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快要消失的小吃,你小時候吃過哪些?

2023-05-31 04:15:02 字數 4110 閱讀 6137

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第一種小吃:攪攪糖,這個攪攪糖是在麥芽糖的基礎上做出來的一種小吃。

第二種小吃:大公尺棒,這個大公尺棒是陪伴我們童年的經典小吃之一,每次看到這種小吃的時候,都是一位老爺爺推著自行車在街邊叫賣。

2樓:小卜魯就是我

街頭爆公尺花,街頭打年糕,凍公尺糖,拐棍糖,叮叮糖這些小時候美味又實惠的小吃現在正在漸漸消失。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吃過糖糖攪、康樂果、紅糖糍粑、生醃海鮮、豌豆黃等,這些小吃很有特色,能夠勾起童年回憶。

4樓:解落三秋葉

吃牛板筋辣條、香酥公尺,烤皮蛋,油炸豆腐干,醋萵苣等等,現在想想真的是很美味呢。

你兒時吃過的哪些小吃快要消失了?

5樓:丸子閒談文化

小時候吃的糖畫、吹糖人、和公尺糖,現在都是越來越少了。

糖畫是一種古老的街頭小吃。是用燒焦的糖漿在油紙上畫畫。畫畫時,在上面放一根竹籤。

糖塗好後,糖漿冷卻凝固,然後就可以拿起來吃了。以前的孩子特別喜歡,如果畫得好的攤販一天能賣出幾十根。現在在街上幾乎找不到,但幸運的是,這個製作起來相對簡單。

如果你想吃,也可以自己做。?

我小時候也吃過公尺糖,當時我們老家的人叫它公尺泡。公尺糖是用以前的爆公尺花機先炸開,然後用各種乾果配料壓制而成。看起來像切糕,但是味道很棒。

那時候,每逢過年,我們老家的家家戶戶都會做一些作為年貨,在過年的時候給走親戚的小孩子們吃。

這種食物,和糖畫差不多,曾經也是街上受歡迎的小吃之一。因為它的形狀不同,特別甜,所以很受孩子們的歡迎。這種糖是將麥芽糖融化,然後攪拌成粘稠的糖果麵條,再將其吹起來。

裡面是空心的,有各種形狀,包括牛、馬、龍、老鼠等等。但是,吹糖人也需要技巧,一般人根本吹不出來。而現在,吹糖人的成本和利潤太低,所以沒人願意吹,已經要消失在街頭了。

糖炒饅頭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當咬它的時候,脆甜的味道能讓人一下子充滿幸福感。以前零食不多的時候,真的是人氣榜首。

因為原料中有桂花,吃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淡淡的桂花香。?

找乙個可以密封的罈子,先把棗子放進去,然後倒入適量的白酒,讓它們充分融合,靜置一週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種棗即使在冬天也很適合吃。以前村里的人做得多,現在做的人少了。

6樓:土豆本逗

我小時候吃過很多美味的小吃,但目前已經消失的有:第一拉絲糖,這個糖通常一毛錢就可以買到乙個,特別甜,但是現在已經買不到了。第二,冰棍雖然現在也有賣的冰棍,但是跟我小時候吃的口味完全不一樣。

第三,公尺老鼠小學的時候在放學經常會買一袋公尺老鼠,但這個小零食現在也不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梅子製成的"老虎肉"。紅色的丹皮塊。像白色粉筆一樣的薄荷糖。裡面有餡的球型口香糖。冰冰西梅。

8樓:港島妹妹

小時候吃的鍋盔,麵皮,煎餅果子,手抓餅,糖葫蘆等小吃快要消失了。

有哪些美食是你小時候沒有吃過的?

9樓:長腿老頭

酸辣土豆絲。

食材:土豆2個,食鹽適量,醬油 1勺,醋3勺,雞精適量,蔥少許,花椒少許,乾辣椒8個,香油少許。

做法:1、土豆洗淨, 先在底部切一刀,修理平整後,平放在菜板上,先切成片,後切絲。準備一盆清水,將土豆絲放入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水沖洗,瀝乾。

2、鍋中入油加熱,放入花椒,待聞到花椒香味時(不要把花椒炸糊),關火,揀出花椒不用。

3、尖椒絲、花椒少許、乾紅辣椒8顆、蔥花少許。4、再次打**,待油 溫7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聞到辣味後放入蔥花爆香,再倒入土豆絲煸炒2分鐘。隨後依次調入醋、醬油、糖和鹽大火炒1分鐘後,加入青椒絲繼續炒約1分鐘即可。

燒茄子。食材:

茄子50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40克)、醬油25克、味精2克、精鹽3克,水澱粉10克、蔥、薑蒜各少許。

做法:1.將茄子去皮、洗淨、切成3釐公尺厚的塊,每塊的一面每隔釐公尺的刀紋,剞滿為止,改切成3釐公尺寬的條,斜刀片成1釐公尺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曬1小時待用。

2.將醬油、味精、精鹽、蔥、姜、蒜末,水澱粉、清水100克對成芡汁。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油,燒至七入成熱時放入茄子片乾炸,要勤用手勺翻動,炸至麵皮焦時撈出、控淨油。4.

鍋內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再回火上燒熱,放入蒜片煎黃、待出香味,倒入芡汁和茄片同燒、攪拌均勻、汁芡一稠即成。

家常豆腐。食材:

豆腐(700克)豬肉(肥瘦)(100克),青蒜(50克),豬油(煉製)(100克)料酒(25克) 鹽(7克)豆瓣辣醬(50克)味精(2克)香油(15克)。

做法:1、豆腐改成5釐公尺寬的對角的三角形,1釐公尺厚的片,用平盤裝上,撒上鹽醃一下,潷去水分。

2、 豬肉剁成末,大蒜切成2釐公尺的段。

3、 豆瓣辣醬要剁碎,將豬油燒沸後下入豆腐,待兩面都煎黃後就取出。

4、 另外,再將油燒沸,下入豬肉末炒熟,烹料酒,加入豆瓣辣醬炒香。5、 再加入豆腐、鹽、味精和湯,燜入味,收乾汁,放入大蒜和香油,裝入盤內,即可。

小時候吃過的美食,你現在還喜歡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片酸甜可口,是小時候非常喜歡吃的美味。

在自己的記憶中,山楂片是擁有非常重要地位的美食。

山楂片又酸又甜,非常好吃,而且那種吃了一片又一片的感覺非常美妙。正因為如此,自己在小時候非常喜歡吃山楂片。即使到了今天,它也是自己非常喜歡吃的美食。

2,棉花糖又軟又甜又糯,小時候自己非常喜歡吃。

棉花糖是一種非常有趣的美食。

棉花糖又軟又糯又甜,吃起來口感非常有趣。特別是它香甜的味道,非常令人著迷。因此,棉花糖也成為自己小時候非常喜歡吃的美食之一。

長大以後,棉花糖依舊存在,而且口味更加豐富。但是在記憶中,還是小時候的棉花糖更好吃。

小時候吃的哪些食品是你難忘的?

11樓:耳東雨下

桃酥是一種南北皆宜的傳統特色美食,以其幹、酥、脆、甜的特點聞名全國,桃酥的主要成分是麵粉、雞蛋、豬油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鉀、磷、鈉、鎂、硒等礦物質,大人小孩都特別愛吃,是人們最常食用的糕點之一。也是較為簡單的酥類糕點!

食材明細。低粉、雞蛋、豬油、白糖、泡打粉、鹽、水。

1、選擇精煉豬油。

2、 把雞蛋打入溶化的豬油裡。

3、 加白糖、泡打粉、鹽攪拌均勻。

4、 篩入低粉,加少許水(10克左右)上下翻拌。

5、 和成光滑麵團,成團就可以。餳發20分鐘左右。

6、 分成每個30克左右的生坯,團球裝盤、按扁、刷蛋液。

7、 烤箱預熱180度後,放入烤盤下層烤8分鐘,然後放中上層烤8分鐘。

8、 取出烤盤,晾涼。

9、裝盤即可品味。

小時候吃的一種巧克力,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

上海有個老牌子的巧克力叫申豐,你看會不會是?是金帝巧克力嗎?老牌子了,不過.是不是那種傳統的威化巧克力 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100 這兩種我08年還在上初中的時候都吃過,但當時都沒有注意名字。只把它叫做美國巧克力,夾心有牛奶,真的很好吃,一根才五毛錢。第二種是那種小小一根的有黑巧克力和白...

求小吃做法。小時候吃過的一種麵食吧。挺甜的。是鄰居做到。現在鄰居搬走了

我怎麼覺得是可樂土豆餅 可樂土豆餅 原料中等土豆2個 洋蔥小半個 肉末100克左右 雞蛋乙個 麵粉適量 麵包粉適量 鹽 黑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1 土豆洗淨去皮,放入蒸鍋隔水蒸熟,為了更快的蒸熟,我把土豆切成了厚片,把土豆片或土豆直接放在蒸屜上蒸,至土豆熟透。2 將蒸好的土豆取出放涼,放置室內風乾約2...

小時候的膨化食品哈里哈里,80後小時候吃過的膨化食品《哈里哈里》

沒有了,已經停產了哦,我也很想吃,可惜早就沒有賣的了 改吃小小酥吧!我就是!哈里哈里.哈哈哈哈哈 80後小時候吃過的膨化食品 哈里哈里 100 我是突然想起這個食品 突然抑制不住 在網上來搜 卻搜到了你的提問提起來真是感概萬千 這個食品是我小時候最香的美味之一 我記得應該叫 哈哩哈哩 還有一種叫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