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必備古詩詞128首古詩,小學生必備古詩

2023-05-30 20:30:03 字數 2046 閱讀 1313

小學生必備古詩

1樓:經九離

小學生必備古詩:

1.江南——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2.詠鵝——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3.敕勒歌——北朝民歌。

勅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4.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5.絕句——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6.登樂遊原——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7.鹿柴——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8.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9.靜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0.古朗月行——李白。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

詩詞對孩子的益處:

古往今來,古詩詞對國人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在古代,文人們從小就飽讀詩書,因為他們知道,這些知識會讓他們受益一生。

在詩詞中,我們不僅可以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更能夠從中找尋到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找到自己人生的標桿。

正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學好詩歌,能讓你的孩子成為乙個敦厚,有涵養,充滿文化氣息的人。所謂「腹中有書氣自華」嘛!

小學生必備古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1、敕勒歌(北朝民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2、詠鵝(駱賓王)鵝,鵝,鵝,曲項向天歌。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3、 登鸛雀樓(之煥)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目,更上一層樓。

4、春曉(孟浩然)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5、宿建德江(孟浩然)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6、柴(王維)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7、 竹里館(王維)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8、絕句(杜甫)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9、靜夜詩(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0、古朗月行(李白)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 飛在青雲端。

小學生必背古詩詞80首都是?古詩80首小學生必背

作者 詩詞名 作者 詩詞名。漢樂府 長歌行 韓 翃 寒 食。曹 植 七步詩 韋應物 滁州西澗。北朝民歌 敕勒歌 盧 綸 塞下曲。駱賓王 詠 鵝 孟 郊 遊子吟。賀知章 回鄉偶書 劉禹錫 竹枝詞 楊柳青青江水平賀知章 詠 柳 劉禹錫 烏衣巷。王之渙 涼州詞 黃河遠上白雲間 劉禹錫 望洞庭王之渙 登鸛雀...

小學生常用古詩詞都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的古詩詞有哪些

1 江南 樂府民歌 江南可採蓮,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8 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2 敕勒歌 北朝民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3 詠鵝...

《小學生必背古詩詞75首》好,還是《小學生必背古詩詞100首

家長也可以用,裡面還有80條語文學習方法和建議,很實用。如何學習古詩詞 古代詩詞,言簡意賅,幾十個字就能講述乙個詳盡的事情,有的還朗朗上口,使人容易記憶。寫古詩詞,看似艱難,實是容易,沒有專門的入門指導,縱使 熟讀唐詩三百首 依然是 不會寫詩 也 不會吟 建議從以下 三關 來進行寫作。押韻關 押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