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廣告法對明星代言產品發生問題,原文怎麼規定的?

2023-05-30 13:20:03 字數 4121 閱讀 3064

1樓:小張遊戲快報

原文說明星需要與產品經營商承擔連帶責任,這項法律的出台還是比較好的。

2樓:情感娛樂解答

原文規定:廣告代言人不能為其未使用過的商品或者未接受過的服務作推薦和證明;明星代言虛假廣告一旦被罰,3年內不得進行廣告代言;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廣告代言人應當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

3樓:花花就是我

原文其實是說,如果明星代言的產品出現了問題,那麼明星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明星代言的產品出現問題,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明星代言產品出現問題要承擔責任,如果附帶民事責任,明星需進行民事賠償。在2023年9月1日起施行的新《廣告法》規定,廣告代言人不能為其未使用過的商品或者未接受過的服務作推薦和證明;而明星代言虛假廣告一旦被罰,3年內不得進行廣告代言;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廣告代言人應當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

此外,對保健品廣告、未成年人廣告、網際網路廣告、廣告行為的監督管理及法律責任等,新法也作了進一步規範。

虛假廣告侵害消費者權益,首當問責的是誇大產品功效甚至進行誘導性宣傳的廠商,而明星不加甄別進行代言也有誤導之嫌,法律規定是一方面,明星也應愛惜名譽,謹慎選擇代言產品,不要為商業利益而過度消耗大眾對自己的信任。

5樓:小華說法

明星代言產品出問題要承擔責任。《廣告法》第56條規定: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其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廣告代言人應當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撒貝南代言普信公司產品推銷,現普信公司存在欺詐非法集資等問題,他應向公眾道歉。誰批准的?他得了多少報酬?給受騙者一亇交代!否則他將成為被告!

明星代言的產品出了問題的事情屢見不鮮,明星該不該為自己代言的產品負責?

7樓:z果果

1、需要承擔責任的情形。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集資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規定:如果明星明知p2p平台存在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或者集資詐騙的情況仍然為其廣告等宣傳的,可能構成虛假廣告罪,可能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也就是說,明星明知道代言的產品有非法行為或者可能是違法行為,仍然為其代言,則應該承擔法律責任。

2、不需要承擔責任的情形。如果明星在代言該款產品時並不知道其存在虛假宣傳或違法的,代言人是可以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應該負責的。畢竟他們賺這份代言的錢,就應該為我們消費者考慮。

9樓:小白家美食

明星在代言的時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產品的品質以及生產過程明星一定要為自己代言的商品負責,否則一旦出現問題,對明星自身來說損傷也很大。

10樓:天天潛水

大多數明星只能代言較多的產品,而且也能從中獲益。但事實上,他們並未在代言之前過多的了解品牌方的產品,而且也未實際使用其代言的產品。因此,明星代言翻車事件屢見不鮮。

既然他們無法保證產品的質量,也就意味著他們需要承擔應有的責任。

首先,消費者基於人身信賴關係而購買明星代言的產品。在我看來,明星必須為其代言行為負責,而且也需要承擔由此帶來的不利後果。因為我們會基於對明星的信任而購買相關的產品,但明星卻無法代言更加優質且具有質量保證的產品,這辜負了我們對其的信任,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損害了我們的合法權益。

其次,明星應當承擔質量瑕疵擔保責任。我認為明星在某種意義上擔當了擔保的角色,因為明星與品牌方具有密切的關聯,而且也是產品的推廣者。他們在推廣的過程中可能會使用較為誇張的言論,進而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眼球。

在這種情形下,我們會認可產品的質量,進而購入這些產品,所以他們應當承擔責任。

最後,明星應當對消費者負責,所以他們需要提前了解產品的真實質量。若無消費者的支援,則明星的商業價值將會大幅降低。因此他們需要為我們謀福利,並且積極維護我們的合法利益。

明星代言虛假廣告的法律責任

11樓:小lin懂法

明星代言虛假廣告的侵權責任需要承擔的。明星作為公眾人物,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需要對代言的產品的功效負責,如果商品是虛假的那麼明星也是需要承擔相應程度的侵權責任的。

一、明星代言虛假廣告的侵權責任需要承擔嗎?

明星代言虛假廣告的侵權責任需要承擔。侵權責任是指民事主體因實施侵權行為而應承擔的民事法律後果。侵權責任是任何人都對他人承擔這樣一種義務,即不因為自己的錯誤(過錯)行為而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權益,否則即能構成侵權行為,要對受害方承擔責任。

侵權行為基本上都是違法行為。

1、行為人造成他人民事權益損害,不論行為人有無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2、侵權行為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等侵權責任。

3、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4、教唆、幫助他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與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教唆、幫助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該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未盡到監護職責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

5、二人以上實施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數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不能確定具體侵權人的,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6、被侵權人對同一損害的發生或者擴大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7、願參加具有一定風險的文體活動,因其他參加者的行為受到損害的,受害人不得請求其他參加者承擔侵權責任;但是,其他參加者對損害的發生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除外。

8、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情況緊迫且不能及時獲得國家機關保護,不立即採取措施將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受害人可以在保護自己合法權益的必要範圍內採取扣留侵權人的財物等合理措施;但是,應當立即請求有關國家機關處理。

如果因為明星代言虛假廣告對消費者產生了一定的不良後果的,那麼是需要明星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的,同時該虛假的產品的銷售方或者是生產方也是需要承擔一定比例的侵權責任的,並需要對消費者造成的損失進行相應的賠償。

明星代言虛假廣告會受到什麼處罰?

12樓:嘟比蹦蹦

首先的對於明星來說,很多粉絲是因為明星去買的產品,結果發現是假的,產品證明人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就是起到了乙個引導的作用,然後。他們。為假的產品做廣告這樣的責任是不能推卸的然後就是明星團隊也沒有仔細檢查改品牌的產品。

13樓:慷慨還旺盛丶小鷗

唉,明星說不定也是無辜,代言之前總不可能去質監部門挨著檢查吧,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抽麼,以後廠商誰還願意找你代言?

與其責備明星,不如責備相關部門,這些都是他們分內的事,自己解決不好,怪在明星身上,就跟有關部門出事了,永遠怪罪在臨時工身上的性質是一樣一樣滴。

14樓:昝永思

現在的最新訊息就是3年內不得在代言其他產品。

15樓:瑞麗亞

今天的微博熱搜有,已經出台了相關政策。

16樓:童話小鎮姑娘

如果明星進行了這樣的乙個虛假的廣告代言,肯定會進行這樣的乙個經濟方面的賠償,而且也不會讓明星在代言上這樣的廣告了。

明星做廣告代言的風險越來越大,明星代言哪些行為需擔法律責任?

17樓:雲貓君

明星代言行為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由給消費者造成損害的,代言人要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明知廣告虛假的也要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不得為沒有做過使用的商品和未接受過的服務做推薦或者。

18樓:隨遇而安

明星明知一些電商平台存在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或者是集資詐騙的情況下,仍然為其做廣告宣傳的,其次就是廣告代言人並沒有使用過的商品或者明知廣告虛假,仍然對廣告中的商品和服務做推薦證明,這些情況都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19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明星做廣告代言的風險越來越大,明星代言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有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明星需要承擔連帶責任。

新廣告法中精準屬於極限用語嗎,《新廣告法》哪些詞算是極限詞不能使用?

精準抄 不屬於極限襲用語,而 精確 bai屬於極限用語。極限用語包括 du頂級 頂尖 zhi 尖端 頂級享dao受 高階 極品 極佳 絕佳 絕對 終極 極致 致極 極具 完美 絕佳 極佳 至 至尊 至臻 臻品 臻致 臻席 壓軸 問鼎 空前 絕後 絕版 無雙 非此莫屬 巔峰 前所未有 無人能及 頂級 ...

廣告的禁用詞有哪些,求詳細的廣告法違禁詞彙總,要國家規定的那些

廣告法用詞規範 一 標題通用類 1 避免出現主觀色彩的字眼,如 驚現 驚爆 竟然 竟 膽敢 等,標題不得使用侮辱個人 民族和國家的字眼。2 禁止使用 最好 最佳 金牌 名牌 優秀 資深 最佳 最賺 超賺 第一 唯一 最新 最高 最先 巨星 著名 第一品牌 等絕對性和誇大用語。3 奢侈 至尊 頂級享受...

中外廣告法的區別是什麼,中外兩國廣告創意差異是什麼

最大的莫過於一點,別開 玩笑,這是中國廣告法區別於外國廣告法最明顯的一點。美國國務卿賴斯常上雜誌做廣告,中國的哪個 敢。英國乙個巧克力廣告,乙個女孩在白金漢宮的衛兵面前吃巧克力,結果叫衛兵打了,搶了去吃,中國有哪家廣告公司敢這樣做 中外兩國廣告創意差異是什麼?1 政策法規的限制,某些過於誇張的表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