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溫室覆蓋材料中常用的塑料板材是哪一類?

2023-05-31 08:35:03 字數 1497 閱讀 1217

1樓:龍躍程洪雪

陽光板溫室指以pc板為採光材料的溫室大棚。主體骨架採用熱鍍鋅輕鋼製骨架,專用熱鍍鋅扣件連線,使用壽命可達20年以上;覆蓋採用溫室專用鋁合金型材及pc板裝配式安裝,夏天保涼、冬天保溫,pc板隔熱效果比同等玻璃高7%-25%,最高至49%,從而使熱量損失大大降低,屬環保材料。

2樓:張竟方

陽光板,陽光板使用壽命長,外型美觀,採光好、強度高、輕便、防結露;具有抗衝擊、防腐性;向陽面具有防紫外線塗層,抗老化效能達10年。所以比較受農民的喜愛。

3樓:龍躍張思琦

分為塑料薄膜、玻璃和pc陽光板三大類。薄膜技術的進步薄膜在厚度15絲的薄膜使用壽命達五年,其價效比很高。

按覆蓋材料種類可以把溫室分幾類?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溫室可分為兩大類,一類為薄膜型溫室,另一種為硬質覆蓋材料溫室薄膜型溫室中,包括各種單層雙層覆蓋的塑料溫室,如單棟或連棟塑料溫室日光溫室等;硬質覆蓋材料溫室包括玻璃溫室pc板(單層板雙層板波浪板等)溫室玻璃鋼溫室等。

溫室大棚覆蓋材料種類都有哪些

5樓:陳璐燕

連棟薄膜溫室。

bai主要是以薄膜作du為覆蓋材zhi料的連棟溫室。一棟完dao整的連棟薄膜溫室主要包專。

括溫屬室土建基礎部分、主體熱鍍鋅鋼骨架、外遮陽熱鍍鋅鋼骨架、覆蓋材料、外遮陽系統、內保溫系統、溼簾-風機降溫系統、頂部及四周卷膜開窗系統、噴淋系統、配電系統、排水系統等。

主體鋼結構均採用熱鍍鋅管材及型材,若採用冷鍍鋅,其防腐效果很差,一般一年後,鋼材就會呈現鏽跡。熱鍍鋅防腐效果良好,一般防腐效果能達到5-10年,多數只在螺絲穿孔或者鋼材切邊處會有鏽跡。如果養護好的連棟薄膜溫室,使用10-15年沒有任何問題。

頂部和四周採用連棟溫室專用薄膜膜,最好的覆蓋薄膜為以色列金象薄膜,厚度為15絲,即,以色列薄膜為世界最好的薄膜覆蓋材料,多為指定品牌。國內用pep利得膜的多些,厚度在0.

12mm/的居多。另外,採用日本技術的豐穀薄膜質量也不錯,而且**便宜。

薄膜的使用壽命,以色列膜一般在5-8年,利得膜和豐谷薄膜的使用壽命在3-5年。

農業設施設計與建造,塑料大棚和塑料薄膜溫室有何異同?

6樓:獅子安安

1全部溫室的型別包括種植溫室、養殖溫室、展覽溫室、實驗溫室、餐飲溫室、娛樂溫室等;溫室系統的設計包括增溫系統、保溫系統、降溫系統、通風系統、控制系統、灌溉系統等;

因此嚴格說來,溫室比大棚裝置要求更高,可能要用到比較先進的儀器來嚴格控溫。

大棚只是簡單的塑料薄膜和骨架構結,其內部設施很少,沒有溫室要求的高。

但廣義上說,大棚就是溫室的一種。它的目的也是為了維持一定的溫度。

我學生物滴,在大棚裡種過植物。大棚環境作為一種溫室,在實際農業生產中應用較廣。

如何從申論材料中找到對策,如何找申論材料中的根本原因

從材料中來。一篇申論的水平高低,關鍵就在於它是否與給定資料密切相關,或者說,看它是否做到了 從材料中來,到材料中去 從材料中來,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就是實事求是。如果撇開材料信口開河,只是自說自話,那就是脫離實際,就是 假 大 空 如果真正理解並且堅持了 從材料中來,到材料中去 的原則,你就會發現,...

溫室大棚那裡有,溫室大棚的材料有哪些

從無紡布的用途來看,無紡布主要都有這麼些種類 大棚用無紡布 公路養護無紡布 綠化用無紡布 畜牧養殖用無紡布等等,那麼今天我們主要針對在大棚種植方面用的無紡布一些主要特點和效能做一下簡單的回顧和分析,以便我們使用者在以後的採購中能夠得心應手。首先 不能太貴,如果太貴了,會直接導致大棚種植的成本上公升,...

大棚遮陽防雨覆蓋都有哪幾種形式,溫室大棚遮陽防雨覆蓋都有哪些形式

作物光合作用也有光飽和點,光照超過飽和點葉綠素就要分解,呼吸作用增強,組織脫水,生理活動受到抑制,甚至死亡。夏季自然界光照經常在8萬 12萬勒克斯,葉菜類蔬菜光飽和度多3萬 4萬勒克斯,一般喜溫果菜4萬 5萬勒克斯。夏季的強光 高溫 暴風雨直接影響了蔬菜的產量和質量。遮陽 降溫 防雨覆蓋是為了在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