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也會焦慮是怎麼回事?

2023-05-30 05:40:02 字數 2105 閱讀 9886

1樓:少女心緒

因為啥會焦慮呢,我覺得吧,你肯定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上班時間在崗位上但並沒有負起崗位的責任讓你內心產生了焦慮,同時摸魚過程中擔心被抓包也會讓你產生一定的焦慮。第三就是人在沒事幹很無聊的時候就是容易煩躁,再加上你的清閒與身邊同事的忙碌形成對比也會產生焦慮。

如果真的是工作很閒,倒可以找些自己的事做,比如自己搞些副業,或者學習或者研究自己的愛好等等等等。不過你的心態要放輕鬆,工作本身內容清閒,並不是你有活不幹,所以不必有心裡的負擔。

2樓:交大學姐

摸魚也會焦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一直摸魚容易讓人心神焦慮,越來越懶,越來越廢。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會感覺一點長進都沒有,社交也不喜歡,活也不想幹,物件也不想找,自己對這個社會毫無興趣。

有些人天天就坐在辦公室,不知道要幹嘛總感覺有點浪費時間,虛度光陰,又學不到什麼,心裡空空的,有點想不幹,想換工作,但現在疫情期間,工作又不好找,總換來換去也不好,所以要想清楚自己的方向,摸魚更容易脾氣暴躁,容易焦慮,脫髮,消化道問題,整個人與社會脫節。

緩解摸魚焦慮的方法:

1.睡眠很重要。

2.不要過度自省。

3.多曬太陽,簡單卻很管用。

4.散步,都不要帶耳機。去公園,菜市場,花市逛逛。去看廣場舞,去看小朋友輪滑,吸收人氣兒,有特別生活氣的**。

5.在家看電影看書等,看歷史紀錄片。章節短且分集的,效果跟登山頂感覺類似,啥啥都渺小。對當下情緒有舒緩作用。看短篇**。容易集中精力看完,旦有成就感。

6.運動不要停一定不要停。必須一定要選或學個感興趣的運動。非常重要,所有的汗水淚水都流給它,還你快樂心情。

7.設定固定焦慮的時問段。不要壓抑或對抗焦慮每天設定乙個固定時間去想它,就那段時間去想,使勁想,過後就不想。

3樓:虎嘯有情歌

因為內心知道還有任務完成,導致既不能好好學習工作也不能安心享受摸魚的狀態。摸魚也是會有代價的。

人有追尋幸福和逃避痛苦的本能,很多時候我們下意識地知道或認可,我們逃避的那件痛苦的事情其實是我們幸福追求上必須要完成的。這就導致了一種衝突,讓我們沒法全然享受摸魚。摸魚本身是逃避了一件不想做的事情,但是也製造出了一種新的痛苦,尤其當你內心認知所逃避的事情是重要的事情的時候。

這種衝突會導致焦慮。

已故的心理諮詢師m·斯科特·派克極度重視自律,因為他認為,自律,是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的重要手段。如果你認為摸魚會產生焦慮,那麼可以嘗試將「摸魚」這件事也逃避掉,去做你知道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吧。

4樓:情感心理小c老師

在我看來,當乙個人選擇了乙份工作,這份工作讓人有充足摸魚的時間,就已經從側面證明了這個崗位本身其實對於自身是比較清閒的。

長此以往,在這個崗位上待久了反而會讓自己停止進步,乙個得不到進步的人,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之所以感到焦慮的原因是清楚地看到了自己停滯不前了,所以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是乙個人焦慮的根本原因。

5樓:美麗動人學姐

嚮往「自我實現」的年輕人,真實處境實則是一邊摸魚一邊焦慮。摸魚的背後恰恰是對現狀的焦慮,哪個年輕人還沒在深夜自我懷疑,捫心自問「我的工作到底有意義嗎」?

那到底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拒絕焦慮感,預防內捲呢?

1.定位好自己本職角色,不斷地增強自己的核心力,工作能力和完成度要適度超出預期。

2.下位姿態做事,上位視角審事。在做一件事時,要往下降一級,進行補位,在想一件事,要往上公升一級,從更全域性的角度進行思考。

3.要適當接受自己的侷限性和平庸,不要過度地捲入社會的洪流,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4.在感到焦慮時,可以嘗試轉換自己的心態,從自身出發,找到自己的熱愛,在做自己做熱愛的事情的同時,能做到哪一步不要想太多,先把自己的人生豐富起來。

跑起來,你的生活才不會原地打轉。

6樓:去海邊看海啊

摸魚是放鬆,但是當你想摸魚那就說明這項工作可能對你來說是有壓力的,是超出能力範圍的。

孩子焦慮症是怎麼回事?孩子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焦慮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心理方面的疾病,各個年齡階段的人都可能會患上兒童也不例外,兒童焦慮症最為常見的就是情感方面的障礙,孩子曾經有過不愉快的情感體驗,進而會通過軀體方面表現出來,對於有焦慮症的患兒,家長還應該採取一些辦法幫助孩子進行緩解。近些年來,由於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焦慮症這種心理方面的疾病逐...

女性咳嗽腹部疼痛,按壓也會疼痛是怎麼回事

是腹部肌肉疼嗎?總是咳嗽,腹部肌肉不不斷劇烈運動肯定會痠痛啊。咳太久就會的,有時感冒咳嗽也會的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 微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或者是肋軟骨炎的表現,主要是與飲食及個人體質等因素有關係。建議就是近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是 禁菸酒 多喝水及保持...

開車手會麻是怎麼回事?開車有異響,怎麼回事

開車的時候如果注意力過於集中的話手會緊緊的握住方向盤,長時間的握住方向盤,因為汽車在行駛的時候會有路面震動和發動機震動傳到方向盤,緊握方向盤時間長了,手就會發麻,這只是震動造成的,不是其他的問題,你可以在駕駛的時候將心態放平緩,集中注意力駕駛的同時,注意不必緊握方向盤 很多駕駛員在駕校的時候養成的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