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須兒曹彰,他真的從來就沒有想過爭奪世子之位嗎?

2023-05-31 08:30:02 字數 832 閱讀 3282

1樓:小牛電競

是的,因為他生性豁達,不喜歡各種爭鬥,只喜歡遊山玩水,所以沒有想過爭奪世子之位。

2樓:射手座的

沒想過。因為不管是曹植還是曹丕,都要比他聰明,而且曹彰是習武的,不懂治國之道。

3樓:小李品電影

沒有。曹彰其實一直都是乙個淡泊名利的人,他對爭奪世子之位沒有什麼興趣。

曹操的第三子曹彰為何叫黃須兒?

4樓:要當技術宅

曹彰武藝過人,曹操問諸子志向時自言「好為將」,因此得到曹操的讚賞。其鬍鬚黃色,被曹操稱為「黃須兒」。

弱冠前喜搏猛虎,臂力過人、不善文章。建安二十一年(216年),封鄢陵侯。建安二十三年(218年),曹彰受封為北中郎將、行驍騎將軍,率軍征討烏桓,又降服遼東鮮卑大人軻比能。

曹丕即位後,曹彰與諸侯就國。黃初二年(221年)進爵為公。次年被封為任城王。

黃初四年(223年),曹彰到洛陽朝見,因病逝於府邸。死後諡號為「威」,故亦稱為任城威王。

曹操之子「黃須兒」曹彰是怎樣乙個人?

5樓:微風的輕柔

曹操之子「黃須兒」曹彰是一給武藝高強,能統兵作戰的人。曹彰的將才從小就格外突出,還沒成年就能和老虎搏鬥,還能全身而退。

6樓:網友

曹彰沒有什麼文化,很崇拜本朝的衛青、霍去病兩位名將,立志要像他們一樣在疆場上建功立業。

7樓:七特

我覺得他是乙個心思單純比較好騙的人,所以他最後的結局也並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