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葉做枕頭有什麼作用,大家艾葉能做枕頭嗎

2023-05-30 16:25:01 字數 3912 閱讀 1350

大家艾葉能做枕頭嗎

1樓:全南昌最騷騷豬

告訴你乙個好訊息,艾葉做枕頭非常棒!而且還能治失眠症,真是兩全其美的好事兒。

艾葉不但能做枕頭還能治失眠,您可用布做乙個30公分長,18公分寬的小枕頭,用乾艾葉若干,以裝3公分厚為宜,配中藥三七3克,川穹、當歸、當參各6克,加工成粉末,拌入艾葉內裝入布袋,以製作枕頭,它可清腦、明目、安神、**失眠,同時能疏通腦血管,預防腦血栓發生,對頸椎病也有**作用。

必要時還可通過燻蒸**腰背痛,其方法為:

將小枕頭通過加溫,放入患處**,加溫方法,可用保暖袋通過充電加熱或用小瓶裝上熱水,放在小枕頭上,再一起放在患處燻蒸20分鐘左右,用來促進經絡協調舒暢,保證肝、腎、脾三經氣血暢通,常言道:「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道理。通過艾葉燻蒸**腰、背、痛療效也不錯。

再有艾葉還可燻泡腳和腿來治病痛,取艾葉若干放進鍋裡加水煮沸,再盛入腳盆盆上平放著木棍,將腳放在棍子用毛巾覆蓋好,不跑熱氣為宜,燻10—15分鐘,邊泡邊用毛巾搓洗,促使腳腿部位氣血經絡疏通,可除風溼,祛病痛。怎麼樣不妨試試吧。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樓:星辰愛生活

今天才知道,艾葉還可以做枕頭,對人好處特別多,趕緊了解下。

自己怎麼製作艾葉枕頭

3樓:好學者百科

自己製作艾葉枕頭方法如下:1、艾葉洗淨,消毒,曬乾,柔軟。

2、參棉花一起(起碼佔30%以上的艾葉),塞入枕套芯(密集棉布製作的最好)。

3、再外套枕套即可。

艾草枕頭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有安神助眠、祛風溼等,並且可以殺菌、抗病毒。艾草的藥理作用:化學成分方面發現艾葉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揮發油外,還含有鞣質、黃酮、醇、多醣、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機成分等。

在藥理研究方面發現艾葉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鎮咳、祛痰、抗過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強免疫功能等作用。

艾草的中醫功效:《本草綱目》記載:「艾葉苦辛,生溫,熟熱,純陽之性,能回垂絕之陽,通十二經,以之灸火,能透諸經而除百病」。

這就說明艾能灸治百病,強壯元陽,溫通經脈,驅風散寒,舒筋活絡,回陽救逆。

艾葉枕頭的***

4樓:風暴小乖乖

艾葉枕頭暫時沒有***,艾葉枕頭的功效主要有:通經活絡、溫經止血,散寒止痛、生肌安胎、回陽救逆、養生保健的作用。外用灸法則能灸治百病 。

艾絨是艾草的天然加工品,艾葉枕頭是其製品之一。

根據艾絨的功效,製作人們日常生活中保健用品,如艾絨肚兜、枕頭、坐墊、鞋墊、艾絨衣物、各種護具(護膝、護腰、護肚等)及艾絨被子和艾絨泡腳袋、沐浴包等等眾多艾絨製品。

5樓:仲利枋

通常用茶葉和決明子,喬麥殼再加些香料就已經夠多了,不建議再加一些其它不常見的東西,因為怕混裝經過時間蘊釀發酵。

農村老人愛用艾葉製作枕頭,艾葉枕頭有什麼好處?

6樓:情感施雪嫣

艾葉是一種很普通的中藥,通常在藥店裡面都可以買得到,它物美價廉,經濟實惠,更重要的是用途廣泛。艾葉在農村裡是一種很氾濫的植物,只要有地和水,它就可以長成一大片,每當在清明節的時候,在山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並且艾葉它的功能很多。

艾葉特殊的馨香味,做成馨香枕頭,可讓人們在艾草的芳香中睡去和醒來,大大提高了生活的睡眠質量。尤其是經常由於工作壓力大的年輕人,他們經常會失眠,這個時候如果用艾葉枕頭,不單可以緩解壓力造成的頭痛,而且還可以睡個安安穩穩的覺

艾葉枕頭可以有效地**由於風濕導致的疼痛情況。有些產後的寶媽們,由於生產過後,坐月子頭著涼了,導致頭風,經常反覆性的頭痛,這個時候用艾葉做枕頭最適合不過了,它不但緩解坐月子遺留的頭痛病症狀,更好的讓寶媽們睡覺的時候睡個好覺。

3、艾葉枕頭還有殺菌、抗病毒、安神助眠解乏和祛風溼的功效。頭皮無緣無故癢,用艾葉枕頭睡覺,艾葉可以殺菌,抗病毒的作用,緩解頭頭皮瘙癢。

7樓:解憂百家館

用艾葉做成枕頭不是簡單的事情,相反,我們必須首先用水沖洗艾葉,然後將其乾燥。如果足夠晴朗,那將是一週。然後,我們必須除去乾燥的艾葉以製成枕頭。

製作枕頭時,我們只能使用艾葉床單,並且每個冬季的12月我們仍然擁有最好的枕頭。此時,我們只需要使用通風良好的布袋將其與縫紉機或縫紉線縫製即可。乾燥一天後即可使用。

通常乙個好的枕頭中艾葉最多可以使用5個月,5個月後艾葉枕頭的效果並不大。

8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艾葉可以對身體好可以去除很對邪氣什麼的。

9樓:奧茲子

艾葉可以促進人的睡眠,可以讓人的精神相對放鬆。

10樓:網友

我覺得可以驅走蟲子之類的,而且也可以帶來好運。

11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種枕頭的話,可以驅趕一些蚊蟲什麼的,可以睡得更好(┯_

艾葉枕頭怎麼做

12樓:瀕危物種

艾葉枕頭是這樣做的,第一步,首先將採摘得新鮮的艾葉放置通風陰涼處;第二步,靜待其晾乾後將艾葉搓成絨;第三步,在艾葉絨裡加入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的棉花攪拌均勻;第四步,將混合均勻的芯子裝入枕芯即可。

艾葉枕頭具有非常好的安眠效果,雖然相對於失眠患者益處挺大,但是艾葉枕頭的味道還是有的,所以小孩子還是盡量不要去枕艾葉枕頭,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隔段時間就去曬一曬艾葉枕頭,一是為了蓬鬆枕頭,而是殺殺菌。

艾葉枕頭的功效是什麼?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艾葉枕頭能輸通心腦血管,預防腦血栓產生,對頸椎病也是有醫治功效。艾草葉枕芯對電腦上頸椎病和駕駛員頸椎病有效,提高機體免疫能力。艾葉草枕芯填充料艾葉草有調理月經活血,養胎止崩,祛寒去溼之效,治月經不調,月經疼痛腹痛, 除根風濕性關節炎,頭風,月內風等。

艾草葉枕芯的作用還是十分大的,艾葉草可通宣血氣,溫暖經脈,在提公升機體免疫能力的另外,還具備抑菌抗病毒**的作用。將清洗晾乾的艾草葉裝進枕芯裡,睡在上面綿軟舒服,艾草葉枕芯芬芳的味道會迅速將帶到甜甜的夢鄉。

艾葉枕頭是最常見的藥枕,是改善睡眠的一項重要措施。人生約有1/3的時間處於睡眠中,充分利用枕頭,對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藥枕中的藥物多具有芳香走竄的性質,作用於頭部後側的穴位,再通過經絡的傳導,對人體有調和氣血、祛病延年的作用。

艾葉枕頭使用注意事項:

用來充當枕芯的藥物,通常選用質地輕柔的花、葉、子類藥物,不可過硬。如果使用質地較硬的藥物,注意要將其研為粗末後再裝入枕頭,枕套使用真絲軟緞最佳,枕巾最好使用純棉枕巾,鬆軟的枕頭不但枕起來舒適。

而且還可增加頭與枕之間的接觸面積,使藥物充分滲透到頭頸部。藥枕中的藥物也有保質期,在不使用藥枕時,為防止有效成分揮發,應當用塑膠袋包好,一般1~3年就需更換一次枕內藥物。藥物過敏者和孕婦慎用。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艾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藥枕。

艾葉的功效有哪些?艾葉有什麼作用與功效

艾葉有活氣血 逐寒濕的功效,能治腳氣和部分 疾病。把頭一年的幹艾點燃後,在火焰上方放一張燒紙,吸收艾葉味道後,貼於 病病人的患處,可以起到止癢 的效果。中醫藥典籍中,艾草出現的頻率不高,也不是什麼珍稀藥材,但正因其不甚珍奇卻可治病,所以才成為普通百姓家中的常備藥。我國民間自古就有 五月初五掛艾葉 懸...

艾葉水洗頭有什麼好處,堅持用艾葉洗頭,對女人有哪些好處?

艾葉的藥理作用 艾葉的化學成分方面發現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揮發油外,還含有鞣質 黃酮 醇 多醣 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機成分等,這些元素能有效調解人體內需求。而在藥理研究方面發現艾葉有抗菌 抗病毒 平喘 鎮咳 祛痰 抗過敏 止血和抗凝血 增強免疫功能等作用。艾草,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沒有艾葉可以用別的代替做糍粑嗎,除了艾葉外還可用哪些野生植物做糍粑

主料松毛艾葉 200g 糯公尺粉120g 輔料花生公尺 適量芝麻 適量糖粉 適量步驟 1.野外發現的野生的松毛艾葉,今年氣溫低,現在也才一點點大2.採挖後摘下去根,清洗乾淨 3.開水焯燙2分鐘 4.然後涼水浸泡2個小時 5.泡好的艾葉撈出加少許水用料理機打成糊狀6.攪拌好的艾葉糊 7.倒入糯公尺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