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紅印戶口在河北省上高中能否在天津市參加高考

2023-05-30 00:45:02 字數 1821 閱讀 3423

1樓:s向隅姑娘

可以。申請報考高校的考生,原則上按其戶籍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以下簡稱省級招委會)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報名。

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布的辦法執行。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對於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解決,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天津省參加中考報考條件。

凡符合高考報名條件者須持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參加高考報名。

1.戶籍在我省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由所在中學負責組織,到戶籍或學籍所在縣(市、區)招考辦集體報名;

2.往屆生及其他考生到戶籍所在市(行署)、縣(市、區)招考辦報名;

3.戶籍在我省但就讀在外省的應屆考生,憑應屆畢業證明信原件、外省地市級學業水平考試(或高中會考)管理機構提供的成績證明材料和就讀學校提供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到戶籍所在市(行署)、縣(市、區)招考辦報名。相關材料原件裝入考生紙介檔案,影印件留存備查。

二、藝術類和體育類考生術科考試報名辦法。

1.藝術類報名。2023年我省對省內普通高校美術類、**學類(**學專業、聲樂表演專業、器樂表演專業)、戲劇與影視學類(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舞蹈學類(舞蹈編導專業、舞蹈表演專業)專業課實行省統考。

藝術類考生在省統考同類專業中可兼報其他專業,不可跨類兼報。

三、報名辦法。

1)應屆畢業生由就讀學校(含民辦)組織到轄區的縣(市)、區教育局中招辦辦理集體報名,市直屬各中學到市考試院辦理集體報名;

2)歷屆生或同等學歷者可在原畢業學校或戶籍所在地的縣(市)、區教育局中招辦報名;

3)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及其他流動人員子女可在流入地就讀學校報名,也可按本人意願回戶籍所在地報名;

4)在外省借讀的學生,自願回我省報考公升學的,回戶籍所在地的縣(市)、區教育局或掛靠學校報名。

我是天津戶口 現在在石家莊上高中 明年高考用回天津參加高考麼 什麼

3樓:中公教育

天津戶口的高考生基本上只能回天津參加高考,高考報名前聯絡戶口所在地高中給交個報名材料即可。只有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才可以在石家莊參加高考:

考生父母持有石家莊的居住證;

考生至少從高二開始就在石家莊就讀。

根據我們國家現行的戶籍制度,普遍情況是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也就是說無論你在**就讀的高中,參加高考必須是在戶籍所在地。但是我國自2023年以來全國範圍內開展的戶籍改革也在漸漸打破這個現象。根據最新的《河北省居住證實施辦法》固定,河北省居住證持有人子女可有條件的在河北省參加高考,否則只能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

河北省人民**於2023年2月15日釋出的《河北省人民**關於印發河北省居住證實施辦法(試行)的通知》(冀政發〔2016〕4號),通知所釋出的《河北省居住證實施辦法(試行)》第三章第二十二條中允許居住證持有人子女在居住證持有地連續就讀高中兩年以上的,可以在當地參加高考,原文如下:

河北省居住證實施辦法(實行)》

第三章 權益和保障。

第二十二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證所在地享受下列便利:

七)子女可以按照規定在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後參加中考,在居住地接受高中段教育並在畢業時具有兩年以上連續就學記錄的,可以參加高考。

北京戶口的孩子,在河北省上學的話,會有什麼影響嗎?不會影響在北京參加高考吧

在制度上沒有影響,你有北京戶口就能在北京高考 但由於北京自命題,且語文基礎較簡單 英語單詞量大而且難,數學出的活,和河北的教育方式是不相符的 所以高一高二可以在河北打好基礎,高三回來 報名 考試要在北京 在河北上學的好處是,老師的要求比較嚴,但是,考點不一定會把握準,所以高三是最好回來上 學籍需要落...

我的戶口在河北省衡水,兒子在衡水市上小學三年級,現在想把他接

你需要獲得任意乙個區的一年以上的居住證明,然後辦理乙個一年以上的暫住證,就業合同 已經簽訂一年以上 就可以了 孩子想轉到衡水上小學,公升三年級,請問靠市區東部那個小學可以接收?有什麼條件啊?謝謝!10 去實驗小學比較好 可以說是衡水比較好的小學了 就在榕花街和平路十字路口,希望可以幫到你 實驗小學 ...

內蒙古戶口在一直河北省上學,明年高考,我應該在哪考試

浙江,高考的報名要根據考生的戶籍所在地確定,雖然你在河北上學,但是要在浙江考試,這是有明確規定的,同樣提醒你,題目確實不一樣,浙江有自主命題權,河北沒有,所以要熟悉一下你的考試內容了,不知道這樣回答滿不滿意?還有問題,可以我 我在河北上學,戶口在內蒙古,學籍在河北,高考怎麼辦?現在距離高考還有50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