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病是什麼症狀,勞病,,是什麼,

2021-05-02 17:42:38 字數 2017 閱讀 1594

1樓:虞荷蹉高

月家癆病  ▲

為何中醫學科中沒有「月家癆病」這一稱謂?

該病為民間醫學的俗稱,亦有稱之為「月癆、月家癆、月奸病、月中傷、月子病、幹耳病」等,各地稱謂有別,均屬中醫積聚產後虛損,癆傷範疇。(有一些地方把月子裡吹了風,沒有休息好,也歸結為月子病。這類月子病,不屬於月家癆病的範疇)

▲引發此病的原因何在呢?

凡婦女生產(正產、流產、刮宮、引產)後子宮內膜、肌肉層、漿膜層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祖國醫學認為產後「百脈空虛」腠理不固,營衛不和,加之產時失血過多,陰血虧損,亦有瘀血內阻,「敗血為病」之隱患。氣血虧損、體質虛弱、免疫力減退、受傷的子宮一般在2至3週內瘀血應完全排盡6至7週內才能徹底恢復。

在此期間男女**性生活一旦性興奮子宮就會痙攣、收縮、擴張、使不足的元氣更加耗損,未恢復的子宮進一步受傷、出血、瘀積、瘀氣進入血液迴圈,導致免疫功能低下,輕者終身患病,重者心腎衰竭死亡。

▲患上「月家癆病」有些什麼症狀呢?

初期一旦染病,就會導致傷口感染、瘀積子宮內膜增生,功能性出血等諸多病菌繁殖,經久難治;中期常以貧血、心煩、心慌、心累、氣促、食慾減退、四肢無力、眼臉、下肢浮腫、小腹脹痛、子宮內膜、宮頸、附件經常發炎、漿膜囊腫;後期小腹出現時聚時散大小不等的包塊,如包塊堅牢不軟、不運、脾腎衰竭、腹洩不止;晚期嚴重貧血,體重極度減輕或全身浮腫,心腎衰竭而死亡。

▲該病以預防為主,生小孩、產後6至7周,刮宮、流產30天,剖腹產3個月,在這期間是不可以**性生活或性行為的,哪怕一次就會導致產後虛損癆傷即「月家癆病」。該病不等於一般**常見炎症,如按一般**炎症**,只有越醫越體弱多病,重者危及生命。

得了月家癆的特殊症狀

得了月家癆的病人,在初期,病人感覺心慌、心煩,月經不調(主要表現為月經量減少)食慾不振,炎症(附件炎,盆腔炎)反**作,小腹時有疼痛,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痛,疼痛的部位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向上腹移動的趨勢;或者經常感覺肚子裡有硬快,或者感覺肚子裡脹氣。

在中----後期的病人,有一部分特別想吃雞蛋、魚、黃鱔、豬肝等有點腥味的食物。有一類病人身體時有浮腫,包括臉部,特別是四肢。有一類病人不發腫,但特別貧血,四肢特別瘦,水分和血色越來越差,到後來就成皮包骨頭了。

勞病,,是什麼,

2樓:木與水的融合

結核病俗稱「肺癆」,它是由結核桿菌侵入人體後引起的一種具有強烈傳染x的慢性消耗x疾病。

3樓:思念你

病情分析: 你好,月家癆病為民間醫學的俗稱,亦有稱之為「月癆、幹血癆、月家癆、月奸病、月中傷、月子病、幹耳病 」等

意見建議:月家癆的症狀:初期一旦染病,就會導致傷口感染、瘀積子宮內膜增生,功能性出血等諸多病菌繁殖,經久難治;中期常以貧血、心煩、心慌、心累、氣促、食慾減退、四肢無力、眼臉、下肢浮腫、小腹脹痛、子宮內膜、宮頸、附件經常發炎、漿膜囊腫;後期小腹出現時聚時散大小不等的包塊,如包塊堅牢不軟、不運、脾腎衰竭、腹洩不止;晚期嚴重貧血,體重極度減輕或全身浮腫,心腎衰竭而死亡。

什麼是勞病?常聽老人們講什麼勞病,世上到底有沒有勞病一說?什麼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核病 在沒有發明青黴素的時候,得了這個病是要死人的(魯迅《藥》裡面華老栓的兒子就是這麼死的)。但是現在有了青黴素了,這個是小病,但是需要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結核病,低燒,盜汗,無力,食慾不振,消瘦,淋巴結腫大,咳嗽,咳痰,病患處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癆病吧?就是現在的肺結核

這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7樓:雲種養

像茄子茶黃蟎危害所致

茶黃蟎危害茄子時,以成蟎和幼蟎聚居在茄子的新 葉葉背、嫩莖、花蕾、幼果表面刺吸汁液,嫩葉受害後變小、增厚僵硬,葉背為茶褐色,並有油漬狀光澤,葉 邊向背面捲曲

受害後嫩莖變為灰褐色;花蕾變成畸形 花;果柄和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幼果變為黃褐 色,增厚粗糙,生長受到抑制,如繼續生長受害部位開 裂

供您參考,謝謝關注好評!

頸椎病是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這是與所患頸椎病的型別有關,但往往單純的型別少,以乙個型別為主暨有乙個到幾個型別混合在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所以說症狀是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的。它的主要症狀是頭 頸 肩 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勞其筋骨」是什麼意思,勞其筋骨 苦其心志什麼意思

原文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譯文所以上天要把重任降臨在某人的身上,一定先要使他心意苦惱,筋骨勞累,使他忍飢挨餓,身體空虛乏力,使他的每一行動都不如意,這樣來激勵他的心志,使他性情堅忍,增加他所不具備的能力。勞 動詞的...

帕金森有什麼症狀?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帕金森症早期可出現震顫 肢體僵硬 嗅覺減退及面部肌肉運動減少等症狀,老年人發現以上症狀時,應及時就診,明確病情。一 震顫。這是帕金森症常見症狀,早期發生在一側上肢遠端,常發生於食指 中指,可擴散至同側下肢或對側肢體。晚期可影響唇 舌等部位。二 肢體僵硬。帕金森症早期可引起肢體僵硬症狀,表現為膝關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