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你小時候吃過的街邊美食嗎

2022-02-15 07:20:04 字數 1328 閱讀 7511

1樓:旅遊真的很不錯

很久都沒有對美食產生什麼特殊的印象了,進到一家評分不錯的店,也是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嘻嘻哈哈地拍個照,再不厭其煩地篩選濾鏡,等待上傳到朋友圈,細說起來,儀式感上的滿足倒要超過對食物的喜愛。

真正對「吃」有那種鄭重相待的心情,似乎都得追溯到小時候。

就食的館子很少講究裝潢,大多是那種藏在巷子裡的家常店。空氣裡漫著從蒸籠裡冒起的煙,客人們就著香氣絮絮而談,三分熟稔,七分熱絡。

早餐鋪子煙火裊裊,從東家買兩根焦脆的油條,拎著袋子一晃一晃地來到前街買一袋甜牛奶,最後走到西家再要一碗細粉。

細軟滑韌的粉條配上鮮鹹的滷水,淋上紅艷欲滴的辣澆頭。油條蘸進牛奶裡,一截鹹脆,一截甜軟,滋味別有洞天。這是最簡便的早餐,平實而叫人踏實。

那時候的店面不太多,還沒有如今這樣亂花漸欲迷人眼,偶爾街頭新開了一家館子,就一直等待著讓父母帶去吃個新鮮。三個人,點一籠蒸餃、一碟豆皮、兩份牛肉麵,最後再搭上三碗甜豆腐腦。

蒸餃玲瓏精巧,蘸上醋汁和辣醬,鮮冽的調料讓它有了一層濃烈的意味,而餡料是柔軟清香的,兩相纏繞,意猶未盡。

豆皮有一層薄薄的、焦脆的外衣,酥融香脆,糯公尺餡料混著筍丁、香乾和蘿蔔丁,那份細糯足以叫人潰不成軍。

牛肉麵湯清味厚,豆腐腦酥白甜潤,細細吃上半小時,聽父母說說家常話,愜意得不行。

記得有一家賣湯包的店面,年代很久,味道也正宗,得早起過去佔位。窗邊掛著幾捲筆墨畫,添了古意,點上兩籠湯包,由於生意太好,幾乎是半小時後才能取到。當時年紀很小,東看看西瞧瞧,倒也不覺得難捱。

湯包終於上來,還帶著兩碟陳醋,粗裡浸著切得細細的姜。夾湯包的動作得格外小心,免得扯破那層細軟的外皮。往醋汁裡一涮,拈上薑絲,一口包進嘴裡,鮮的、酸的、辣的、鮮冷的、溫熱的,百味交融,淋漓而酣暢,寫到這裡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過了這麼多年,食物日益精緻,人心卻已浮躁。而美食,需與人情兩相襯,才有撫慰**的力量。

那些陳年舊味,被山谷重新尋覓挖掘,製成了種種風味美食。保持它原有的家常味道,每一口,都是舌尖上的時光穿越。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烤冷麵,烤麵筋,臭豆腐,神農架炕小土豆,這些食品都特別的美味,而且還可以補充人體內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

3樓:每日話題心說

記得,小時候吃的美食有小蛋糕、元宵赤豆粥、炸里脊、炸雞塊、炸香蕉,都是小時候愛吃的美食

有沒有人記得小時候吃過這個雪糕,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雪糕嗎?有哪些?

小時候吃過記得最清楚的是王中王雪糕士多啤梨味的,黑金剛外面巧克力脆皮裡面奶油,現在出的許多雪糕比不上以前那個味了 有啊,有的現在還有,不過味道不是那個味道了。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雪糕嗎?有哪些?小的時候空調還是很貴的,家裡不一定買的起,那麼熱的時候,吃一支冰涼冰涼的雪糕簡直就是夏日裡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你還記得小時候都吃過哪些好吃的零食呢

呵呵,看來樓主是個念舊的人,我也是,小時候吃過的零食很多,比方說花生糖,速食麵,大大泡泡糖 但 現在我平時沒事吃的最多的是樂漁食品,它是一種海洋休閒食品,這種產品口味特別好,產品質量非常有保障,困為 它的原料都是來自世界四大洋的天然漁場,而且全部是野生魚。跳跳糖,冰袋,辣條,蘿蔔絲兒,大大卷。酸梅粉...

你還記得小時候聽到的故事麼,小時候媽媽講的民間故事還記得嗎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外國科學家發明家的故事,牛頓在少年時因為蘋果,後來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但在學校裡卻被老師認為是愚蠢的學生。愛迪生從小開始搞發明,老師認為他是不踏實學習的代表。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連自己的親人都搭上了。這些故事在童年給我們潛移默化的感動和鼓舞。於是,長大後,我們也成了老師認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