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高產效益才能好,紅薯高產栽培措施有哪些?

2023-05-30 07:50:05 字數 1836 閱讀 9250

1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注意**的使用,而且也應該壟斷栽培,並且也應該利用地膜進行早栽,應該改變水平的栽插,並且應該經常澆水,等等,這些都是紅薯高產栽培的措施。

2樓:天悅

做到整地施肥、整枝打頂、及時追肥、防禦病蟲害、田間管理、適時早栽,這些措施都可以使紅薯的產量增加 。

3樓:行樂

應該先進行育苗,然後再進行乙個簡單的種植,這樣才能夠保證紅薯提高一定的產量,這也應該長時間的進行施肥和澆水,對於紅薯有很大的好處。

4樓:房間號

在種植紅薯之前一定要對土地進行施肥,這樣就可以保證紅薯有充分的營養;而且在種植的過程中,也要經常對紅薯進行殺菌和消毒,這樣就可以防止滋生蟲害;還有在紅薯成長的過程中對紅薯進行施肥,這樣就可以保證紅薯的高產。

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一定要搭配一些複合肥,這樣才能夠大大提高紅薯的產量,而且也能夠提公升紅薯的品質,效果也是非常棒了。

種植紅薯時,應該怎樣才能更加高產?

6樓:西亞方舟欣欣

要想達到高產的目的,培育紅薯苗是基礎。在培育時,可將健康完整的紅薯依大小和發芽點切成2-5塊,泡在水中育苗。等待紅薯長出粗壯的芽苗後,即可將紅薯移植到土壤中。

選擇透氣性好的沙土種植更利於它們的生長,從而達到高產的目的。另外,適宜的溫度會讓它們生長得更好。在管理時建議把溫度維持在22到30度之間。

7樓:夢如學姐

第一就是要培育壯苗。紅薯品種的高產效能與薯苗質量,是決定產量的內在因素。優良的品種才能把優良的基因遺傳下來,使後代也保持優良的性狀。

在種植時盡量選擇健壯的薯苗,因此,搞好薯塊育苗,提高薯苗質量,提純復壯種性,才能提高紅薯的產量。第二,選擇肥沃的土壤。紅薯是塊根作物,它要求土層深厚,土質疏鬆、肥沃、透氣、爽水的土壤條件。

第三就是要適時種植。紅薯是喜溫作物,塊根形成最適溫度是24-25℃。

8樓:花生仔仔

首先要將紅薯的品種選擇好,其次,紅薯要選擇有機含量比較高的沙土性土壤來種植。種植之後對田間管理要進行整治。

紅薯苗的產量非常低,怎樣才能使紅薯苗更加高產?

9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在平時多給紅薯苗澆水,多給它施一些有機肥,在平時多給它陽光照射,這樣種植出來的紅薯會非常高產。

10樓:浩海永寧

在紅薯苗穩定以後,每天都去參加氮肥和鉀肥,增加食物的養分多去澆水,這樣就可以讓紅薯苗高產了。

11樓:雙魚愛仕達

在種植紅薯的時候,一定要施一些有機肥,而且要定時定量的澆水施肥,一定要注意防蟲害。

12樓:史蒂芬斯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環境,要注意土壤的溫度和濕度,還要注意施肥的時間。

紅薯種植,起壟栽培也有講究,你感覺哪種方式更有利於紅薯高產?

13樓:魚

在土質較好、土層較鬆的平地上,用大壟雙行栽培優質較大。壟距90~120釐公尺,高30~35釐公尺,株距25~30釐公尺,壟上插雙行薯苗。密度依品種要求確定,一般可達每畝4000株,產量較小壟單行提高10%左右。

其增產原因在於大壟雙行株距加大,密度增加,分布較合理。在無霜期較短的北方,大壟雙行也適於應用地膜覆蓋等技術。」

14樓:生活小da人

想要種植的紅薯高產,必須要單行起壟,才能夠讓紅薯土壤增厚,只要你施足了底肥,種植紅薯苗以後,會使紅薯根系發達,生長旺盛,結出來的紅薯大而又高產。

地瓜高產栽培技術要點,紅薯的高產栽培技術

人稱 紅薯大王 的老田每年都會種上10畝左右的紅薯,可以說在當地小有名氣,很多人種紅薯都會請他幫忙指導,他也都會熱心的給與幫助。他種出來的紅薯不但產量很高,畝產能接近萬斤,而且薯塊的品相也很好,不管紅薯 好與壞,賣的價錢都要比別人高很多。下面咱們看看人稱 紅薯大王 是怎樣種紅薯的。老田表示,他種紅薯...

魔芋怎樣種植才能高產,怎麼種植魔芋才會高產,主要注意哪些細節,望專家指導下

魔芋種植高產技術 一 土壤的選擇 魔芋喜溫耐蔭,喜涼怕熱,不耐強光和雨澇,是一種典型的陰性植物,因此,應選擇在溫暖 半陰 濕潤的地塊上進行魔芋的栽培。一般以光照條件好但又無強光照射的半陰半陽的緩坡 山間谷為最好。土壤疏鬆肥沃,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和有機質的中性偏酸 易排水的沙土是最適合種植魔芋的。另...

茄子種植怎麼施肥才能高產,豇豆如何種植高產,怎麼施肥

茄子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對於菜農而言,種植茄子可以獲取很高的經濟效益,不過由於茄子生長發育時間長,對肥料的吸收量大,很多菜農由於不清楚茄子的需肥規律,產量受到了限制。那麼怎麼給茄子施肥,獲取更高的產量呢?河南蓮味寶肥業肥料專家給大家一些經驗總結,幫助大家獲取更高的經濟效益。種植茄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