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考證號怎麼查?怎麼查高考准考證號

2023-05-31 01:15:04 字數 4346 閱讀 8431

1樓:生活小助手周周

1、搜尋學信網,進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或者進入教育考試局高考高招網上查詢系統2、在學信網下方有 學籍學歷 模組, 點選 在校生查詢 ;3、點選註冊,使用者名稱填寫 常用郵箱 證件選擇 身份證 證件號碼 填寫 身份證號碼, 填寫正確 則自動生成 出生年月,所在地 選擇 省、市(州)。手機號碼填寫可以正常使用的號碼(不欠費,可以接收到系統資訊的),點選 獲取驗證碼 待驗證碼傳送手機後填寫。註冊完成。

4、返回登陸系統 輸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登陸 點選學籍查詢 考生號即為 高考准考證號碼。退出系統。

2樓:凍蝦人

高考准考證號查詢有以下幾種。

一、去高考學校教務處,那裡有你的檔案記錄,一查便知道了。

二、去趟高中所在教育局,找下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他會幫助你的,因為全市的檔案館、教育局都有。

三、如果你參加了高中的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話,,那就更方便了,直接查詢你高中所在地計算機考試網頁(成績好像保留3年)輸入姓名、可能會出現你名字一樣的人,但是那是全省的相同名字的都在,你應該能找到自己的那一欄,那裡也有你的高考准考證號。

四、網上查詢。

2、在學信網下方有學籍學歷模組,點選在校生查詢。

3、點選註冊,使用者名稱填寫常用郵箱、證件選擇身份證和證件號碼--填寫身份證號碼, 填寫正確則自動生成出生年月,所在地選擇省、市(州)手機號碼填寫可以正常使用的號碼(不欠費,可以接收到系統資訊的)點選獲取驗證碼,待驗證碼傳送手機後填寫並註冊完成。

4、返回登入系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點選學籍查詢考生號即為高考准考證號碼並退出系統。

注:考生號碼為14位比高考准考證號碼多5位 其中加入了高考年份及所在地區號碼 ,不影響填補 學籍系統。

3樓:電子能手

高考准考證號查詢方法:

1、學校教務處。

考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務處查詢並處理學生檔案,在那裡你可以查到很多關於你的資訊,就能找到你的高考報名號了。

2、教育局。

考生也可以選擇攜帶身份證及學生證等相關證件,親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並說明來意。只要找到管理學生資訊的部門,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報名號了。

3、指定官網查詢。

但是如果沒有的話,就需要先進行註冊了,在註冊的時候要注意使用者名稱選擇常用郵箱,證件選擇身份證,手機號碼也要選擇可以正常使用的號碼,這樣在註冊成功之後,就可以查詢高考報名號了。推薦:高考報名號查詢系統。

4、考試遺留查詢。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一部分在高中參加過大型考試的考生,特別是計算機考試等,一旦參加過這類的考試,你的學校、姓名、准考證號等資訊,就會被記錄下來。

但是一般**的記錄時間都不會儲存太久,因為成績只保留3年,考生可以再次登入這個**查詢,這樣輸入姓名,就可以查到高考報名號了。

號碼分類:

普通高考**為「1」,第10位是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後面是考生順序號(流水號)。

詳解。考生號,全國統一是14位,其中前兩位是年份**,3~8位是考區**,第9位是秋季高考**。

考生號不是准考證號。准考證上應有考生**,考生號等重要資訊。若考場與考生號不相吻合,則應立即通知監考人員等有關人員,否則可作廢成績。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去高中學校所在教育局查詢。

在我省下發的《關於做好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確規定,各地只能將考生的報名資訊、高考成績、名次以及錄取資訊提供給考生本人,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學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考生可通過自己准考證上考生報名號、准考證號及已有的身份證號去查詢高考成績和錄取結果。

如2023年高考成績查詢,就要輸入准考證號、報名號。報名號位於準考試上**位置的左下方!

點選檢視大圖">/

5樓:comebbtt愛數碼

在網上查自己的准考證號的方法步驟如下:

2、進入學信網首頁後,找到學籍查詢選項,使用滑鼠點選進入。

3、點選後進入如下頁面,再點選學生本人查詢內的查詢選項。

4、點選後進入登入頁面,在登入頁面輸入自己的個人資訊再點選確定。

點選確定後登入進入個人資訊頁面,頁面內的考生號即為准考證號碼。

怎麼查高考准考證號

6樓:天府

高考准考證號碼查詢方法:

一、高考學校教務處,查檔案記錄,有高考准考證號碼。

二、去高中所在教育局,找工作人員,說明情況,教育局有全市的學生檔案。

三、如果參加了高中的計算機等級考試,就可以直接查詢高中所在地計算機考試網頁(成績保留3年),輸入姓名,找到自己的那一欄,也能查到高考准考證號。

2、在學信網下方有學籍學歷模組,點選在校生查詢。

3、點選註冊,使用者名稱填寫常用郵箱證件選擇身份證證件號碼填寫身份證號碼,填寫正確則自動生成出生年月,所在地選擇省、市(州)。手機號碼填寫可以正常使用的號碼,點選獲取驗證碼待驗證碼傳送手機後填寫,註冊完成。

4、返回登陸系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登陸,點選學籍查詢,考生號即為高考准考證號碼。

7樓:生活小助手周周

1、搜尋學信網,進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或者進入教育考試局高考高招網上查詢系統2、在學信網下方有 學籍學歷 模組, 點選 在校生查詢 ;3、點選註冊,使用者名稱填寫 常用郵箱 證件選擇 身份證 證件號碼 填寫 身份證號碼, 填寫正確 則自動生成 出生年月,所在地 選擇 省、市(州)。手機號碼填寫可以正常使用的號碼(不欠費,可以接收到系統資訊的),點選 獲取驗證碼 待驗證碼傳送手機後填寫。註冊完成。

4、返回登陸系統 輸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登陸 點選學籍查詢 考生號即為 高考准考證號碼。退出系統。

高考准考證號怎麼查,怎麼查高考准考證號

去高中學校所在教育局查詢。在我省下發的 關於做好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中有明確規定,各地只能將考生的報名資訊 高考成績 名次以及錄取資訊提供給考生本人,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學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考生可通過自己准考證上考生報名號 准考證號及已有的身份證號去查詢高考成績和錄取結果。如2...

高考准考證號有辦法查到嗎,高考准考證號怎麼查?

高考准考證查詢方式一 網上查詢。1,搜尋學信網 進入學信網。2 在學信網下方有學籍學歷 模組,點選 在校生查詢 3 點選註冊,使用者名稱填寫 常用郵箱 證件選擇 身份證 證件號碼 填寫身份證號碼,填寫正確 則自動生成 出生年月,所在地 選擇 省 市 州 手機號碼填寫可以正常使用的號碼 不欠費,可以接...

2019高考准考證號查詢,2017高考准考證號查詢

高考報名號是當地為了給考生排序而設的,每個班 學校學生的報名號都是連續的,為了防止學生作弊,必須把各個學校的學生隨機排列,有時候乙個學校的可能相臨,但那也是偶然的.在快高考時准考證號碼就會排出來,那時,老師會發給你准考證的,准考證上面既有報名號又有准考證號碼.報考學校時用准考證號碼查詢.排序這是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