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的重點班是哪幾個班 什麼是重點班

2023-05-31 01:15:03 字數 3572 閱讀 7005

1樓:w老師聊教育

每個學校和每個學校不一樣,但幾乎每個學校都要分重點班,是入學後的分層次考試!

如果你是北京的初中生家長,估計在開學之初已經歷過了各種重點班的分班考試了吧。據**報道,在今年開學初,記者曾就北京50所初中分班情況進行調查,其中僅有6所學校不分重點班非重點班,其餘44所初中全部分班。

如果你是一名新手家長,還未曾和「重點班」正面交鋒。那麼,先了解一下「重點班」的馬甲,就很有必要。目前,各學校「重點班」的設立名目五花八門,其中最為廣泛而通俗的一種名目叫做「實驗班」,如數學實驗班、英語實驗班。

科技實驗班等。此外,還有「創新班」、「人才培養重點實驗班」、「翱翔班」、「小錢班」、「徐特立班」、「實驗一區」、「競賽班」、「優培班」、「火箭班」、「寶塔班」等等。據悉,這些所謂特色名號的班級,本質上都是以成績來劃分的「重點班」。

有的學校重點班序號也安排得特別「隱蔽」,和普通班穿插在一起,而且過一段時間還會調換。而且,重點中學對學生分班並不止於初一新生,初。

二、初三時候都會根據成績對學生進行微調,有的學校甚至會根據成績重新分班。

重點班怎麼分?「小公升初」確認錄取後,有些學校會通知學生進行一次分班考試,考試內容多包括小學語數英知識,還有學校涉及部分初中知識、奧賽試題或思維能力訓練題。

比如,西城的重點中學有這樣分的:分班考試後,前80名進數學實驗班,80至120名進英語實驗班,初三時再從各班抽出20名,組成新的重點班「小錢班」。另外,也有這樣分的:

學校分班特別看重數學成績,數學考的絕大多數都是奧數題,進入實驗班的孩子基本都是以前蹲過坑班、奧數成績優異的牛孩。」

2樓:網友

是啊。每個學校都不一樣啦。

大一點的學校和小一點的學校有很大的不同~

我看著啊~~

大一點的學校,重點班有10個以上的。

而小一些的學校,這一級招收200多人的學校,重點班一般是2個或者3個。

3樓:最連電生世

一般是中考的前60名。

初中哪幾個是好班

4樓:汽車影老師

不同學校的分班情況不同。

如果每班優秀生和差生的比例一樣,這種分法就是參考最後一次的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名。第一名到a班,第二名到b班,第三名到c班,第四名又到a班,五六名分別到bc班,以此類推。

如果每班優秀生和差生比例不一樣,這種分法也是參考成績,從高分到低分,前50名到a班,50名到100名b班,100名到150名c班,這種分班的用途主要用於高考。

初中課程開設:

1、初一第一學期的課程比較輕鬆,但門門都得上,落下老師不會補課,所以初中課程每門主課都要認真聽。如果落下課了,除了語數英以外可以用一些輔導書,像教材全解一類的講得很詳細,基本與老師講的一樣。

2、如果你的初中課程成績還可以的話,我不太建議補課,因為我們一些同學暑假補課後效果一點也不好,上課好好聽講,作業做到就好了。如果成績不太好,我建議補以前不會的內容,因為初中課程的很多內容是建立在小學之上的,所以不要補初一的內容,這樣沒用。

3、英語從字母開始,還有音標,後來到語法 地理學習地理基礎,並且有地圖,要記地名 生物學習植物,記熟就可以了。

5樓:娜姐奇聞故事

一般一班、二班都是不錯的。

初級中學簡稱初中。在九年義務教育之內。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乙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2023年,全國共有初中學校萬所,在校生萬人,初中階段毛入學率104.

0%,初中畢業生公升學率。

初中學生學習的課程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會接觸到一批新的學習科目,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

6樓:你好我

現在初中,最好的班就是1到3班,

什麼是重點班

7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重點班是集中了高分生、後門生、子弟生並且而且師資配備都最優的班級。

按規定,義務教育學校嚴禁設立重點班,但武漢一重點初中校長表示,一些學校確實設有重點班,但一般不對外公布,就是選擇一些成績優秀的學生,放在乙個班裡進行教學,主要是保證中考有乙個好成績,這樣學校名氣不會受影響。

重點班的優點。

重點中學的實驗班是最好的,公開條件,擇優錄取他們認為最好的學生組成實驗班。其他孩子通過共建、派位或者交擇校費進入普通班。

但是,很多學校會在開學前後進行一次考試,從普通班選拔相對優秀的孩子組建乙個「重點班」,重點班的師資和教育介於實驗班和普通班之間,比普通班抓的緊,比實驗班相對寬鬆。

如果學校實行末位淘汰制,重點班的學生有望在幾次考試成績都優秀的前提下插入實驗班,實驗班的學生也有可能因為歷次考試成績墊底而被降到重點班或者普通班。

重點班一般是以入學考試的成績或者分班考試的成績為主要依據來設立,它的設立給了那些小學期間享受了自由的同年生活,而沒有很多硬體的孩子多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

8樓:無魂尊者

所謂的重點班就是高中把中考分數較高的少部分同學分在一起進行重點培養,這類班級的學習進度較普通班要快而且知識更深,一般成績的學生進去基本跟不上。

初中有幾個班

9樓:張簡元芹是群

每個學校的班級都不一樣的,最多11個班,好班可能是及後面個班,歪一點的就是3~7吧。

重點中學的普通班和普通中學的重點班,該如何選擇?

10樓:右手年華

應該選擇普通中學的重點班,因為這樣會讓老師更加重視這個班裡的學生,將自己所有的知識都教給學生,有著很大的幾率考上重點大學。

11樓:落日山月

首先是建議選擇重點中學的普通班,因為重點中學總體學風比較好。但這還要根據現實資料進行分析。如果普通中學重點班公升學率比重點中學普通班公升學率高,那麼建議去普通中學。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普通中學的重點班,會選擇這個中學,會讓孩子獲得乙個很好的教育,也會讓孩子有乙個非常優秀的老師。

13樓:創作者

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還有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選擇,要了解不同學校的學習情況,還有學校的公升學率。

梅苑中學有哪幾個班型?分別有幾個

2個,快班和平行班,快班一般三個班級,平行班一般8個班級。武漢市梅苑學校是一所建立於1992年的九年一貫制學校,武漢市十四初中是湖北省教育廳批准的第一批改制學校,2003年梅苑學校和十四初中聯合辦學後,形成了學校 一校三址 一校兩制 格局和統屬 一套班子 領導的行政管理模式。初中本部 小學部均坐落於...

SVOP是哪幾個單詞的縮寫,MPV是哪幾個英文單詞的縮寫?

1the all vessel operator proficiency svop course 沒有你所說的含有產值或銷售額的意思,小容器熟練操作 課程 google也沒查到哦,第一篇的文章就沒有說那些棒球用語.只是紀錄自己縮寫 術語 中文名稱 解釋 1b 一壘手 一壘安打 effectively...

純畫室有哪幾個班種?了解的朋友,說說吧

純畫室教學上因考生對高考要求及高考考試內容的不同,學校分為五個班種 一 寒暑期班 二 浙江省聯考班 三 校考班 四 美院班 五 專業文化一體式精品班。畫室因考生對高考要求及高考考試內容的不同,共分為五個班種 一 寒暑期公益免費班 二 聯考班 三 校考美院一體班 四 美院衝刺班 五 清美央美特訓營。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