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床墊對身體有害嗎?用海綿床墊睡覺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3-05-31 09:35:03 字數 1362 閱讀 848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有害的。1:海綿床墊比較軟,人躺下時不能形成對腰部托起的力量,導致腰肌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長久會造成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症;海綿床墊的透氣性不佳,人在睡眠中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水蒸氣等會不斷通過**排出,床墊不透氣,這些廢物不能及時散發,不利於人體健康。

2:海綿中有太多的空隙,容易吸太多的水分,從而容易導致海綿中滋生細菌,蟎蟲之類的微生物,會影響你的免疫力。

3:睡海綿墊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第二天醒來時你會感到全身無力,腰痠背痛。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床墊無非就是一直以來過於柔軟。

用海綿床墊睡覺對身體有影響嗎

3樓:軍旅夢

沒有影響,只要睡著沒有踏陷就可以的。如果睡踏陷了,就會對脊椎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海綿透氣性差,換山棕的。叄鬥或大自然,qq**有。

海綿墊子對人體的傷害是什麼?

5樓:生活暢談者

長期睡海綿墊子會引起肌肉勞損和骨骼的彎曲變形。

海綿做成的床墊,材質較軟,承托力差,人在睡眠時不能形成對腰部承托的力量,導致腰部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長久之後會引起肌肉勞損,嚴重的還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海綿墊對腰部的承托力量不夠,睡眠時腰部肌肉緊張,會導致脊柱側彎和椎體發育畸形的表現。尤其少年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使用海綿做成的床墊,會引起脊柱發育不良。

海綿墊子選購注意事項

在選擇海綿墊時,它或許會有一定的氣味。不過,這種味道不應該是太刺鼻的味。而若是劣質海綿的話,很可能因為裡面含有超標有害物質而散發一些難聞的氣體。

如果經常躺在這樣的床墊上面,對於我們的**就不太好,嚴重的話可能導致**過敏等其他**疾病。

海綿是屬於容易變形的墊子,不過若剛買的形狀應該不會發生太大變化。建議您在選擇時,可以坐在上面看看是否發生變形的現象,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到原來的形狀。等了半天,還是塌陷下去的狀況,假如使用這樣的海綿床墊也就不容樂觀,其壽命就會降低很多。

怎樣保護海綿床墊,用海綿床墊睡覺對身體有影響嗎

就像裝枕頭一樣,稍微折一下塞進去,不要擔心沙發墊會斷,要是會斷,那沙發質量就不好。拆出外套,裡面有里布的吧。要是看到海綿的,那就很難有原樣了,那些都是專業人員做出來的。先把布套的一頭套在海綿坐墊的一頭。再把海綿另外一頭折一下,把布套的另一頭套進折了海綿坐墊上,可能需要點力氣。像裝 那樣,拉鍊口那頭朝...

夏天在宿舍用冰床墊睡覺,會對身體有害嗎?

對身體有影響,會受寒。著涼也稱受涼,即身體感受到涼。這裡的涼可以看作由外界較大的溫差變化引起,比如夏日的晚間睡眠,同白日相比溫差能達10度,而如果不注意保暖,便容易著涼。而在寒冷的冬日,室外活動時若穿衣保暖不夠,也會因氣溫過低而著涼。生活中,我們常聽說 昨晚睡覺著涼感冒了 之類的說法。但且慢,著涼就...

床墊會不會長蟲,床墊用久了會有蟎蟲嗎

如果保養不好棕櫚床墊就會長蟲子,如果發現棕櫚床墊生蟲子可以採用以下做法 將床罩開啟,檢查蟲子是不是從內膽出來的,如果是就從其內部解決,可以使用適量的殺蟲劑,將其殺死,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建議對床墊進行全面清理,保持床墊乾燥,必要時拆開晾曬。一般對環境友好的床墊,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的床墊稱為環保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