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申論材料中出現的各種觀點

2021-03-04 04:47:14 字數 1049 閱讀 5843

1樓:中公教育

公****備考指導之申論材料中的觀點運用:

權威部門及領導幹部的觀點

對於這類觀點還需注意利益原則,如果材料中出現各級**或職能部門領導人的觀點,一般要把握職務最大的領導的觀點,這是和整個材料的中心主題是一致的,因為他們的角度和立意相對來說要高,能夠代表多數人的利益。

群眾的觀點

對於群眾觀點要慎重考慮,僅代表個人利益的觀點不予採納。

1)若群眾提出的觀點一般是從個人的利益角度而出發的,對於這樣的觀點一律不予採納。

2)若群眾提出的觀點代表大多數的利益,那麼對於這樣的觀點是應該採納的。

因此,對於群眾提出的觀點要根據材料來仔細判定。

2樓:

能,可是材料中的答題點必須出現

申論怎麼從材料中提煉出中心論點

3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筆試申論,從材料中提煉論點:

材料權威詞

權威詞指材料中權威人物的觀點,例如領導人、專家、政策法規等。此類觀點一定是正確的。

申論材料中的權威觀點,對文章寫作的觀點有導向作用,甚至可以直接從中提煉出寫作的分論點。

材料首尾段

申論材料大多是整合期刊、書籍原文而來,故而在每段材料的首尾段往往會出現整段核心句,在整篇材料的首位則往往會出現對於文章寫作有導向性的內容,也可從中提煉出分論點。

材料高頻詞

若詞彙在申論小題目中沒引用的材料裡反覆出現,那麼一般會與文章寫作有關聯。

把握高頻詞,解析其含義,分析其與寫作的總論點是否一致,若一致即可將其提煉為文章分論點。

申論大作文,材料中的所有觀點都需要寫進作文嗎?然後材料中的對策要不要全部寫進去?

4樓:椋露地凜

不一定要在材料中找啊,因

為材料是很散的,申論,就是要申而論之,要把表面問題延伸出來,看到問題的本質。如果對策都給你寫在材料裡了,那所有人都會得分了,就要你自己總結、提煉出自己的觀點,和有效對策,來解決問題。所以還是要自己總結歸納,不能依賴材料

如何從申論材料中找到對策,如何找申論材料中的根本原因

從材料中來。一篇申論的水平高低,關鍵就在於它是否與給定資料密切相關,或者說,看它是否做到了 從材料中來,到材料中去 從材料中來,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就是實事求是。如果撇開材料信口開河,只是自說自話,那就是脫離實際,就是 假 大 空 如果真正理解並且堅持了 從材料中來,到材料中去 的原則,你就會發現,...

申論材料中專家,學者的言論怎麼看

在材料中的專家和學者的言論視作為觀點型材料。一般情況下,只要是符合社會主流觀點 符合國家政策法規的,都應持肯定態度。可作為答題要點。申論材料中問題與現狀怎麼區分啊?急 20 1 問題和現狀怎麼區分?所取得的成就與所存在的問題都是 現狀 而 問題 僅指存在的不足。2 概括主要問題與概括主要內容怎麼寫?...

如何從申論材料閱讀中把握重點,如何閱讀申論材料中的資料

字詞句段篇都有邏輯與暗示。多累積素材,找名師輔導,祝早日上岸!找論點論據啊,不過一般不好找,還得積累素材呢,建議你報個班,中公的就行,跟著老師聽聽技巧和方法,我現在上中公的課,感覺老師講申論講的特別細緻,每天還會有資料,比我自學強多了。如何閱讀申論材料中的資料 以公 為例,申論備考指導之資料型材料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