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安全補鈣?孩子怎麼補鈣最有效?

2023-05-30 13:15:03 字數 4445 閱讀 6689

1樓:質控科

孩子補鈣以食補為主,多進食含鈣量高的食物,如多喝骨頭湯、牛奶,多吃海帶、紫菜、蝦公尺、雞蛋、山楂、芝麻等,必要時可口服一些鈣製劑,如葡萄糖酸鈣,迪巧維d鈣咀嚼片、鈣爾奇d等。補鈣是一方面,鈣的吸收更重要,多曬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

2樓:鹿寶寶有有

以食補為主,也比較安全。蝦皮烤乾然後碾碎了,當成調味料給寶寶加入到食物裡,是相當不錯的補鈣方式,安全,也經濟。原來不知道,蝦皮是小蝦公尺,呵呵,還鬧了笑話,把成蝦皮烤乾碾碎。呵呵~

3樓:只能巨虎

缺鈣嚴重的話就一定要選擇藥補了,這樣見效比較快,如果是小寶寶可以試試小兒迪巧的鈣劑,相對來說比較安全,而且淡奶口味的也比較適合孩子吃。

4樓:私房話一籮筐

食補比較安全,但是小孩一般不太會主動吃飯,所以食補也比較難。 可以試試兒童迪巧,比較吸引孩子的味蕾,水果味的而且不含糖。家長比較省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多吃豆製品和乳製品,平時多帶寶寶曬一曬太陽,擔心魚肝油中毒的話,可以吃純維生素d的製劑。

6樓:墨色美人

吃點兒童鈣,外加一些湯。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測測是不是缺,如果不缺就別瞎補鈣。一般孩子肯定要喝奶的,鈣就足夠了。

小孩子缺鈣,有什麼辦法可以給孩子補鈣?

8樓:任殃講烙顯

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給孩子熬一些骨頭湯,幫助補鈣,除此之外也可以讓孩子吃一些鈣片,來有效快速的補充鈣含量,也可以讓孩子去適量的曬一曬太陽,促進鈣元素的吸收,幫助孩子補鈣。

9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讓孩子多曬太陽,可以讓孩子多運動,可以讓孩子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物,可以讓孩子吃一些鈣片,可以讓孩子吃一些維生素d片,這些方法都可以讓孩子補鈣的。

10樓:八垂雀畝唾透依

可以或許讓孩子多曬太陽,可以或許讓孩子多運動,可以或許讓孩子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品,可以或許讓孩子吃一些鈣片,可以或許讓孩子吃一些維生素d片,這些體式格局都可以或許讓孩子補鈣的。

孩子怎麼補鈣最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補鈣最好是可以鈣劑搭配魚肝油給寶寶補鈣的,多帶寶寶曬太陽也是很關鍵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給孩子補鈣的話,是要給寶寶多曬太陽,早上的時候吃魚肝油,晚上的時候吃鈣,平時多吃一些蝦皮,骨頭湯這些,都是會有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如果寶寶現在還喝著奶粉應該不會缺鈣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的同時要吃魚肝油,以促進鈣吸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乳餵養的寶寶4個月內不用新增任何輔食、、人工餵養的寶寶3周以上就可以開始新增魚肝油-6個月的寶寶每天需要吸收300毫公升的鈣、、一般餵母乳或是奶粉500-600ml一天的量就可以吸收到300毫公升的鈣,6個月以後的寶寶每天需要鈣是400毫公升、、而寶寶一般這時新增輔食、、所需要的奶量不夠鈣、、這時就可以另外補充一些鈣沖劑。

16樓:墨舞風清彡

孩子補鈣是很多家長都重視的,不過家長要知道,鹽的攝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鈣的量越多,鈣的吸收也就越差。也就是說,日常生活中減少鹽的攝入量,就能起到增加食物中鈣質吸收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補鈣最好是晚上 早上補充魚肝油 平時還要多曬太陽促進鈣吸收 食補多吃含鈣豐富的蝦皮 魚肉 豆製品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讓寶曬太陽,給寶寶新增晚上補鈣吸收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藥,是藥三分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吸收好,是最好的方法,奶、海產品裡都含有很多鈣,再加上曬太陽,就吸收的很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五維葡鈣口服液,藥店都有賣的,孩子喜歡的味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吃點伊可新和鈣,多給寶寶曬太陽。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最有效 多吃些蝦 蛋黃等含鈣高的食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用乳酸鈣,容易吸收,是比較有效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吃鈣,早上起來吃魚肝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呢?補鈣要看寶寶的年齡的···

27樓:萊因哈特_天秤

寶寶有缺鈣表現,比如吵夜、夜驚夜啼、摩擦枕頭,後腦勺發稀等等表現的時候,而且有食慾不振,可以用龍牡壯骨顆粒。因為顆粒劑型沖服比較方便。而且龍牡壯骨顆粒中藥有調理脾胃促進食慾消化的作用。

等寶寶不缺鈣了就可以食補補鈣,常用食物補鈣推薦: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小孩怎麼補鈣?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嚴重最好是食療,吃一些含鈣高且易吸收的食物。如芹菜菠菜豆腐骨頭魚湯牛奶等等,孩子小可以把蔬菜在鍋裡煮一下給他喝汁。經常曬曬太陽,或者補vd促進鈣的吸收。

如果缺鈣嚴重最好去醫院看看有沒有對身體發育造成影響,開點補鈣的藥片或口服液。

缺鈣是可以預防的,平時飲食上注意搭配,營養均衡。

怎麼給小孩補鈣是最好的?

29樓:始長順惠妍

鈣劑最好在兩餐之間服用,這樣可使鈣被體內更好利用,進餐時服用容易影響鈣的吸收率。要避免把鈣劑放到牛奶,公尺湯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會影響鈣吸收,導致體內鈣吸收下降。補鈣的同時服用維得小丸子補充維生素d,但同服不是指同時服用,要分開時間吃,最好早上補充維生素d,晚上補鈣。

讓寶貝多曬太陽也能合成維生素d,有利於鈣的吸收。

小孩子要怎麼樣補鈣

30樓:百小度

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

給寶寶補鈣非常重要,這是很多父母都關心的話題。市場上有許多品種的鈣劑,雖然有些廣告中稱其吸收率很高,但實際效果與期望值有一定差距。一些醫生主張——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

食物的科學烹調能夠增加鈣的攝入。這裡介紹幾種多鈣食品的烹調方法:

1、可以把小黃魚製成酥魚。做法是:把鍋燒熱,在鍋內放入蔥、姜鋪底,把10公分左右長的小黃魚排放在上面,加適量醋用慢火燉爛,甚至可以連魚頭、魚刺都變酥了。

這樣,整條魚都變成了可以食用的鈣劑。

2、高壓鍋飩雞。可以把雞肉、雞骨盡量飩爛、飩酥,鼓勵寶寶把軟骨嚼碎嚥下,也能夠補充鈣質。

當然,以上這兩種食品不太適合於2歲以前的寶寶,2歲半以後,多數寶寶已長出了20顆乳牙,有了咀嚼能力,才可以給寶寶吃這類食物,否則寶寶也不易消化吸收。

還可以做大骨頭湯。將買來的大棒骨洗淨,敲裂或敲斷,涼水下鍋,放入骨頭,燒開後,撇去浮沫,加蔥、姜、料酒,用小火燉煮,時間可長一些。讓寶寶喝湯,吃骨髓。

這是一種非常好的補鈣食品,適合各年齡的寶寶。該湯還可以加在寶寶的其它食品中,混合餵養。比如用骨頭湯下麵條,蒸雞蛋羹等。

蝦皮和豆腐中含鈣量較高,也應該經常給寶寶食用。

另外,斷奶以後的寶寶每天也應該保證至少攝入牛奶250毫公升,增加鈣的攝入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點蝦,牛奶,鈣片之類的。

孩子該怎麼補鈣?

32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給孩子補鈣最好?#星知計畫#

33樓:管巧蕊樂幹

可以食補或鈣劑補鈣,食補的可以補鈣的食物很多如:

魚菜公尺糊。原料:公尺粉(或乳兒糕),魚肉和青菜各15-25克,食鹽少許。

制法:將公尺粉酌加清水浸軟,攪為糊,入鍋,旺火燒沸約8分鐘;將青菜、魚肉洗淨後,分別剁泥共入鍋中,續煮至魚肉熟透,調味後即成。

補鈣奧秘:魚肉中富含鈣,不僅能夠促進寶貝長個子,為骨骼發育添磚加瓦,還可促進腦發育,滿足身體對多種營養素的需求,不妨經常給4個月以上的寶貝做一些吃。

雞蛋、豆腐不僅含有豐富的鈣,吃起來也又軟又嫩,特別適合給還不太會咀嚼的6個月左右的小寶貝吃。蝦皮含有豐富的鈣、磷,小白菜經汆燙後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於鈣在腸道吸收。雞蛋的好處自不必說,10個月以上的寶貝一定會非常喜歡這種鮮香的小包子。

都是不錯的補鈣的食物,如果是鈣劑補鈣以碳酸鈣為佳,如體恆健鈣之緣,鈣源好,含鈣量高,含鉛量為零,是安全的補鈣產品。

34樓:芒果寶貝

多曬太陽,喝點骨頭湯,蝦公尺燉豆腐含鈣量是比較高的。

小孩子怎樣補鈣最快最好,兒童怎麼補鈣最好?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

該怎麼幫助孩子補鈣呢

怎麼幫助孩子補鈣?引言 想要給孩子補鈣的話,要補到恰到好處,首先要需要看準補鈣的季節。一般補鈣的最佳季節是春季和秋季,最佳的補鈣時間是飯後和睡覺前。那麼怎麼正確的幫孩子補鈣呢?我們可以一起來了解一下。想要給孩子補鈣的話,首先要確定孩子是不是缺鈣。那麼我們通常是在飲食方面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

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好嗎?該怎麼補鈣呢?

孕婦缺鈣,最快的辦法是在醫生指導下吃適合自己劑量的鈣片,也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補鈣。含鈣比較豐閉租富的食物是牛奶,還有酸奶,芝麻醬和蝦皮 大豆及其製品,正羨深綠色蔬菜和菜花也含較多的鈣。莧菜 菠菜和空心菜也含有較多的鈣,但因含草酸較多,影響鈣的吸收。我國傳統膳食每天的鈣只有400 500毫克,孕期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