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老婆的父母妹妹怎麼稱呼,我哥哥的老婆的妹妹稱呼

2021-06-26 09:24:34 字數 2820 閱讀 3452

1樓:在通天寨擊劍的薔薇石英

農村講究點的稱咋親公、親母;也有的叫叔叔和嬸、阿姨。同輩跟著哥哥一樣稱呼,比自己大叫姐,比自己小叫妹

我哥哥的老婆的妹妹稱呼

2樓:一老夫

你哥哥的老婆是你的嫂嫂,你嫂嫂的妹妹是你哥哥孩子的親姨。你可以直接稱呼你嫂嫂的妹妹的名字,也可以按照你哥哥的孩子稱其為姨,尤其你有了孩子後稱姨更體面。你嫂嫂的妹妹如果比你大,你可以叫老妹,反之,可稱老姐,顯得更親切,你說行嗎。

3樓:

比你大的話叫姐,比你小的話叫妹

4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叫名字

2、我哥的小姨子

3、......自己看吧

5樓:友冠玉

堂哥的老婆叫堂嫂

她的妹妹應該是叫堂嫂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客氣點叫姐,小妹都可以

一般點就直呼姓名也沒什麼不禮貌的

7樓:不知道

比你大叫姐姐;比你小叫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那人 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不一樣 可以問問你的長輩 應為網上都是五湖四海的朋友 當然回答的有差異 都是按照自己地方的叫法給你回答的 所以建議你問問你的長輩 你說對嗎 我認為這是最佳答案 分給我 謝謝

老婆的兄弟姐妹的該怎麼稱呼?平時介紹給別人該怎麼稱呼

9樓:匿名使用者

1、丈夫對妻子的哥哥,口頭當面稱為“哥哥”,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舅子”、“大舅哥”。

2、丈夫對妻子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弟弟”,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舅子”、“小舅弟”。

3、丈夫對妻子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姨子”、“大姨姐”。

4、丈夫對妻子的妹妹,口頭當面稱為“妹妹”,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姨子”、“小姨妹”。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人在親屬稱謂上尤為講究

有姻緣關係的,前面加“姻”字,如姻伯、姻兄、姻姐、姻弟、姻妹等。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與人的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原有的親屬、家庭觀念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親屬稱謂上已沒有那麼多講究,只是書面語言上偶用。現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親屬稱謂時,一般都是稱自己與親屬的關係,十分簡潔明瞭,如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等。

有姻緣關係的,在當面稱呼時,也有了改變,如岳父--爸,岳母--媽,姻兄--哥,姻姐--姐,姻弟--弟,姻妹--妹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弟弟可以叫小舅子,老婆的妹妹可以叫小姨子,聽說給人介紹的話就可以說小舅子,小姨子或者是自己老婆的弟弟或妹妹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些,男的就是大、小舅子。女的就是大、小姨子而。如此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哥哥稱呼為大舅哥 弟弟稱為內弟 姐姐妹妹一般直接稱為姐姐或妹妹 或者小姨子(這個稱呼不大禮貌 ,直接介紹這是我妹妹 我老婆的妹妹)

太子的老婆怎麼稱呼?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唐朝時除正妃外其餘的妾經過冊封后有封號

良娣二人:正三品

良媛六人:正四品

承徽十人:正五品

昭訓十六人:正七品

奉儀二十四:正九品

宋朝封為“郡夫人”的封號,無品級。之後被統稱為側妃,清朝稱側福晉

老婆的哥哥怎麼稱呼

14樓:厲玉花稱緞

稱呼也叫哥,但與別人說他的時候一般稱為大舅子。如果是老婆的弟弟,則稱為小舅子。

15樓:縱興有宜念

按關係論,他是你的大舅哥,但口頭上都是叫哥哥,和老婆一起叫就是了。

16樓:雨諾

當面得喊哥哥,和朋友說起得說 大舅哥或者大舅子,和自己的孩子說起得說“你大舅”

17樓:匿名使用者

喊哥哥唄 這麼簡單 顯得你有禮貌

18樓:內涵看帖帝

老婆胸,不不不,手一抖打錯了,是兄,lz不會曲解的,懂的

家屬關係怎麼稱呼?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屬是基於婚姻、血緣和法律擬製而形成的社會關係。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伯、叔叔、姑母、舅、阿姨、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

親屬不等於家庭成員,有親屬關係的人可能分屬於多個不同的家庭;家庭成員並不絕對有親屬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親屬關係發生的原因,可以將親屬分為配偶、血親和姻親三類。血親包括自然血親和擬製血親,前者是指出於同一祖先具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後者是指彼此本無該種血親應當具有的血緣關係,但法律因其符合一定的條件,確認其與該種血親具有同等權利和義務的親屬,如繼父母與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養父母與養子女之間就是擬製血親。

姻親是指除配偶外以婚姻關係為中介而產生的親屬,包括血親的配偶、配偶的血親、配偶的血親的配偶,姻親之間只有在法律特別規定的情況下才具有權利義務關係。

血親還可以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前者是指生育自己的和自己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後者是指彼此間具有間接的血緣聯絡,除直系血親以外的親屬。

我妹妹的老公應該怎麼稱呼我這個哥哥呢

反正你不會跟他叫哥哥,他必須跟著你妹一樣跟你叫哥哥。妹妹的老公怎麼稱呼?關鍵看是誰稱呼他了,對你來說叫兄弟是最合適的 如果他的年齡比你大呢 你就直呼其名好了 也避免了好多尷尬 額,這樣的問題也有啊!你不是腦痴吧!o o.妹妹的老公不叫妹夫難道叫姐夫啊?或者就叫老公?叫老公的妹妹的老公應該叫啥 妹夫是...

爸爸的弟弟的老婆的妹妹,怎麼稱呼

你應該叫她 阿姨 像這種不是直系親屬的叫法你可以參考同輩分的親屬的叫法。比如本例中,你叔叔 爸爸的弟弟 的孩子叫她 姨 所以你就隨他叫定沒錯!不在關係範圍內就叫大爺大嬸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我的爸爸的弟弟的妻子怎麼稱呼?5 口語叫嬸嬸 書寫稱嬸母 嬸子我都是這樣叫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叔叔的媳婦自...

妹妹的老公怎麼稱呼,我親妹妹的老公怎麼稱呼?

關鍵看是誰稱呼他了,對你來說叫兄弟是最合適的 如果他的年齡比你大呢 你就直呼其名好了 也避免了好多尷尬 額,這樣的問題也有啊!你不是腦痴吧!o o.妹妹的老公不叫妹夫難道叫姐夫啊?或者就叫老公?叫老公的妹妹的老公應該叫啥 妹夫是向外人介紹時說,這是我妹夫,平時都是叫名字,有趣有趣,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