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樣去愛自己的孩子?我們該怎樣去愛孩子

2023-05-29 23:40:02 字數 1369 閱讀 4044

1樓:螃蟹

其實很多父母的愛,並非完全無私的,其中參雜了很多自己的私心。我身邊有很多孩子的父母,總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自己完成不了的願望。比如爸媽考不上大學,卻希望孩子可以完成自己考名牌大學的願望。

那麼父母為什麼期盼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自己都沒有完成的願望呢?

首先,父母覺得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延續,就有義務去完成自己沒完成的心願。中國自古以來就有這樣的說法,比如愚公移山。愚公自己移山的時候有人問他,如果自己死了怎麼辦,愚公就說,自己死了還有自己的子孫後代。

從這個故事中就不難看出,中國家長的教育觀念自古以來就是這樣的,所以現在家長總盼望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心願,也是有原因的。

其次,父母覺得只有後代更優秀,自己的使命才算完成了。對於大部分家長來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變得更優秀,改變自己目前的階層,去更高的乙個階層生活。中國父母對孩子,有著天然的責任感,無論孩子多大,都希望孩子可以在自己的控制範圍內。

所以就出現了很多孩子找工作也要聽家長的,找物件也要聽家長的這種情況。爸媽覺得自己沒當上歌星,就不管不顧孩子的意願,把孩子往演藝事業上培養。類似這樣的事情是非常多的。

我個人覺得,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沒錯的,但是要用正確的方式,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這樣孩子會非常不快樂的。

2樓:何安康

適當的引導,真心的關懷,不能過分的溺愛,不能過分的放縱,做到這樣,我覺得也就可以了。

我們該怎樣去愛孩子

3樓:蒲公英娃娃時代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我們如何正確的去愛孩子?不要讓這份愛,到最後卻變成了傷害,在愛孩子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以下三點:

一、愛而不是溺愛。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常常存在這種誤區,愛孩子就要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然而這卻不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孩子我們就要為孩子的未來著想,就要為孩子的前途著想。很多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味的去滿足孩子的需要,他們認為這樣才是愛。

這樣的愛教給孩子的是一問的去索取,而不知道去幫助別人,心中只有自己,而沒有別人。

二、愛必須有規則。

當愛沒有規則的時候,這種愛是有毒的愛。愛和規則,就像是乙個天平的兩端,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讓愛和規則保持平衡。不能只有愛,而沒有規則,這樣的愛是傷害,也不能只有規則,而沒有愛,這樣的愛未免太冷漠。

只有在愛和規則之間找到乙個平衡,這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孩子。這樣的愛,既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規則,讓孩子具有規則的意識,又可以幫助孩子有愛心,心中有他人,樂於幫助別人。

三、愛就要付出。

愛孩子就要幫助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觀念。讓孩子明白愛就要付出,讓孩子明白,付出,其實是一種儲存和成長。在付出的過程中,孩子們獲得了成長,在付出的過程中,孩子們體驗到了快樂,在付出的過程中,孩子們幫助到了別人。

怎樣去愛媽媽,我們該怎樣去愛孩子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該怎樣去裝修房子,我想自己裝修房子,流程該怎麼走?

首先您得說出房子地點,還有房間平面圖,一般情況簡裝修 輕工輔料 是2w左右。我就是做設計與施工的,所以價位準確。房子的裝修應該看整個布局的和室內外環境,看圖紙後才能作出相應好的方案!你的想法加上設計師精妙的設計才能最後達到你心中的理想結果!其實裝修說簡單也簡單,不簡單就在於房子的特色,世上的人不可能...

我該怎么去發表自己的重要發現,我該怎麼去發表自己的重要發現?

可以告訴 啊,他們的覆蓋面最廣泛了,如報社 電視台等等,你就向他們爆料 既提供新聞線索 他們會很樂意來的 或者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網路的力量是無窮的啊.但前提是你的點選量要大,才可能引起轟動。當然你還可以自費出書,現在正流行這個!我認為去找教授好一些 還是找 吧,聲勢造大了再公布,要是不慎被盜用了...