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會脫口秀,有什麼技巧方法,怎麼樣才能讓笑話搞笑?(說笑話的技巧)

2021-05-26 06:52:21 字數 5549 閱讀 2564

1樓:雯

1、寫段子能力。每天自己寫段子,練習自己的寫段子能力,段子只有多寫多練,練就寫段子的思維,以後才能更好更準確的把你腦海裡想表達的段子寫出來。

2、表演能力 。寫完段子就一定要上台講。試驗段子是否有效果。觀眾會幫你選擇好的段子,淘汰掉不好的段子。而且只有上台練習,才能摸索出自己的脫口秀風格。

3、有自己一套喜劇觀。表演脫口秀,很需要有自己的一套喜劇觀。就是怎麼看喜劇的。

這些就需要多看喜劇,多寫段子,多上台去慢慢積累自己的喜劇觀。悟到乙個是乙個。慢慢累積下來,才懂得喜劇是什麼,喜劇為了什麼,脫口秀的目的是什麼,應該怎麼講脫口秀。

2樓:龍眼與荔枝

脫口秀方法

一、自我暗示

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口才,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至少5分鐘想象自己在公眾場合成功的演講,想象自己成功;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

二、形態訓練

至少5分鐘在鏡前學習微笑,展示自己的手勢及形態;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鍊親和力;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

3樓:

多多練習,打好基本功

怎麼樣才能讓笑話搞笑?(說笑話的技巧)

4樓:魂有一縷香

毫不誇張的說,講段子的過程就是一場活脫脫的個人脫口秀

首先當然你得敢說能說,

敢說需要你勇於突破自己固有的形象和大眾的固有認知。

再說說能說這一條:

第一,得肚裡有貨,有笑點有內容可以傳達給聽眾,積累模仿或自我創新看個人功夫;

第二,得借助幽默多變的呈現和表達方法,讓你的表達可直可彎可強柔,讓聽眾加深印象,樂著樂著就把你說的記到心裡了;

第三,觀察能力,善於發現和積累生活中的幽默素材,畢竟積累是再創新的基礎嘛;

因為生活閱歷不同,每個人講出來的脫口秀感覺也不一樣,根據你的聽眾和你自己的閱歷去抖你擅長的包袱,對聽眾口味的段子。

脫口秀需要有一雙善於觀察生活亮點的眼睛,乙個經常積累笑點的腦袋和一張能說到別人心裡去的嘴。

時事新聞類的段子笑點可以參考黃子華的棟篤笑,他吐槽的人和事大多數台下的聽眾都幹過,也就是他在諷刺你,但是你被他吐槽還很開心的勒,我是認真的。除了笑點之外可以參考一下他的脫口秀邏輯結構很經典,整場脫口秀兩個多小時,全程的點都能自然銜接,個人比較服子華,一年出一場秀,花一年時間尋找脫口秀的點,再完善內容。這就是人家說的長得帥還有才吧,不管年紀多大都一直是那個魅力四射的小夥子呀。

諷刺類吐槽段子可以參考喬治卡林的方法,他的話題不宜參考下哈哈都是比較大的話題,一般人不太能hold住哈。卡林是語言學大師,語言功力非常深厚,駕馭能力可見一斑。

日常類吐槽可以參考李伯清散打評書和馬三立的風格,兩位先生說的點很有地方性標識,乙個四川乙個天津一南一北,能學到南北文化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也能從他們的視角學習他們觀察生活的角度積累笑點的方向,內容接地氣不媚俗,生活化有亮點,葷段子不多。

附上幽默的十五種方法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不能笑,盡量裝作很認真的樣子表情很關鍵 嘴巴要快,反應也要快 多和別人策,策得雲裡霧裡的練口才 深入了解對方的心理,從而選擇講怎樣的笑話 注意場合 建立乙個幽默的形象,別人看到你就會笑這些可以做參考,真正的說笑話技巧,還得自己慢慢積累經驗

如何讓自己變得幽默?

6樓:匿名使用者

您想成為個幽默的人嗎?那麼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如何培養幽默感

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它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是人類面臨困境時減輕精神和心理壓力的方法之一。**文學家契訶夫說過:

不懂得開玩笑的人,是沒有希望的人。可見,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應當學會幽默。多一點幽默感,少一點氣急敗壞,少一點偏執極端,少一點你死我活。

幽默可以淡化人的消極情緒,消除沮喪與痛苦。具有幽默感的人,生活充滿情趣,許多看來令人痛苦煩惱之事,他們卻應付得輕鬆自如。用幽默來處理煩惱與矛盾,會使人感到和諧愉快,相融友好。

那麼,怎樣培養幽默感呢?

領會幽默的內在含義,機智而又敏捷地指出別人的缺點或優點,在微笑中加以肯定或否定。幽默不是油腔滑調,也非嘲笑或諷刺。正如有位名人所言:

浮躁難以幽默,裝腔作勢難以幽默,鑽牛角尖難以幽默,捉襟見肘難以幽默,遲鈍笨拙難以幽默,只有從容,平等待人,超脫,游刃有餘,聰明透徹才能幽默。

擴大知識面,幽默是一種智慧型的表現,它必須建立在豐富知識的基礎上。乙個人只有有審時度勢的能力,廣博的知識,才能做到談資豐富,妙言成趣,從而做出恰當的比喻。因此,要培養幽默感必須廣泛涉獵,充實自我,不斷從浩如煙海的書籍中收集幽默的浪花,從名人趣事的精華中擷取幽默的寶石。

陶冶情操,樂觀對待現實,幽默是一種寬容精神的體現。要善於體諒他人,要使自己學會幽默,就要學會雍容大度,克服斤斤計較,同時還要樂觀。樂觀與幽默是親密的朋友,生活中如果多一點趣味和輕鬆,多一點笑容和遊戲,多乙份樂觀與幽默,那麼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也不會出現整天愁眉苦臉,憂心忡忡的痛苦者。

培養深刻的洞察力提高觀察事物的能力,培養機智、敏捷的能力,是提高幽默的乙個重要方面。只有迅速地捕捉事物的本質,以恰當的比喻,詼諧的語言,才能使人們產生輕鬆的感覺。當然在幽默的同時,還應注意,重大的原則總是不能馬虎,不同問題要不同對待,在處理問題時要極靈活性,做到幽默而不俗套,使幽默能夠為人類精神生活提供真正的養料。

7樓:我是你的神在

乙個良好的形象。可能很多人認為長相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長的不好看,再怎麼打扮都是徒勞的,也不會有人欣賞你。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沒有多少人天生麗質,長相出眾,但是你只要學會維護自己的形象,基本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首先,你可以不化妝,但頭髮和衣服一定要整潔,此外還要注意走路的姿勢,不要彎腰駝背,要挺起腰板,這樣的人才更加有吸引力,不管你長相如何,起碼你有乙個良好的形象,能獲得不少人的稱讚。

乙個自信的心態。和其他人交流,一定不能產生自卑的想法,如果一旦產生自卑的想法,整個人都會陷入一種封閉的狀態。所以,無論你覺得對方說話有多麼的傷人,一定不能自卑活著離開,想想自己的優點,想想自己比別人強大的地方,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一些,這樣也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一口幽默的語言。很多不解,很多的不開心,往往都是通過乙個笑話或者是幽默的話來化解的。所以,讓自己在生活中盡量變的開朗一些,並不是要你們刻意的說一些優秀的段子,比如大家一起聚會的時候,不要當最悶的那個人,要學會再適合的場合渲染一下氣氛,這樣的話,你一下子就會成為很多人當中的主角,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一下子也就提高了。

乙個理解的能力。學會理解別人,別人也就能夠理解你。朋友有什麼困苦的事情向你傾訴,不要裝作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一定要適時的坐下聽他傾訴,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為他出謀劃策,尋找解決的方法,這樣你的朋友也找到乙個合理的辦法從而對你產生感謝的心裡,在人群中才能樹立的乙個良好的形象和威信。

嘗試著去理解別人,是人格素質的乙個質的提公升,同時也會使你更加優秀。

學會這些,會變的更好,希望被採納,謝謝

8樓:叢素蘭鄭甲

要想變幽默,可以多一點閱讀幽默的笑話或者故事,看故事片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注意的是不要全部照人家的方式去模仿,要在別人的幽默中找到幽默的思路再加上自己的獨特想法,這就夠絕了!

要想開朗那麼自己就必須要對任何事都看得開,對任何事都以平常心的心態去面對,做到"天掉下來當被蓋"!不管遇到什麼不愉快事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做到開朗到"鬼見愁"的境界.

所謂大膽,即是膽量,這個是靠鍛鍊出來的,正如樓上的朋友說的,多參加集體性的活動,不要擔心人家會怎樣評價自己(前提是做健康的事),不要恐懼台下有多少觀眾,給自己一點自信,為自己有機會發揮而慶幸!不管大小活動都積極點去參加.

9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乙個方案

1: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別嘴」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盡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2:對於語速進行訓練

把身邊的熟悉的報紙

課本等等 找來快速閱讀

最好是找你熟悉的

越熟悉越好的文章進行閱讀

注重的是快 !快! 快!

3:重拾繞口令 把繞口令快速閱讀

練習 像學相聲的一樣嘻嘻

4:大量閱讀書籍 收集好詞好句

精詞精句 學會

記牢5:最重要的在這裡 !!!

要多說話

善於說話

多交流這樣才能運用以上4條的成果

展示自己的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錯誤的人身上。人生短暫,所以你不該把你的寶貴歲月與壓榨你幸福的人分享。假如別人真的需要你,他們自會騰出一片空間留給你。

有的時候我們無須苦苦掙扎,放棄也是種選擇。首先鍛鍊自己的社交和溝通能力 努力讓別人感覺和你的溝通是愉快的 , 鍛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要做到遇事不慌 任何情況下都能冷靜的思考事情的解決良方 而不是詢問我該怎麼辦。

11樓:上官

首先,意外感讓人發笑

大哲學家康德說:在一切大笑裡,肯定有荒謬、背理的東西。

就是說,笑話中的邏輯,跟我們平時認知的邏輯不一致、存在矛盾,所以幽默才產生的。

舉個例子,脫口秀演員黃西在表演的時候說過這樣一句話:上帝讓我成為了無神論者。

在這句話中,「上帝」和「無神論者」就是一對經典的矛盾。

我最討厭兩種人,一種是地域歧視的人,一種是河南人。

討厭河南人本身就是地域歧視,所以這個表達存在著明顯的邏輯矛盾,這是我們產生笑聲的根源。

第二,優越感讓人發笑。

托馬斯·霍布斯說過:「笑,是發現事物的弱點,突然想到自己的某種優越感時,那種突然的榮耀感。」聽起來很繞,其實每次當看到有人尷尬或者被羞辱的時候,自己會在對比下會產生一種優勝心理。

比如說,路上看到有人踩到了香蕉皮,摔了個四腳朝天,你可能會忍不住發笑。這種情況就屬於優越感,你走的好好的,而他就踩到了香蕉皮,而且摔得很難看,優越感一產生,笑也就產生了。

最後,宣洩感讓人發笑。

哲學家斯賓塞說過:笑是對壓抑神經的釋放。宣洩也能產生笑,產生幽默。

給人宣洩感的典型例子,就是那些禁忌或者敏感話題的段子,比如說,葷段子、政治段子。政治段子為什麼能讓人產生宣洩感呢?因為向上攻擊了, target up,指的就是要吐槽身份、地位比自己高的人。

全世界的段子手都喜歡吐槽川普,為什麼?因為他又有錢又是美國**。

幽默不是講笑話

如果僅僅是為了讓人發笑而讓人發笑,那其實不能叫做真正的幽默。

那麼幽默是什麼呢?幽默是從乙個有趣的視角來講述真相和痛苦。

這個定義裡面有三個元素:

第一,有趣的視角。幽默是一種pov, point of view,也就是世界觀的意思,就是你要站在乙個獨特的視角去觀察這個世界,這個視角跟正常的視角是有偏差的,這個偏差的角度造成了新奇感、意外感和幽默感。

《鄉村愛情故事》這部電視劇集裡面有這麼乙個橋段,**問趙四:「你在找什麼呢?」趙四說:

「請問廁所在哪個科?」這是趙四這個人物的pov,他所站的位置決定了他會理解不了一些東西,他的視角是獨特的、有趣的。

第二,就是真相和痛苦。幽默是關於真相和痛苦的表達。正常說話大家會說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但是幽默是要告訴別人自己痛恨什麼、不擅長什麼,搞砸了什麼。

所以,失敗是幽默的好朋友。記不記得有那樣的時候:你給好朋友講自己的囧事,好朋友被逗得哈哈大笑?越囧越好笑?比如一次失敗的表白,

有什麼好看的脫口秀節目,有什麼好看的脫口秀?

今晚80後脫口秀來 2014 05 04期 源非常了得 2014 05 07期 老梁故事匯 2014 05 08期 羅輯思維 2014 05 02期 今夜有戲 2013 11 26期 曉松說2013 12 31期 小崔說立波秀 2012 10 07期 壹周立波秀 2014 05 02期 有什麼好看的...

脫口秀的特徵,脫口秀節目有什麼相同特徵怎麼翻譯

脫口秀的特徵在我國有 一 通過電視網路 進行傳播,表現形式為脫口秀節目 二 傳播主體由具有公信力的主持人把控著,主持人 嘉賓和現場觀眾來合作完成的,主持人的公信力讓觀眾更加信服,更熱愛電視節目的關鍵因素。三 傳播技巧,節目推廣的多樣性 1 談話式的脫口秀節目形式將人際傳播靈活地融會貫通到大眾傳播之中...

有什麼電台節目好聽,搞笑點的,比如脫口秀之類的

我平常都是用阿基公尺德fm來聽脫口秀的,比如海陽現場秀啊,歡樂晚高峰呀,飛魚秀啥的。因為上面直接有個分類就叫脫口秀,還可以在社群跟同好黨們互動神馬的。希望能幫得上你咯 遼寧交通廣播晚八點信不信由你,喜馬拉雅有全套節目,王寅主持,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東方衛視脫口秀 80今晚我來show 主持人王自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