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蚊子會你咬呢,為什麼蚊子會你咬呢

2022-10-01 07:25:04 字數 5782 閱讀 5785

1樓:無名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 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細皮帶抽過是細胞組織受損而產生的痛癢,而蚊子咬的癢是細胞受組織液擠壓產生的脹癢 參考資料:細皮帶抽過是細胞組織受損而產生的痛癢,而蚊子咬的癢是細胞受組織液擠壓產生的脹癢

2樓:落幕

不是的,世界上蚊子是最喜歡新鮮感的,就是說你如果去朋友那,朋友在那住的時間比較長,蚊子對他的興趣就沒你的高,一般叮你的多,叮你朋友的少。明白什麼意思了嗎?

3樓:疄鋊

o型血的最惹蚊子咬了

4樓:

蚊屬於雙翅目(diptera)、蚊科(culicidae),是最重要的醫學昆蟲類群。蚊分布很廣,種類很多,迄今為止全世界已記錄蚊蟲共3亞科,35屬,3600多種和亞種。蚊有3個重要的屬。

5樓:冷知識分子

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為什麼蚊子喜歡咬o型血的人

6樓:

蚊子愛叮咬的人和血型無關,和某些人身體散發的氣味有關。

一、蚊子叮咬人不看血型

1、蚊子選擇目標叮咬時,是靠特定人群產生的氣味資訊,某種人群散發特殊的氣味資訊會吸引蚊子的光臨。

2、曾經有**與專業機構聯合做過實驗,屬於同一種血型的人被蚊子叮的次數就有較大差別,不同的血型之間,也並沒有表現出哪一種血型更易招惹蚊子。血型是否是蚊子選擇目標的依據,至今尚無準確說法。酸鹼體質的說法同樣沒有可靠的科學依據。

二、吸引蚊子的人群有:

1、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運動量大的年輕人、胖人、呼吸沉重、體溫較高的人更容易被叮咬。

2、孕婦臨產前,呼氣量比沒有懷孕的女性大21%,撥出的潮濕氣體與二氧化碳對蚊子具有相當的吸引力。此外,孕婦的腹部溫度較高,而體溫越高,**表面的揮發性物質就越多,越吸引蚊子。

3、嬰兒因為身上含有獨特的奶味,也是蚊子攻擊的物件之一。

4、飲酒後的體味改變和呼吸變化,會讓人們更招蚊子,且飲酒會使身體防禦蚊蟲叮咬的能力下降。因此,愛喝酒的人容易被蚊子襲擊。

7樓:張銀剛醫生

蚊子愛咬o型血的人?醫生:並不是!這4種人才是蚊子的最愛

8樓:yh悲哀

為什麼蚊子總叮我,它只喜歡o型血的人?真相你可能還不知道

9樓:寶蘭潮靜

蚊子是不會區分人的血型的。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

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

為什麼蚊子咬完你都會長乙個包呢?

10樓:獅子

被蚊子叮咬之後,人體調動了免疫系統,抵抗外來的入侵細胞,起巨大的包是一種過敏反應。

蚊子在吸人血液的過程中分泌一種稀釋血液的東西,人體對這種分泌液過敏,所以當人們被蚊子咬了之後傷口會發炎腫大,這是人體的自我保護系統在起作用。

11樓:

蚊子的唾液中含有抗凝血劑、消化酶、蟻酸以及多種蛋白質。這些物質會引起免疫系統的反應,免疫系統會清除這些外來的物質,在清除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叫組胺的物質,它會讓毛細血管擴張,並且增加血管管壁的通透性,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那這個地方的**就會出現起包和發癢感。

為什麼蚊子咬一口會起包呢?

12樓:尋夢日記

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六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口針(stylets)形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這些口針吸入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一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13樓:貓貓的薇笑

因為蚊子咬你的時候會釋放出毒液這種毒液會讓你感覺到**瘙癢,會出現小紅疙瘩。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咬了之後,蚊子會向**中注射一種液體,呈酸性,使體內酸鹼不平衡,造成紅腫、發癢

15樓:靜☆櫻

因為蚊子會分泌一種叫做蟻酸的東西,只要塗些鹼性的東西包就會沒了,例如肥皂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過敏的問題,我和我弟也是,蚊子一咬就起乙個大包包。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蚊子為什麼會咬人?

18樓:大野瘦子

因為是生活

複習性。

雌蚊偶爾也嘗制嘗植物的液汁,然而bai,一旦婚配以後,非du吸血zhi不可。因為dao它只有在吸血後,才能使卵巢發育。所以,叮人吸血的只是雌蚊。

氣溫在10℃以上時開始吸血;一般伊蚊多在白天吸血,按蚊、庫蚊多在夜晚吸血;有的偏嗜人血,有的蚊則愛吸家畜的血,但沒有嚴格的選擇性。

19樓:狐狸精

幾乎每復個人都有被蚊制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

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

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20樓:炫酷小畫家

蚊子咬人是bai為了吸食血液來du促進體

內卵的成熟。zhi

1、只有雌dao蚊子內才咬人。

雌蚊子一般吸食人或動

容物的血液,偶爾也吸食植物的汁液。一旦交配後就只吸人或動物的血液,因為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體內卵的成熟。

2、一般雄蚊不咬人。

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子的六根口針,因為比較退化了,下顎短小且細弱,所以沒有辦法刺入動物的**,也就不吸血了。

21樓:財經百科君

夏天最痛苦的莫過於伴著蚊子的「小夜曲」,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了!被蚊子「吸血」之後,一般都會留下癢不可耐的腫包。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進化的結果,一般吸血的雌蚊子生出來的小蚊子更強壯敏銳,所以配種的概率更高,生出來的蚊子一代比一代更喜歡吸血,尤其是人血香

23樓:闕晶種春翠

蚊子對bai乳酸的味道很感興趣,夏du天出汗多了,細zhi

菌一發酵,就能散發出一股dao酸酸的味專道。很容易吸引蚊子。屬另外,蚊子對腎上腺素也很敏感。人在緊張,心情不好,或患某些疾病時,腎上腺素分泌也會增加,這樣也比較容易招蚊子。

24樓:客串文人

咬人的蚊子都是母的,因為它們是嗜血昆蟲,又因為它們負有孕育下一代的任務,需要大量營養,所以咬人,嗜血,獲得養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才吸血,為了獲得營養保證卵(下一代)能夠發育。一般每次產卵前要吸兩次。

公的只吸食植物漿液,和負責和母的交配產生下一代。

26樓:唯愛

因為血是最好細菌培養機。所以蚊子靠吸血生存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要吸血繁殖,咬人的都是雌的,不知到雄的幹嘛?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需要覓食用以生存繁衍。

人血是其食物之一。

29樓:叄眸

因為人的肉比較香。你有看到蚊子咬阿貓阿狗什麼的嗎?

30樓:ab姐妹花

就和人為什麼要吃飯一樣

為什麼蚊子咬了會長包?

31樓:依依無意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bai種具有舒張血

du管和zhi抗凝血作用的物

dao質,它使血液更容版易匯流到被

叮咬處。被蚊子權叮咬後,被叮咬者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頓。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那種有毒的蚊子,但是對人的傷害不是很大吧,就是會癢很久,會長包,用肥皂水洗洗就好了 !!!

32樓:木囊死了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

易匯流到回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答被叮咬者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頓。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33樓:愛才不才

蚊子來的吸血管中含有毒液,在源蚊子叮入你bai**時,會先把毒du液注入你的體內

,再吸血。毒液注zhi入你的體內後,你dao的身體會發生免疫反應,會有很多免疫細胞聚集你體內毒液周圍,消滅它,所以就造成組織臃腫,當過段時間,你聚集的那些免疫死亡細胞會排除體外就消腫了。

為什麼會老被蚊子咬,為什麼我老是被蚊子咬

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會被蚊子青睞。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 瘧疾 黃熱病 絲蟲病 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

為什麼被蚊子咬會腫的很大,為什麼被毒蚊子叮了以後會腫很大的包?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蚊子唾液中的物質,能讓被叮咬者的 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一般情況下,人被蚊蟲叮咬以後,會引起一些過敏反應,尤其是嬰幼兒,被蚊子咬後,每個人所產生的反應不同,比如有些人症狀較輕,有些人 上就是乙個小紅點,而有的人可能就會起乙...

你願意讓蚊子滅絕嗎?為什么,你願意讓蚊子滅絕嗎?為什麼?

我超級願意讓蚊子滅絕。原因非常的簡單,我什麼都不考慮,也不考慮所謂的生態影響等各個方面,我唯一考慮的就是我是乙個招蚊子的體質。不是我吹牛,像我們江蘇省的教學模式改成了說講模式 每個小組都是獨立的,而且基本上是四個人與四個人面對面的做,這種狀況等到高三才改變,所以我們那一塊的蚊子集中在一起攻擊的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