔚

少說話,看似很安靜,有的比較呆。沒有知心朋友,存在感低,認為一切事情都做不好,不敢直視人的眼睛,放不開

8樓:不戒的糖果

我認為你這樣的就是內向的。不過,我想說,性格是可以改變可以培養的,你想改變你就可以。你從最簡單的開始改變。

比如說,不知道和他們聊什麼,那你可以聽他們都在說什麼,在他們的話題中,找到你不同的想法和他們聊,慢慢地他們覺得你也很好親近就玩起來了,你多叫朋友不就好了。至於自卑,自卑和能力成反比,因為你覺得自己學習不好才說自己自卑,那你怎麼不看自己的綜合能力呢!主要是你要有發現優自己點的能力。

9樓:溫馨公主

我理解的悶騷是外表冷但是內心火熱。

我覺得你應該能成個人才。老師看好你。不要過多理會高傲同學的眼神,你有你的優勢,比如別人請教你或象你傾訴。

不喜歡拍照是你不好的習慣。把自己留在影象裡。多年之後會覺得是財富。

不象我一張也沒有。同學照相的時候我出車禍了,連個畢業照都沒了。23後同學聚會看到乙個班青春年少時的容顏,真的感謝有相機記錄下了純真的16歲。

儘管裡面沒我。

不要在意別人看你的眼神。只要自己看的起自己。只要豐富自己的內在。你會是乙個優秀的你。走出羞怯,放開自己,會很不同的。世界屬於青春無敵的你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自信,做事感覺沒把握 怕出現一點點的問題 遇事膽怯 馬上躲避 其實放開些沒多可怕 走出第一步就好了 反正有沒有多少人在意,就豁出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九重性格》 ,自卑與超越

看完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我高中那會也是你這個樣子。習慣了中庸。不過我高二就退學了。

確實受不了那些一天到晚用功的尖子生。沒辦法,生在 這樣乙個環境沒辦法的。事實證明,從退學到現在,7年了。

我從乙個自卑的小男生逐漸變成了乙個自信風趣的大男人了。

堅守吧。高中讀完,大學就可以在融洽的氛圍裡交朋友 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和人講話,顯得不是很合群,走路低著頭,目光怯弱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算什麼,想的太多!你能有一點阿q精神就會好很多的,為什麼要那麼在乎別人的感受呢?你對別人有所求吧!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就可以變得開心起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勇氣還改變這一切,你和我以前很像。

但現在我改變了,緣於我對生活的認識(內向自卑的人無法在社會上生存)。

改變可以找個動力:比如為了能追上自己心愛的女人時,也必須把自己變強大,為了自己能照顧好自己的女人時,更必須自己變強大。一切需要勇氣和毅力

內向:多和別人交流,多發表自己想法,多做一點阿q的事也可以,只要你認為是對的。

自卑:找出自己成功事件的感覺,把它擴大化,同時多和別人說,可以驕傲一點一點,驕傲是**於自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朋友溝通,有事沒事別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每個人都是有潛力的,你要知道,有些人天生就有殘疾的都那麼快樂的生活著能,你就更應該好好的啦,他們瞧不起你那是他們的事,你又不靠他們吃飯,幹嘛去聽他們,對不對,還有,做人有時候就是要厚臉皮一點,否則吃虧的就是你了,多多交流吧,祝你好運。

16樓:7娟娟

可憐的孩子,都是小時候被別人打擊慣了,其實沒什麼的,真的,人無完人,其實咱們還是比很多人強的,等你遇到一群很開朗的朋友,慢慢的慢慢的你就會跟他們一樣了

17樓:

少言寡語,多愁善感。

18樓:偷糖的小貓

自信很重要!當然首先要學會愛自己,接納自己,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都要接受得了,並且要學會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發現自己的長處,花太多的時間定睛於別人的心理很耗能!做最好的自己就一定不會自卑!

相信我行你也行!

19樓:_神i跡

怪人?z你這不叫自卑''只不過有點怪罷了''和我一樣'不過你要學會裝''我在學校在家裡我都裝的很開朗很大方''但是如果你和我在一起你就會發現我就是塊石頭'''只要你懂得裝''慢慢的一些人就會和你多說話'''形成良性迴圈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因為物質因素或個人的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說實話學生是不會因為學習這種事自卑的!像你說的你很有潛力,別想那麼多,好好學習吧!

孩子自卑和內向怎麼辦

21樓:小丸子爸爸教練堂

孩子自卑內向的原因通常在於缺乏自信,總認為自己的能力不如人,感覺其他小朋友都超級厲害,自己就像個醜小鴨,什麼都不會,而且還老犯錯,天天被爸爸媽媽訓。其實孩子內心超級敏感,爸爸媽媽是他們最信任的人,但是也是常常給他們傷害最大的人,爸爸媽媽總是把自家孩子的短處和鄰居家小哥哥的長處作比較。

一旦孩子對自己認知程度不高,就很有可能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就會越來越沒信心。自信心全無的孩子,在遇到挫折困難時候就會更加的沒有勇氣去突破自己。

那麼家長該怎麼做,才能挽救孩子的自信,不讓自卑把孩子打倒呢?

1、從孩子的外表開始。改變服飾,衣服要大方整潔,端正坐姿以及走路抬頭挺胸,是時候培養孩子的偶像包袱,不要變成乙個髒小孩。鼓勵孩子大聲說話,發言清清楚楚。

盡可能把孩子裝扮成自信的樣子,這是改變心態、克服自卑的捷徑。

2、不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要求孩子,更多的是要換位思考,多給孩子自由空間。多去了解孩子的能力,從他現有的能力去要求孩子,而不是自己給孩子定要求。可以適當降低孩子的要求,保證自己提的要求和孩子實際能力相符合。

3、積極暗示,告訴孩子「你能行」。多鼓勵孩子,例如「你已經完成了獨立吃飯的小任務啦,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睡前的小閱讀任務,加油!」這樣的積極自我暗示法,可以讓孩子把做某件事情中的良好感覺中延續下去,持續累計正向訊號,孩子漸漸有信心有能力,可以完成其他的事情,趕走自卑情緒。

4、一旦孩子體驗到成功的快樂,他就會更加有意願去表現自己,也會更加open,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也願意去幫助別人。這樣一來,開啟自己的孩子就能趕走失敗焦慮,不在意別人的評價,更加自信外向。

5、鼓勵孩子正確對待批評。雖然我們家長在家都會很nice地毫不吝奢鼓勵誇獎孩子,但是出門在外,孩子還是會面對他人的評價。評價不會都是好的,如果孩子受到了他人的惡劣評價,甚至是嘲笑,那怎麼辦?

是不是會加重孩子的自卑感?

要知道孩子不能永遠的依賴別人的評價,他需要勇敢面對評價。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家長不妨指出孩子的正確之處,然後提醒孩子不必過分看重別人的評價。既然他人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處,那就承認自己的疏忽,接受別人不太友好的建議,下次遇到同樣的場景,記得解決辦法就行。

22樓:親子教育何小英

父母對孩子教育培養,最重要的的內容之一就是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那麼,如何幫助孩子建立自信?

一、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優勢

幫助孩子發現自己擅長的領域,支援他找到自己的強項,並且鼓勵他加入到這些活動中。家長可以從遊戲,講故事,談話,旅遊等日常生活中去觀察孩子在哪一方面具有天賦。也可以有意識地讓孩子接觸某些活動,例如寫字、繪畫、**、運動、演講等,為孩子創造接觸這些事物的條件與環境,看看哪一樣孩子特別感興趣,哪一樣會持之以恆地繼續下去,哪一樣成績會突飛猛進,天賦在**,做到心中有數,幫助孩子逐步建立自信,孩子才會努力堅持。

二、不要和其他孩子比較

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去和別人的長處比,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性格、優缺點還有特長,父母要做的是因材施教,充分挖掘孩子的潛力,而不是盲目的和別人的娃攀比。只要孩子能樹立學習和生活的目標,能做好自己擅長的事並且很開心,這就是成功!讓孩子自己跟自己比,是建立自信最重要的方法。

尊重孩子內心的喜悅,多尊重而不是管教,就算是我們需要管教孩子時,家長也應該盡量避免粗暴的語言和行為,孩子不講理時,大人也不能不講理,需要溫和而堅持的拒絕。我們要呵護孩子來之不易的自信心,與孩子開心快樂的相處,幫助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想知道大家眼中的摩羯座有何種特點,可否聊聊

摩羯座真的很為別人著想,打心底的為別人著想,決不是做表面工作的那種,是用心去關心他人,很在乎自己說的話會對別人的影響,尤其是自己一直看重的人,如果會對對方造成負擔,摩羯寧願自己默默地承受一切。摩羯是十二星座中對人最誠實 最心軟地一個星座,也是相當孤獨的一個星座。我就是摩羯座,摩羯座是一個很堅強 聰明...

我是非常內向的女孩子,有時候會感覺非常自卑,在人群裡非常的孤獨,我不太敢說話,到哪工作人家都要

自信一點,克服心理障礙 第一 女孩就要多微笑,別人就會認為你平易近人。第二 如果別人找你聊天,你卻不善言辭。你可以作為一個傾聽者第三 你看到別人可以打聲招呼,別怕別人會不理睬你。是想如果我向你大招呼你會不理睬嗎 第四 你可以看下78個打動人心的語言技巧 越是這樣越應該努力的去嘗試啊 努力的接觸這個社...

我是內向的女孩子,平時很自卑,很懦弱,很害怕失去朋友,不敢跟欺負自己的人頂嘴,不敢主動去和別人

多傾聽 傾聽多了就好了 平時可以跟很要好的朋友聊聊 要主動 不用貼著 打招呼什麼的可以 別人欺負你可以找家裡人 也不要什麼都自己解決 我就很活潑 敞開心扉說話過腦子 慢慢來 其實內向也很有個性,不必強求,不然顯得不自然,內向的人內心世界很豐富,自卑也是一種美德,總有人願意傾聽你的心聲,像我就喜歡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