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吃過的一種野果外面有刺裡面還有好多毛毛籽叫什麼

2021-03-26 04:29:28 字數 3944 閱讀 1608

1樓:

巧瓜,皮剝開的時候流白水,裡面有點像絲瓜,再剝開絲瓜那層,就是像魚鱗一樣的樣子,裡面就是毛毛,嫩的時候可以吃,味甜

2樓:歡樂若比鄰

這種野果叫阿班子,橢圓形,還可以用來釀酒,叫阿班子酒。

誰知道這種野果的學名叫什麼?裡面長毛並有籽,挖掉後吃外面的殼。浙江這一帶比較多

3樓:貼就貼出個樣子

這叫刺梨,俗稱水果之王,其維生素c含量比獼猴桃還要高幾倍,主要產於雲貴川等地,其大部分是野生,在貴州有栽種,你搜尋(刺梨)便會有百科介紹的。告訴你乙個例項,嘴巴上火長疔,吃幾個刺梨保管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碩苞薔薇(學名:rosa bracteata j.c.

wendl.)是鋪散常綠灌木,高2-5公尺,有長匍枝;小枝粗壯,有皮刺。小葉5-9,葉片革質,橢圓形、倒卵形。

花單生或2-3朵集生;花瓣白色,倒卵形。果球形,密被黃褐色柔毛,果梗短,密被柔毛。花期5-7月,果期8-11月。

多生於溪邊、路旁和灌叢中,海拔100-300公尺。分布於中國江蘇、浙江、台灣、福建、江西、湖南、貴州、雲南。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這個野果子叫什麼?想起小時候吃過的的一種野果,長得有點像這個,味道兒像櫻桃,廣東地區的。啪釐仔?

5樓:匿名使用者

野櫻桃別名:纏條子

英文名:fruit or seed of szechwan cherry

為薔薇科植物四川櫻桃cerasus szechuanica(batal.)yüet li、細齒櫻桃cerasus serrula(franch.)yüet li的果實或果皮,7-8月果實成熟時採收。

分布於陝西、河南、湖南、湖北、廣東、四川、雲南、**等地。

6樓:清蘭天使

醋栗

求一野果學名,一種帶刺的植物! 5

7樓:yoyo貓貓怪

茅莓,bai以前很du多,現在很少zhi,因為大山都被dao

推翻來做建築回了。答

下面是小時候吃過的山上的一種野果,學名叫什麼,謝謝。有害有利說說。

8樓:好靜不好動

melastomaceae 毛稔

化學成分本品葉含黃酮類、醣類成分;全草含黃酮甙、酚類、氨基酸、醣類成分[1]。藥用價值性味:味辛,性微溫。

功效:收斂止血、消食止痢、涼血、消腫。收澀藥;止血藥。

功用主治:①《廣西藥植名錄》:"根:

治痧氣,蛇傷,跌打損傷;葉:涼血,消腫,止血,止痛,生新。"②廣州部隊《常用中草藥手冊》:

"收斂止血,消食止痢。根:治水瀉,便血,婦女月經過多。

葉:治外傷出血。"採集加工:

藥用全株,全年可採。根,洗淨切片,曬乾備用:葉,曬乾,研末備用。

用法與用量 內服:煎湯,1~3兩。外用:

研末撒。經濟價值1、樹皮含單寧,可作藥用;2、木材紋理較細緻,可作玩具用材;3、花朵大而艷麗,可作為庭院盆栽植物觀賞;4、成熟的果實香甜可口,不僅可以生吃,還可用來泡酒。民間驗方1、治月經過多:

毛稔全株15-30g,水煎服。2、治外傷出血:毛稔鮮葉適量,搗爛外敷,或用乾葉研粉撒敷

9樓:nihao小豆

桃金孃為桃金娘科植物桃金孃rhodomyrtustomentosa(ait.)hassk. 的果實,又名桃娘、棯子、山棯、仲尼。

桃金孃夏日花開,燦若紅霞,絢麗多彩;花期特長,4月~9月,邊開花邊結果。成熟果為紫黑色漿果,可食,也可釀酒,是鳥類的天然食源。用於園林綠化、生態環境建設、山坡復綠、水土保持的常綠灌木。

果可食用,全株供藥用,有活血通絡,收斂止瀉,補虛桃金娘果實含有較為全面的營養成分,其中含粗脂肪7.97%、粗蛋白6.21%、粗纖維34.

97%、木質素31.76%、總糖18.53t%、還原糖15.

52%、維生素c28.8%、維生素h10.19mg/100g、s一胡蘿蔔素0.

388mg/100g,更有豐富的氨基酸,其中天門氡氨酸含量高達124.7mg/l、纈氨酸71.7mg/l、色氨酸44.

2mg/l、丙氨酸43.9mg/l、谷氨酸42.7mg/l,而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中,鈣、鎂更高達56.

10μg/g,果實的構成糖中大量的為中性單醣,尤其在鮮果中含有更高的果膠多醣。止血的功效。(http:

這個野果學名叫什麼 小時候吃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瓜又名九月炸,

復也有地區制叫做八夜瓜。木通和三葉木bai通的du果實,野生果品zhi。因八月果熟開裂而得名。

果形似dao香蕉,富含糖、維生素c和12種氨基酸,以及人體不能合成的纈基酸、蛋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賴氨酸等。果味香甜,為無汙染的綠色食品,有「土香蕉」之稱。

11樓:益漢堂

木通抄akebia quinata (houtt.) de**e.

木通科 lardizabalaceae 木通屬別名:野木bai瓜 八尤瓜 羊開

口 木通 八月

du瓜zhi 八月拿 八月楂 八月扎dao 八月札 八月炸 八月炸藤 八月柞 白木通 丁年藤 丁翁 附通子 附支 附枝 海風藤 活血藤 裂卵果 木通果 拿藤 牛奶子 切泡 沙藤 山地瓜 山黃瓜 山通草 通草 萬年藤 五瓜龍 五拿繩 五葉茶 五葉爛 五葉木通 椰子 野香蕉 預知子 丁父 葍藤 臘瓜 三葉木通 萬年 王翁 烏蕧 燕蕧 野毛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bai

黃,學名五葉木通,du落葉木質纏繞藤本,長zhi3~15公尺,全體**。果實

dao到秋冬季節就掛在回藤上,未成熟答時為綠色,成熟時果實顏色為金黃色。外表像芒果,內部果肉略像成熟的軟柿子,籽像西瓜籽。

這有詳細介紹

13樓:菱舞心月

應該是五葉木通的果實

春天開白花,有刺,果實像山楂,裡面有很多籽還有毛毛的是什麼

14樓:一騎當後

栘衣(衣字還要加木旁),為山楂同屬植物,作藥材在市場上是山楂的贗品。

半常綠或落葉喬木,高達2-5公尺,枝條稀疏;通常小枝粗短,圓柱形,幼時密被柔毛,逐漸脫落,一二年生枝條紅褐色,多年生枝條紫褐色或黑褐色;冬芽卵形,先端急尖,被柔毛,紅褐色。葉片橢圓形或長圓披針形,長3.5-8釐公尺,寬1.

5-2.3釐公尺,先端急尖,稀漸尖,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形,通常邊緣有淺鈍鋸齒,稀僅頂端具齒或全緣,上面**,深綠色,堅紙質,有光澤,下面被薄層柔毛或近於**,顏色較淺;葉柄長5-20公釐,通常被柔毛;託葉小,早落。

花3-5朵,叢生,花梗短或近於無梗,被柔毛;苞片早落;花直徑約2.5釐公尺;萼筒鐘狀,外面密被柔毛;萼片披針形或三角披針形,先端急尖或漸尖,全緣,內外兩面均被柔毛,比萼筒稍短;花瓣長圓形或長圓倒卵形,基部有短爪,白色;雄蕊約30;花柱5,基部合生並被柔毛,約與雄蕊等長。果實近球形或橢圓形,直徑2-3釐公尺,黃色,幼果微被柔毛;萼片宿存,直立,兩面均被柔毛;果梗粗短並被柔毛。

花期3-4月,果期8-9月。

小時候吃的一種巧克力,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

上海有個老牌子的巧克力叫申豐,你看會不會是?是金帝巧克力嗎?老牌子了,不過.是不是那種傳統的威化巧克力 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100 這兩種我08年還在上初中的時候都吃過,但當時都沒有注意名字。只把它叫做美國巧克力,夾心有牛奶,真的很好吃,一根才五毛錢。第二種是那種小小一根的有黑巧克力和白...

小時候吃過的一種軟糖外面是威化的甜筒形狀裡面是軟糖好像是叫

是甜筒軟糖。我記得是橙子味的,橘黃色的。現在徐福記還有得賣。記得樣子,但是叫什麼已經記不得了,現在的小零食店應該還有賣,不過是袋裝的 小時候吃過的巧克力棒有嚼勁,外面是一層薄薄的巧克力,裡面可有嚼勁了,還有類似花生碎粒的東西,也蠻 我也想找,經過今晚的奮鬥,我找到了,巨集源夾心軟糖奶糖綠茶紅豆香芋巧...

小時候吃過一種糖果正方體外面裹一層巧克力

我也在找這種巧克力酥,前兩年還吃到,乙個80歲老師給的,他小孩買來送他的。就是糖果紙都是純色的也沒寫名稱 我也在找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我也在找,請問題主你找到了沒有啊,超想吃啊。小時候吃的,很香,我夢想中的糕點也應該是這個口感,以前我媽給我買的這個糖。我也在找這個糖果,好好吃,現在都找不到了 你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