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聘專業與現聘專業技術職務有什麼區別

2023-05-31 10:50:04 字數 1137 閱讀 2433

1樓:阮夕迮鸞

只有職責的區別:

1、現聘專業技術職務指根據實際工作聘用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

2、現聘專業指在聘用在專門的部門但沒有明確的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

擴充套件資料:專業技術職務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並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不同於一次獲得後而終身擁有的學位、學銜等各種學術、技術稱號。

聘任制度:其基本內容是:根據實際需要設定專業技術工作崗位,規定明確的職責;在定編定員的基礎上,確定高、中、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合理結構比例;由行政領導在經過評審委員會認定的符合相應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中聘任或任命,有一定的任期,在任期間領取專業技術職務工資。

專業技術職務是一種幹部職務,它以聘用的形式被任命後,有一定的任期,僅在本單位內有效。實行與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後因限額已滿,而不能在本單位、本部門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可到別的單位或部門去任職。

這樣,就能夠調動專業技術人員的積極性,促進他們的合理流動,打破舊的人才管理體制僵化的格局。

2樓:匿名使用者

現聘專業指的是現在所教的學科,現聘專業技術職務指的是現任職稱。

什麼是專業技術職務(崗位)?

3樓:點滴乙個你

1.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由***有關部門根據需要提出,經**職稱改革領導小組審核後報***批准。***委託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的主管部門制訂有關條例及實施意見。其內容應包括職務的名稱、檔次(或等級)、適用範圍、高中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合理結構比例、崗位職責、任職條件、任期、評審和聘任辦法、審批許可權等,報送**職稱改革領導小組批准試行,經過一段實踐,總結經驗,進一步修改後,報***正式釋出。

2.各單位根據專業技術工作的實際需要,提出本單位選用專業技術職務系列和職務設定的意見,屬於***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的,由各部門核准;屬於地方的,由地方職稱改革領導小組核准。

3.直接從事專業技術管理工作的部門設定專業技術職務問題,由**職稱改革領導小組另行規定,報***批准。

4樓:劍爾絲

專業技術職務崗位指的是對某一專業有特殊技能的人員,是需要通過國家的專業技能考試的,就是我們15稱的初級,中級,高階職稱。

執業藥師報名為什麼專業技術職務填不上

醫師考試2014年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分數線各地陸續公布,根據每年來說2014年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考試 分數線都是由省衛生廳公布,並且各地情況都不太一樣。2014年鄉鎮助理醫師考試的分數線分別為 臨床 類別147分,中醫類別104分。口腔執業醫師 363.2010年科目臨床助理醫師合格分數線170分 ...

如何培養與提高專業技術人員創新能力

基於對制約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因素的分析,我認為培養專業技術人員創新能力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 培養創新理念 提高對創新作用的認識,使大家認識到創新是滿足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客觀需要 是破解專業技術實踐中遇到的新問題 特殊問題 疑難問題的需要 是破除思維定勢 改進思維和工作模式的需要 是破除不思進取 無所作...

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與創新能力

首先技術人員的道德和作用的話,就包括了。1.促進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發展。2.促進社會文明進步。3.規範和約束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行為。專業技術人才職業道德建設的基本原則都有什麼?政治原則。責任原則及服務原則。誠信原則。社會原則 為人民服務 愛祖國 愛人民 愛勞動 愛科學 愛社會主義,著力點 社會公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