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站與海口東站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3-05-30 06:10:05 字數 3697 閱讀 2532

1樓:青和叢馳海

有區別。海口站是海口火車站,在近郊,一般的大陸來的火車就停在海口站,而海口東站是高鐵站,在市區。每一班高鐵都到東站,只有少數高鐵到海口站。

海口站: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粵海大道是原來的海口火車站。

海口東站:設在龍崑南路和鳳翔路交叉路口處。周邊站台為山高村口站,也就是山高村那裡,周圍有187醫院和海南省武警總隊!

公交線路:35路,全程約公里。

1、從海口東站步行約460公尺,到達山高村口站。

2、乘坐35路,經過41站,到達火車站。

3、步行約120公尺,到達海口火車站。

2樓:白茜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為您找到海口站與海口東站區別:1、地理位置不同海口站即海口火車站,是粵海鐵路海口輪渡站點。

海口站位於海口市秀英區粵海大道,離海邊不到1公里。海口東站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的火車客運站,是海南東環高鐵的其中乙個車站,與美蘭站、城西火車站相鄰接。與環島高鐵實現無縫對接。

2、主要線路不同海口站主要線路:粵海鐵路、海南東環鐵路。海口東站主要線路:

海南環島鐵路。3、規模不一樣海口站:海口站總建築面積2.

4845萬平方公尺,站房建築面積約萬平方公尺,廳高21公尺,廣場東西長約480公尺,南北寬約326公尺,面積超過15萬平方公尺。海口東站:

海口東站站房建築總面積為9889平方公尺,高度為公尺。

海口站和海口東站區別是什麼?

3樓:社會暖暖風

海口站和海口東站的區別是位置不同,面積不同,站場規模不同。

一、位置不同。

海口站:海口站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粵海大道,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客貨二等站,是粵海鐵路和海南東環鐵路重要的鐵路車站。

海口東站:海口東站位於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鳳翔西路,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客運一等站。是海南環島鐵路重要的鐵路車站。

二、面積不同。

海口站:海口站總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站房建築面積約萬平方公尺,廳高21公尺,廣場東西長約480公尺,南北寬約326公尺,面積超過15萬平方公尺。

海口東站:海口東站站房建築總面積為9889平方公尺,高度為公尺。

三、站場規模不同。

海口站:途經海口站的線路有粵海鐵路、海南東環鐵路。海口站站場規模為5臺9線。

海口東站:途經海口東站的線路為海南環島鐵路。海口東站站場規模為4臺6線。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海口站。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海口東站。

海口東站在哪個區?

4樓:天上飛

海口東站在海口市龍華區鳳翔西路。

海口東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客運一等站,是海南環島鐵路重要的鐵路車站。始建於2023年7月30日,於2023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運營。海口東站僅停靠海南東環鐵路和西環鐵路的動車組列車,日均辦理60列列車,大部分車次以本站為始發終到站。

5樓:l限量版好孩子

海口東站在海口市龍華區鳳翔西路。海口東站始建於2023年7月30日,於2023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運營。

截至2023年8月,海口東站建築面積9889平方公尺。截至2023年11月,海口東站站場規模為4臺6線。

站台線路截至2023年11月25日,海口東站站場規模為4臺6線。

截至2023年12月30日,途徑海口東站的線路為海南環島鐵路。

6樓:藍天之雲

海口火車東站位於龍崑南和鳳翔路交匯處屬於瓊山區,海口汽車東站位於海府路屬於美蘭區。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國興大道以隔屆。國興大道靠近美蘭那一邊是屬於美蘭的,靠瓊山的這一邊就是瓊山後。

海口東站和海口站區別是什麼?

8樓:小韓陪你聊生活

主要區別是,車站位址不同、車站規模不同、主要線路不同。

海口火車站主要是出島用的火車站,屬於粵海鐵路公司,如果想要坐火車去島外的話,就必須到這裡坐車。海口火車站離市區較遠,大約有30公里的距離。如果要趕火車的話要提前做好打算。

海口城市風光

海口市地形略呈長心形,地勢平緩。海南島最長的河流——南渡江從海口市中部穿過。南渡江東部自南向北略有傾斜,南渡江西部自北向南傾斜;西北部和東南部較高,中部南渡江沿岸低平,北部多為沿海小平原。

地表主要為第四紀基性火山岩和第四系鬆散沉積物,呈較大面積分布,濱海以濱海台階式地貌為主,西部以典型的火山地貌為主。全市地貌基本分為北部濱海平原區,中部沿江階地區,東部、南部臺地區,西部熔岩臺地區。

全市除石山鎮境內的馬鞍嶺(海拔公尺)、舊州鎮境內的舊州嶺(海拔公尺)、甲子鎮境內的日曬嶺(海拔171公尺)、永興鎮境內的雷虎嶺(海拔168.

3公尺)等38個山丘較高外,絕大部分為海拔100公尺以下的台地和平原。馬鞍嶺為全市最高點。

海口火車站和海口東站有什麼區別?

9樓:張三**

對於外地的旅客來說,會很難分辨海口 火車站和海口東站的區別,但對於海南本地人來說,就不會那麼容易混淆了。那麼,一起來看看,海口火車站和海口東站有什麼區別?

01 海口火車站,是專門乘坐火車的通道,是島內專用的火車站。如果你要坐火車出海南島的話,就要去海口火車站乘坐火車了。

02 海口東站,是專門乘坐高鐵的,島內高鐵。如果你要進行環島遊,或者要去三亞旅行,那可以在海口東站,乘坐高鐵去三亞,從海口東站,乘坐高鐵去三亞,高鐵費用大概在80元左右。

03 海口火車站距離市區比較遠,如果要去海口火車站的話,一定要提前出發,從市區到海口火車站,公交車至少都要乙個小時,距離大概有30公里左右。

04 海口東站在市區內部,交通比較方便,公交車、的士都很多。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分辨清楚,自己是要到海口東站,還是海口火車站哦,兩個站點距離的路程是非常遠的,如果坐錯了,就很折騰的了。

海口站與海口東站之間的區別

10樓:那甲

海口站是原來的海口火車站。

海口東站是在市區內的海口汽車東站附近新建的火車站。

沒什麼區別的,都是可以乘坐高鐵的站。

高鐵每天都會經過海口東站,去海口站只有兩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口東就是新的火車站。

日本的和服與中國唐裝之間到底有哪些區別

其實日本的和服也是古代從中國傳到日本的。可是中國經過多次的 政治 運動,早就破除了穿唐裝的民族風俗習慣。日本卻自始自終保持著穿和服的傳統。區別就是女人後面背的像小枕頭那樣的袋子,在唐裝裡是見不到的。其他的寬大,長款的特點還是和唐裝比較相似的。日本和服與中國旗袍的區別?不是一看就明白了嗎?和服很寬大,...

情感和感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情感和感情之間的區別,感情包括人世間的 喜,怒,哀,樂 等感覺。和你自己的性格生活環境都有很的關係,感就是你所承受的感覺,而情是依託和依賴,兩者之間看似沒有關係,去又不可分。如 爸媽時刻關心著你,問你的點點滴滴,你吃飯了沒,天冷多穿衣服。你就會感受到你爸媽的愛意和你爸媽所付出的感情。情感其實就是態度...

金庸各個小說之間到底有什麼聯絡啊

郭靖在襄陽城破之前就是鑄造了倚天屠龍然後將藏有祕籍的地圖可在玄鐵片上,藏於倚天屠龍中,讓後人得以砍倚天屠龍然後去的鐵片找到地圖去拿到祕籍 這是新修版的解釋 笑傲江湖獨孤求敗,被楊過用了 飛狐外傳和書劍恩仇錄有聯絡都有紅花會和乾隆 金庸的三部曲之間都有什麼聯絡啊?射鵰來三部曲 射鵰三部曲是自 當代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