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罐頭脹氣了還能吃嗎,狗吃貓罐頭會有什麼影響嗎

2023-05-30 07:30:02 字數 5990 閱讀 8050

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當然不能再吃了。

採用金屬薄板、玻璃、塑料、紙板或上述某些材料的組合製成可密封的容器,記憶體商業的食品,經特定處理,達到商業無菌,可在常溫下保持較長時間而不致敗壞,這種型別的包裝食物稱為罐頭[1]。

可以是罐裝飲料,包括罐頭汽水、咖啡、果汁、凍奶茶、啤酒等。也可以是罐裝食品,包括午餐肉。開罐部分沿用開罐器,或有仿易拉罐技術,如今開罐方式多數是易拉罐式。

中文名。罐頭。

外文名。tin can、steel can

時間。2023年。

人物。尼古拉·阿佩爾、巴斯德。

地點。法國。

罐頭食品是指將符合要求的原料經過處理、調配、裝罐、密封、殺菌、冷卻,或無菌灌裝,達到商業無菌要求,在常溫下能夠長期儲存的食品,罐頭食品製作有兩大關鍵特徵:密封和殺菌。

市場上有謠傳稱罐頭食品採用真空包裝或新增防腐劑來達到長期貯存的效果,實際上罐頭食品先經過密封包裝而非真空,再有嚴格的殺菌工藝之後,達到商業無菌,而罐頭本質上是不可能使用真空技術來進行阻止細菌的繁殖,嚴格意義上來說也不需要新增防腐劑。

2樓:保新煙

貓罐頭脹氣的是不能吃的了,這是已經發霉了。

3樓:滿初藍

貓罐頭脹氣了,不能喂貓咪了。

狗吃貓罐頭會有什麼影響嗎

4樓:網友

狗吃貓罐頭。會有什麼影響嗎?

首先。狗吃貓罐頭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無論是貓罐頭還是狗罐頭。都是糧食做的。所以除了味道之外本質上沒有區別。

唯一的不同,就是貓罐頭的魚腥味更大,狗罐頭的肉味更大,也只是為了針對貓狗的特性而已。

換句話說,只有狗狗愛不愛吃魚腥味的,而沒有能不能吃。

5樓:知寵百科

可以。

但不建議長期吃,因為貓罐頭是專為貓設計的,所以營養方面也只是滿足貓的需要,而不能滿足狗的需要。如果狗狗長期使用貓罐頭,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比如說狗狗會出現貓貓的行為,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各項行為,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掉毛,腹瀉之類的。

但是,貓可以吃狗罐頭,狗罐頭對於貓咪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不是長期為主食就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貓咪的主食應以貓糧為主,因為貓咪所需要的的有些營養成分是狗罐頭裡沒有的,長期缺乏會導致貓咪的身體出現問題。

6樓:平姐做美食

偶爾吃沒有什麼影響,長期吃會影響狗狗的營養均衡,因為貓咪得罐頭是適合貓咪的營養比利,比如魚肉或雞肉類的。

7樓:生靈康

您好:貓罐頭狗狗吃了不會有影響,營養成分都是一樣的。狗、貓,盡量還是自己熬粥給他們吃最好。罐頭,成品糧都含有防腐劑。

8樓:配件王老師

能是能吃,只是不適合人吃。首先貓咪的罐頭一般比較腥。而且沒有什麼調味品,可以說很難下嚥了。

其次,貓咪的罐頭是針對貓咪來製作的,營養成分不適合人類的攝入,可能對於人類來說並不容易消化,所以如果要吃罐頭還是買人類吃的罐頭吃吧。

貓咪可以天天吃罐頭嗎?

9樓:網友

不可以,罐頭中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仍新增了不少新增劑,並且罐頭配方以肉為主,長期吃會對貓咪的腸胃和臟器造成負擔,貓咪很容易會患上胃腸和肝腎疾病,老年貓咪因器官功能都有衰退,更是不建議吃罐頭,建議選擇適合貓咪且營養均衡的貓糧會更有利於貓咪健康成長。

10樓:簡簡單單來

貓咪,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肯定是可以天天吃罐頭的呀,但是在吃罐頭之外,還是吃一些其他的貓糧比較好,如果吃單一的東西的話,很容易營養不良的,或者說是很容易營養缺失,營養不均衡。

11樓:配件王老師

貓咪不可以天天吃罐頭的,可以適當的給貓咪餵食罐頭,但是不建議給貓咪每天都餵食罐頭,不利於貓咪的健康。

12樓:若凝海

貓一週吃一到兩次主食罐頭。具體數量視實際情況而定,由於貓罐頭的熱量很高,肉類含量也相當豐富,有很強烈的香味,不適合貓經常吃。不但會使貓牙齒發育不好,而且還會引起貓口臭等。

而且經常吃罐頭食品可能會導致貓挑食,不喜歡吃貓糧,更喜歡吃罐頭食品。

貓咪一次可以吃多少雞肝:

貓咪一次可以吃1-2塊雞肝。不能餵養過量,主要原因是雞肝是內臟,主要用於解毒功能,所以雞肝中可能含有一些有毒物質沉澱。

其次,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過度餵養會導致貓咪體營養過剩,出現肥胖、胰腺炎等疾病。最後雞肝屬於高磷低鈣食物,磷會抑制身體鈣的吸收,所以過多的餵養會導致貓咪身體缺鈣,導致貓咪骨骼畸形、佝僂病等。

貓咪可以吃什麼:

貓咪是食肉動物,肉類和魚類富含動物蛋白,但是單獨食用它們會導致營養不良和營養不均衡。為了防止貓咪便秘,可以給貓咪吃菠菜之類的蔬菜。

理想的貓糧應含有維生素、磷、鉀、鈣、氨基酸等營養成分,烹調以清淡為主,如熟透的牛肉、豬肉、雞胸肉等。貓咪喜歡吃溫熱的食物,冷食不僅影響貓的食慾,而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從冰箱拿出來後應該加熱一下。

13樓:網友

貓咪不可以天天吃罐頭,因罐頭裡的營養達不到貓咪所需要的營養,偶爾給貓咪吃點罐頭,就權當吃點另食,開開胃口,只有貓糧是營養最好的,暈蔬搭配好,貓味吃了才能健康的成長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主食罐頭,可以天天喂。如果是零食,那不能喂,營養不均衡,還容易挑食,建議不要多喂,偶爾吃一次就可以。

15樓:小洛答疑

貓咪是不可以天天吃罐頭的,它是需要有其他的營養成分的,天天吃罐頭對他也會有一些影響的,有的時候罐頭也不能夠吃的太多了,因為貓咪會產生一些挑食的現象。

16樓:溜到被人舔

可以天天喂罐頭,但是要喂的是各方面營養都滿足要求的罐頭。也就是主食罐。

如果準備好長期吃貓罐頭,建議是買些稍微好一點的貓主食罐(貓咪因為食物引發的疾病很常見,到時治病的錢更貴,得不償失),也要做好花錢的準備(主食罐**偏高,會比喂貓糧開銷要大)

17樓:窮困潦倒的寵物醫生

可以是可以,但是太奢侈了。

而且還容易讓貓挑食。

最最重要的是,貓罐頭你喂太便宜的,又擔心是假貨,所以不建議這樣喂。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可以天天吃罐頭,最好不要每天給貓吃罐頭。雖然有些罐頭能夠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但是其中的肉類脂肪含量較高,如果每天都給貓咪餵食,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營養不均衡的情況。

19樓:乖豆兒

不建議,如果是進口的且沒翻過車的罐頭那當我沒說。國內缺乏寵物行業的食品監控制度,寵物食品安全是匱乏的,加之罐頭水分含量多,原料新鮮度未知,車間衛生程度更是未知,罐頭食品衛生無法保障,你如果天天喂寵物很可能吃出問題來。

如果你是很在意貓咪,甚至願意給貓咪花錢治病的話,更不建議你這麼做,遲早吃出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罐頭隨好,不可以長期給貓吃,容易引起營養不均衡。要適當搭配吃才可以。

21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貓罐頭有貓咪需要的營養,也能給貓咪補充水分,所以是可以每天給貓咪餵食的,在選擇貓罐頭的時候就要選擇一些好的貓罐頭。但是並不能只給貓咪吃單一的貓罐頭,還是要搭配其它的食物一起餵食的。

22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貓咪的話天天吃貓糧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說我們人類吃的罐頭,你給貓咪吃的話,很明顯就是不行的,像是一些罐頭的話都是有很多的豬油之類的,對於動物來說可能並不適合食用太多。

23樓:風過無處尋

貓咪可以天天吃貓罐頭,但是盡量不要讓貓罐頭當貓咪的主食,可以讓貓罐頭當貓咪的零食喂。

24樓:網友

其實是可以的,畢竟小貓咪對於罐頭來說,小貓咪是可以天天吃的,只要你。有錢就沒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貓罐頭的營養成分還不足以讓貓咪健康成長,每天可以給貓咪吃一次罐頭,但是別的比如貓糧,雞胸肉都可以給它吃一點,營養均衡最利於貓咪的健康。

26樓:帳號已登出

貓咪可以天天吃罐頭,但是還需要補充一定的營養,如果營養不全面的話,也是沒有辦法補充身體所需。

27樓:網友

貓咪。可以天天吃罐頭嗎?我覺得。吃罐頭可以。不能給他多吃。要給他小氣一點兒。要是吃多了對貓咪消化不好。對營養也不好。所以說,不能給它吃多了?

28樓:浮生兀楚

對於貓咪來說,貓罐頭類似於零食,可以偶爾喂一下,改善一下伙食,但是營養成分不足,無法替代貓糧,不能天天吃。

貓為什麼不吃罐頭

2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貓咪會喜歡吃罐頭,如果貓咪不愛吃罐頭,貓主人就要考慮自己買的罐頭是不是不夠合適,或者是口味太單調了貓咪吃膩了。貓主人在平時給貓咪挑選罐頭的時候,應該站在貓咪的角度,選擇適合的罐頭。

1、嘗試給貓咪吃肉塊狀的罐頭。

2、選擇口味比較豐富的罐頭。

長期餵食單一的貓罐頭,貓咪久了也會對罐頭不感興趣。天天吃同一種食物是沒有什麼樂趣的,尤其是如果貓主人還時不時給貓咪投喂其他食物的情況下。貓主人可以選擇一些口味比較豐富的罐頭,比如喵想貓罐頭,有吞拿魚+鮭魚,吞拿魚+明蝦,貓主人可以交替著給貓咪餵食。

這樣口味比較豐富,貓咪也不容易感到膩煩。

3、喂罐頭前不讓貓咪吃太飽。

如果要用罐頭作為主食的話,其他的零食就要少喂了,不然貓咪肚子被別的食物塞滿,會很難塞下罐頭。如果罐頭是作為零食的話,想要讓貓咪吃罐頭,貓主人也要注意給罐頭留有一些肚子裡的空間。如果貓咪都吃飽了,貓主人才開罐頭給貓咪吃,貓咪就不想吃罐頭了。

這樣多幾次下來,就會浪費貓主人準備的不少貓罐頭。

30樓:互信互助互愛

貓咪判斷一種東西是不是可以食用主要靠鼻子,不像人判斷食物靠的是眼睛。任何給貓咪的食物,只要氣味不夠濃郁,貓咪都會忽略。

貓糧放久了,罐頭敞開久了,氣味都會揮發,對貓咪的吸引力就會大打折扣,除非貓咪非常飢餓,一般貓咪不會喜歡跑氣的食物。

給貓咪吃剩下的罐頭,應及時放冰箱冷凍室,下次解凍後再食用會好一些,即便如此,剩下的食物還是不如新鮮食物那麼富有吸引力。

我的貓咪主食貓糧在敞開四個小時後,貓咪就不喜歡吃了,解決辦法就是拿在手裡一顆一顆餵食,沒辦法,鏟屎官有時也叫餵食官。

貓不吃罐頭怎麼辦?

31樓:阿肆聊生活

1、餵食的貓罐頭貓就是不喜歡

貓主人可以嘗試看看更換別的罐頭給貓咪。可以換個牌子或者是換一種口味的。但是在更換的時候要盡可能地選擇有品牌有保障的貓罐頭。

在引導貓咪吃罐頭的時候,可以準備一到兩種不同口味的,分別開啟給貓咪吃,看看貓咪喜歡的是哪一種口味的,今後給貓咪準備它愛吃的口味的罐頭,這樣就可以順利餵食了。

2、罐頭肉質不新鮮或者不喜歡肉泥罐

一些小作坊做出來的品牌各種標識不明的罐頭,就容易出現肉質不新鮮的情況,貓咪會不太喜歡吃。貓主人可以更換一些正規牌子的貓罐頭,比如喵想貓罐頭,口味也比較多。另外如果貓咪不喜歡肉泥罐頭,除了更換罐頭外,還可以將罐裡的肉挑出來,貓咪看到成塊的肉可能就願意吃了。

貓科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它動物,大多能攀援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岩時會伸出來。

貓能吃狗罐頭嗎,貓的肉罐頭狗可以吃嗎

貓咪當然是可以吃狗罐頭的了,但是不能長期的去吃,因為狗狗和小貓咪他們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 應該是可以的,寵物食品成分都差不多,但是貓不一定愛吃。正常來講吃點是沒啥問題的,但是不能老這樣,狗吃的是狗吃的,貓吃的是貓吃的,不能亂整裡面的營養不一樣,長時間肯定不行。雖然貓吃狗罐頭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但...

貓罐頭能加熱嗎,貓罐頭需要加熱吃嗎?

貓罐頭是可以加熱的,但是貓罐頭加熱後,必須放涼了再給貓咪吃。貓罐頭能加熱嗎?可以微微加熱,但是不要太燙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罐頭直接餵給貓咪就好,不需要加熱,也不需要加熱至沸騰。如果貓主人想要加熱罐頭,稍微加一些熱水進去,或者隔水蒸一下,溫度公升至體溫即可,太高的溫度...

貓吃的零食狗可以吃嗎?貓能吃零食嗎?

建議不要吃。因為成分不同,不要混喂,會引起腹瀉情況。下面幾種食物不能給貓吃 1葡萄和葡萄乾對部分的貓貓狗狗來說具有毒性,因此盡量不要給寵物吃下肚。2麵團中的酵母對絕大多數寵物來說相當危險,不小心讓它們吃下去可能會導致內臟損害,嚴重可能會死亡。3口香糖中的木糖醇是用來增加無糖口香糖甜味所使用,要是給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