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偏愛弟弟或妹妹或重男輕女時,你是什麼感覺?

2023-05-11 13:15:02 字數 1671 閱讀 9141

1樓:

說我相信你面還是會比較傷心的吧,畢竟同樣是同乙個家庭的孩子。卻,對待我們的方式很不一樣,那麼心裡也會很不平衡的。

家裡面有乙個弟弟,父母重男輕女,總是偏心弟弟,到底該怎麼辦?

2樓:

家裡面有乙個弟弟,父母重男輕女,總是偏心弟弟,到底該怎麼辦?

你好,這種情況很多,你不必去介意或爭寵,父母再偏心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最終都要離開父母獨立生活,以後的路還很長,父母只能陪一程。人生的路還是要靠自己。所以要自強自立,理解和原諒父母那點小私心,依然認真履行自己孝敬父母的責任,讓自己變優秀,父母自然就對你刮目相看了。

發現父母重男輕女,你會因此而疏遠他們嗎?

姐姐只敢跟媽媽說他們重男輕女,但不敢跟爸爸說他重男輕女,為什麼? 10

3樓:舜天贏人

常言說嚴父慈母,母親性格比較溫柔好溝通,對子女比較包容也比較愛護。而父親有種陽剛之氣,對子女比較嚴厲,脾氣沒有母親溫柔,女兒怕父親生氣發脾氣,不能因為一句話被打一頓,心情上面子上會過不去。

但作為女兒說父親重男輕女也是應該的,要注意方法方式,用幽默的語言去說父母都不會生氣。

男女應該是平等的。

4樓:你是啊我好多

姐姐只敢跟媽媽說,他們重男輕女,但是不敢跟爸爸說,他重男輕女,原因是你爸媽肯定是很兇的,所以他不敢在你爸爸的面前說他中了全年,他怕你爸爸罵他,或者還會打他。

5樓:網友

媽媽皮氣好,好說話,女兒說什麼都不生氣,爸爸本身可就重男輕女,而且可能皮氣也不好,女兒怕爸爸。

6樓:網友

因為媽媽脾氣好,也是女人,能多理解女兒,爸爸可能脾氣不太好,比較封建頑固吧。

7樓:直流變頻

因為她一定是害怕爸爸,所以不敢在爸爸面前說他重男輕女。

8樓:合學

父親在家庭中比較嚴厲,父親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和父親說會受到批評,所以不敢說。

9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這是因為她怕她爸爸打她!

10樓:折翅的雄鷹

姐姐比較怕嚴父唄!

父母重男輕女,總是偏愛弟弟,這個家我還有必要待下去嗎?

11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有必要待下去,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家。如果父母這種情況很嚴重,自己可以把看法說出來,父母也會理解並改變的。

1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你畢竟還是家裡的乙份子,不要耍小孩子脾氣。

13樓:蘇怯

父母本質上還是愛孩子的,可能對你和弟弟的愛表現在不同方面。當然你在心裡有對父母的怨恨時應該首先與父母溝通,而不是選擇離家出走,離家出走不僅無法解決問題還會讓父母擔心。

為什麼父母都偏愛弟弟妹妹,父母偏愛弟弟妹妹,你會持什麼樣的心態?

我覺得是因為弟弟妹妹更小啊,更需要照顧,不都是這樣的嗎?中國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如果人人都需要別人照顧,那誰去照顧呢?父母偏愛弟弟妹妹,你會持什麼樣的心態?我並不認為父母就一定要偏愛弟弟妹妹,父母應該是一碗水端平的,即使真的端不平也要盡力端平。你不能放棄了這種原則,只一味的偏袒自己最小的孩子。有許多...

哥兒指哥哥或弟弟,哥哥和妹妹叫哥倆哥哥不在家妹妹能自稱哥兒在家一詞嗎

哥哥不在家,妹妹不能自稱 哥兒乙個在家 應該說 只有我一人在家 說話必須要講究,否則,會聽起來有點彆扭。你說的是不是哥哥的弟弟的表哥的哥哥的表弟等妹妹的哥哥能不能支撐整個家。我想告訴你妹妹的哥哥的,表哥的表弟的,姐姐的,哥哥的,妹夫的,姐姐的,哥哥的妹妹的,弟弟的,表姐的大舅的哥哥的妹妹的弟弟的表叔...

如果給你機會,你可以多弟弟或妹妹,你會怎麼選

如果給我乙個機會,我可以多乙個弟弟或妹妹的話,我一定會珍惜這個機會。這個社會獨生子女太多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都淡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現在的人都沒有以前的人那樣喜歡為他人著想了,我認為是脫不開關係的。以前每家都有好幾個孩子,家裡的資源也很有限,所以每個孩子都會謙讓,都還會想著別人,而獨生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